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區法式酒店水療館

奧地利德語區一直秉承舒適和隱私的熱情待客之道,奧地利法式酒店聯盟(Autriche Pro France)推出的酒店度假專案也提供了不少高端水療館服務。

是次我們前往蒂羅爾(Tyrol),一個以崇山峻嶺和熱情待客傳統而著稱的地區,一探這所特色水療館之究竟。

世界各地護理儀式VS法式護理儀式
在Berwang、Oberndorf和Steeg這三大著名度假勝地,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護理儀式可謂多不勝數。但這裡同樣秉承全效護理文化和歐洲傳統醫學(TEM)。傳統護理同樣令人倍感自豪,例如Kneipp水療技術、Dorn和Breuss按摩技術、 Dr. Vodder淋巴引流技術以及農民護理療法。要想深入了解這眾多技術,我們只須要瀏覽奧地利法式酒店聯盟官方網站的水療/舒適專欄網頁:www.autriche.com/spa

真正阿爾卑斯山區特色
阿爾卑斯玫瑰
這種高山玫瑰杜鵑花(Rhododendron Ferrugineux)葉子萃取物可有效強化皮膚的天然抵抗能力,並保護皮膚免受氧化壓力侵害。

魚石脂(Ichtyol)
含有魚類化石的油葉岩是一種經乾餾所得的硫酸磺化瀝青油。它用於各種皮膚病治療。(資料來源:Centre National de Ressources Textuelles et Lexicales)這種由Achensee油葉岩萃取的油脂在歐洲幾乎是獨一無二的,具有防腐滅菌功效,可用於表皮護理。

瑞士五針松
根據奧地利公司Joanneum de Graz的研究報告,「瑞士五針松能夠讓心臟平均減少3,500次心跳,即每天1小時的心臟工作」。眾所周知,它有助改善持續睡眠。阿爾卑斯有機乾草浴的所有秘密在海拔超過2,000m的未施加化肥之草原上,每年7-8月中旬開花季節收割牧草。曬乾後細心儲存,確保乾草質量,令其保持原來芳香。乾草浴是一款卓越的特色護理(溫度40 / 42˚C),它由數百種阿爾卑斯山區植物和花卉組成。乾草鋪在特別的按摩床上或水床上進行操作。不過也可將乾草用於部分敷身、去死皮護理,及塗拭山區乾草精油進行按摩,有效對抗水腫、刺激血液循環、舒緩肌肉收縮、強化免疫系統。
 
Berwang, Hotel Singer- Relais & Châteaux
位於Tiroler Zugspitz Arena地區的中心的這間酒店,擁有30間客房,由Singer家族在1928年創建,隨後轉變成為優雅的Relais & Chateau酒店。現在酒店由家族的第3代負責經營。原先的健身區域設有衝浪按摩池、桑拿浴室、陽光浴室,這在1982年可謂是領導潮流。而這個區域在2005年被改建成為水療館。

時至今日,整個水療館面積達到1,800m2,它座落在一個面積達到10,000m2的阿爾卑斯漂亮花園之中,由一個3層的建築物組成,內有室內泳池和露天泳池、桑拿浴室,以及坐擁雄偉山景的酒吧。Singer Stubn餐館更入選了著名的Gault & Millau美食指南。

其中不容錯過的,是Dr. Peter Jentschura根據現代潮流重新設計的傳統排毒沐浴療法。這款沐浴療法採用鹼鹽和8種磨成細粉的珍貴寶石打造,它有助保持皮膚的酸鹼平衡,確保健康和活力。
 
Oberndorf, Hotel Restaurant Penzinghof
它距離Kitzbühel只有幾公里,與Innsbruck和Salzbourg只有1小時車程的距離。將一個有著350年歷史的家族農場改造成為一間精品酒店,坐擁奧地利絕美山景,這是Lindner家族3代人的共同努力之結果。

時至今日,這間酒店熱情溫馨,置身其中令人無比放鬆舒適。另外,這裡還有可口的有機美食;餐單上有來自農場、家族芝士工廠和本地市場的新鮮產品供應。必到之處是Spa des Lavandes 水療館,佔地1,000m2,設有浴塘、運動健身房。提供牛奶、玫瑰和蜂蜜護理、牛奶浴、泥漿敷身、埃及豔后沐浴、熱石和磁場按摩療程。

Steeg, Hotel Post
酒店位於Lechtal自然公園的中央,這是歐洲最美麗的峽谷之一。這個傳統裝潢的酒店充滿原真性和現代化,推出多種放鬆療程,以及活動和運動度假專案。酒店還設有一間配置有超現代設備的健身房,一個限定於5-10月底開放的馬術中心。這裡的傳統特色餐館入選 Gault & Millau美食指南,在高山牧場的小木屋內享受美食佳餚,實在是一個難忘的體驗。

Lechquell全景式水療館與大自然和各種天然元素直接相連:落葉松、鄉村石頭、舊木頭。不容錯過的有Steeg乳清護理,具有消炎功效的龍膽-旱獺油敷身,金絲桃精油按摩再加上Lech熱石背部按摩,用以恢復體力。

奧地利旅遊局:www.austria.info/fr
奧地利法式酒店聯盟 : www.autriche.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