不花錢的療程 淺談清洗負能量法則

開辦清洗負能量班也一段時間了,很多學生都問我如何去分辨甚麼好能量、甚麼壞能量?

答案是很明顯的:能量高的人,通常都特別開心的。就像吸引力法則那樣,心想事成,想哪樣就得那樣。能量不好的時候,當然會頭頭碰著黑,整個人都不夠精神,經常提不起勁做事,這種頻率就稱之為差的能量。試想像一下,日本著名動漫《龍珠》主角悟空,當悟空要變超級撒亞人時,他充滿能量去到一個極點時,他的頭髮也有金光散出來;耶穌或者神佛頭頂上也有金色的光。

充滿能量的人面色和氣息很好、特別光澤,平時大多數睡得好、吃得好,亦特別開朗。可能你會問,可是我就是滿滿的負能量,怎算好?關鍵是人不可能永遠也處於正能量狀態,情緒總有高低起跌,以下就讓大家先了解一下令我們陷入負能量的原因,以及解救錦囊。
 
如何清洗負能量?
其實製造負能量的「致敏原」到處都是。上班時乘搭交通工具,人多時除了病菌之外,也可能會接觸能量不太好的人,不懂得去隔絕的時候,就會直接吸收負能量。職場上,同事放負、老闆罵人,也會影響你的心情。抽象一點,當你經常滿足不了慾望,或經常也有事情總是做不好的想法,很容易自卑,這些也是負能量來的。負能量往往充斥在四周,若不去清理,就會令我們不斷發生更壞的生活條件質素,所以我們更須要清理負能量。
 
清洗負能量的方法很多,而且不費分毫!
*    有些人藉著不同宗教清洗自己的心靈,例如周末上教堂、唸頌經文,另外拜佛也可以去除不好的能量。
 
*    若沒有宗教信仰的話,只須要清水就可以潔淨我們的身體,浸SPA時加入海鹽和粗鹽,有淨化負能量的功效。
 
*    不用借助任何物件也可以去除負能量,例如透過冥想,想像有一道白光或金光在眼前,正如宗教領袖也是發出某種潔淨光芒,一邊想一邊靜下來,也可以起清洗作用。
 
*    利用陽光,去花園或者窗邊曬太陽,直接任由陽光從頭頂注入身體,將負能量一掃而空。
 
*    火光也是其中一種方法,例如傳統習俗上去完殯儀館須要檻過火盆、點香等,也是消除黑暗力量的方式。
 
*    借助呼吸方法,藉著一呼一吸將不穩定、恐懼等情緒呼出來,將好的氣體吸進去。場地可選擇公園,最好是樹蔭下的地方,因為樹木可以吸收我們的負能量,有些禪修的人有時會特意繞著樹而行,令心境平靜下來。另外,可以加入香薰油輔助,例如佛手柑、薰衣草、玫瑰油等舒緩作用的精油也可以用於呼吸法上。
 
*    聲音療法就更簡單了,任何時刻只需在YouTube等平台上輸入消除負能量的關鍵詞,例如聆聽432Hz或528Hz音頻的音樂,以及頌缽聲等,可以安定心情,對於我們清除負能量亦非常奏效。
 
與其搏鬥 不如走為上著
說了很多適用的方法,接下來要說說避之則吉的情況。
 
*    飲食上減少吃葷,因為吃肉就意味著要殺生,動物被殺前帶著恐懼,食素就可以減低這種殺生的負面影響。
 
*    少用微波爐等會發出電磁波的物件,因為那些能量會干擾我們睡眠質素。這些能量如何隔絕?有時候電腦或電話旁邊可以擺一些白水晶,可以減低電磁波,市面上有一些手機貼也可以吸入Wi-Fi負能量的。我在多人的地方我盡量也不會看手機,要打發時間不如藉著冥想保護自己。
 
*    如果有朋友或同事負能量很強,要是你有能力去開解他當然是沒問題的,但是如果你抱持好奇心態,或者自己根本未有能力去處理,就很可能無形中將對方的負能量也吸收了。若對方三番四次不願意聽你的意見,那就由他吧,別將他的這些負能量肩負在自己身上。
 
呼吸法與冥想
找一個舒服的地方盤膝而坐,深呼吸    3下,吸入的深度是要去到丹田位置。吸入3下之後,想像有一道白光、宇宙的能量或者是太陽的光,由頭頂注入我們的身體,從我們的中脈一直衝下去,想像不好的能量在我們的會陰或者盆骨的底部散開。

至於冥想,也可以伴隨聽音樂,我會推介YouTube找得到的音樂「432Hz Remove All the negative energy in and around you」。
 
想像7次後就自由呼吸,直到你認為夠了。如果想再深入一點的話,就可以點香薰,到大自然進行清洗能量。甚至可以手持白晶或者使用七重輪地氈。值得一提的是,無論用甚麼方法注入能量,也要說聲「謝謝」。感謝大地,因為我們將負能量散開到大地的,抱著感恩的心就會令事情更完滿。
  
上述方法不花分毫就可以做得到,只要持之以恆,就會有效提升精神及氣質,人也充滿光澤及自信,好的能量自然會與日俱增,這是為了身心靈健康而須要慢慢培養的一個良好習慣。下一期我會談談如何DIY一些水晶或者金屬去負能量的小飾物或者擺設,在家居和辦公室可以用到,也可以隨身攜帶。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