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如何創造生命力? Reiki靈氣入門

看古裝電影,相信大家也見過有些大師只須一隻手運用氣功就治好了傷患者,現實中也確實有類似的方法。

Reiki是甚麼?
靈氣(Reiki)源自日本,是指與宇宙能量的結合,適合任何宗教背景人士,但並非戲劇中的神化。Reiki分多種類的靈氣,我學習的是臼井氏靈氣療法系統(Usui Shiki Ryoho),包括如何運用氣場、氣感,以及七重輪的清理方法,運用我們的手所加上的特別符號,就能將我們的能量加大,或者降低負面能量。

一個「開竅」動作
踏上靈氣路程
23年前我已經是Reiki Master。我本來是學習水晶能量,感受能量的能力很深,若有能量很強的水晶出現在我面前,我很快就會感到頭暈、輕微發熱,能量再強的,甚至會刺激我唾液也特別多。

自從感受到這些天然能量後,我就開始接觸 Reiki,當年師承陳啟祥博士(K.C. Chan)。當時K.C.老師曾幫我做一個Reiki Treatment,他只是做了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就是將手放在我肩膀上,做一個「開竅」的步驟,我立時感到放下心頭大石,其實這個療程就等於將我的無形重擔卸走,當時我感到非常奇妙,自此就踏上這個路程。
 
我本身對能量的感受很強,試過靈柩車經過而肉眼還未看到的時候,很快感受得到有靈體的接近。其實研習Reiki不容易,最起碼分初、中、高級3個階段。以我本身的天資加上一段時間修煉後,當家人、同事不適時,我只是用手觸碰,甚或隔了一段距離(Distant Healing)也讓他們得到緩和。當然,有大病是要看醫生。除了緩和病徵外,最近亦透過 Reiki 幫學生找到原生家庭的頑固影響,也協助重病的學生得到靈性/意識上的支持。

Reiki的功效
Reiki能減輕堆積在我們身體的負能量,提升身心質素,增進自信心及溝通能力。經過研習後對於靈氣的反應也會更靈敏,例如買水晶時,也可用手去感受到底水晶的能量。可能仍有人對於Reiki 半信半疑,不過既然運用Reiki並無為使用者帶來傷害,亦沒甚麼消耗,一試無妨。
 
生理方面
​*    減壓及美容
​*    促進身體健康
​*    改善睡眠質素
​*​    消除精神緊張,提高身體自癒能力
​*    ​​提升免疫力並預防疾病
​*​​    舒緩頭痛、肩膊疼痛、關節問題、眼睛疲勞等各種身體不適
​*    改善便秘及其他腸胃不適、手腳冰冷

心理方面
​*    改善情緒及減輕憂慮;幫助鬆弛,平衡心理
​*    增強自信,改善人際關係,協調人際及自我關係
*    減輕積存身體的負能量,使人變得積極、正面、開朗

靈性方面
​*    提升潛意識,提高意志力及記憶力
​*    提升靈性修養,了解生命的目的和使命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