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美麗朱古力水療館

根據Mercer公司公布的2019年全球生活質量報告,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名列全球生活質量排行榜首位,這已經是她連續10年榮獲這項殊榮!

維也納並不只是全球最適宜生活的城市,她同時還是全世界最著名的糕點之都。維也納甜酥點心和朱古力,獨一無二的Sacher-Torte蛋糕,以及Spa Sacher,都是這座城市的金漆招牌。

優雅經典的Sacher酒店
「高級糕點」王國
在維也納,糕點工藝堪稱國家的金漆招牌。著名的Sacher-Torte蛋糕就是用黑朱古力搭配奶油製成。這款蛋糕是以其1832年的發明人的名字Franz Sacher (1816-1907)而命名,他是Metternich親王當時的御用糕點師。

美食王朝
Sacher與Franz Sacher這位明星糕點師的名字,以及茜茜公主所喜愛的這款朱古力蛋糕可謂息息相關。糕點師的兒子Edouard後來還繼承了Delikatessen門店。作為當時的皇家指定供應商,她很快成為了維也納的美食勝地。

家族傳奇
Sacher是一個家族企業,堅信「只有員工好,酒店才好」。時至今日,Sacher已經成為全球最著名的家族企業之一。至於她著名的木盒裝Sacher-Torte蛋糕更是暢銷世界各地。

位於維也納市中心的一個商業 王國
Anna Sacher(1859-1930)出生於Fuchs。1876年,她在餐館打工。她是一位具有超前思想的女性,一直游身於上流社會。在丈夫早逝後,Anna在1895年執掌Sacher公司。她是一位營銷天才,在短短1年內就將營業額翻了1倍。她還不斷創新發展。早在1890年,Anna就在酒店安裝電力。憑藉其商業頭腦,開設了一間專門接待女性顧客的會所和一間專賣店,這堪稱是「酒店商舖」這個現代概念的前身。

作為傳統保護者,Anna一直致力於維護Sacher這個金漆招牌。Sacher酒店以訂制私人宴會而著稱,更一舉成為政商界名流經常光顧的場所;Sacher酒店同時也是有錢年輕人的娛樂場所。Anna也一直樂於為公子王孫和酒店附近歌劇院的女演員牽線搭橋,這也極大地打破了皇家社會的原來秩序和標籤。

時至今日,這位商界女王的影響力仍影響著這間公司。如果她還在生,毫無疑問,她肯定會同意在傳統奢侈酒店內開設水療館,一間朱古力打造的水療館!

水療館、朱古力與快感
維也納屋頂的一間隱秘水療館
Christine Koza在Sacher酒店任職已經有35年之久。她從2005年水療館開張以來便一直擔任水療館經理,非常熟悉Sacher。「Sacher是一間市區水療館,顧客不會來這裡消遣時間:進行運動鍛煉或去游泳池游泳。這並不符合Sacher場所的宗旨,因為維也納實在有著太多吸引遊客遊覽的其他地方。另外,最好避免在一年之中的旺季前來水療館,例如新年音樂會周、Fasching狂歡周,以及18世紀流傳至今的維也納歌劇院舞會周等。那時我們水療館都是人滿為患。在歌劇院舞會期間,水療館會臨時增加8位髮型設計師。」2/3的顧客是酒店客戶,1/3是外來顧客。「所有顧客都很開心接受這裡員工(2位美容師和3位按摩師)提供的悉心呵護。」

一間優雅舒適的水療館
水療館的裝潢設計是由Pierre-Yves Rochon負責,他是一間專門為奢侈酒店服務的室內設計公司的創始人兼總設計師。Pierre-Yves Rochon負責設計的酒店在巴黎就有George-V、Shangri-La、Prince de Galles等。他的特色就是善於營造高端氛圍。在這350m2內,與娛樂消遣型水療館潮流背道而馳,成功打造出一個低調隱私的水療世界。

不含卡路里的朱古力護理產品
Sacher酒店和朱古力兩者密不可分,因此Sacher的專屬護理療程─Time to Chocolate自然不可能脫離公司的傳統和文化!Sacher不含卡路里的全身護理療程採用可可豆為原料,產品內含有的可可脂能夠有效年輕肌膚,淡化皺紋和明亮膚色。這和公司用來製作Sacher Torte蛋糕的朱古力是同款的可可豆,但其品種和來源地則是公司的商業秘密。由Sacher Boutique Spa水療館特別研製的朱古力護膚品系列供酒店客戶使用,只在Sacher公司旗下機構銷售。

Time To Chocolate特色護理療程
由Sacher Spa團隊設計的傳統護理療程。顧客前來Sacher Boutique Spa水療館體驗真正獨一無二的護理療程。1小時的護理療程包括:去死皮、全身敷膜、按摩,它們可以互相組合。護理療程的名稱更是令人浮想聯翩,實在引人入勝: "Time to Chocolate"、"A Dream of Chocolate"、"A Taste of Chocolate"、"A Sensation of Chocolate"等。其中"A Symphony in Chocolate"包括了可可豆去死皮、可可豆全身敷膜、朱古力乳液全身完整按摩。但要注意的是,護理所用朱古力不可以用來吃的!

如果顧客不喜歡朱古力,也可選擇其他高端品牌的護理療程,例如瑞士專業護膚品牌La Prairie就在Sacher設有獨家護理療程。至於喜歡草本護理的顧客則可選擇St. Barth的Esprit Nature護理系列。彩妝方面,顧客可選擇德國著名化妝師Horst Kirchberger (Make Up Studio)的產品。

另外,這裡還擁有最新的健身設備、1間芬蘭桑拿浴室、1間鹹鹽蒸氣浴室、 1間芳香草本浴室、1間舒適放鬆室。除女性護理療程之外,還有男性護理療程以及兒童護理療程Petit Sacher Spa,提供一款傳統美容護膚系列。

Sacher不只是一間傳統酒店,她更是奢侈酒店和家族經營的酒店。她的生活藝術與維也納精神密不可分,彰顯出Anna Sacher這位商界女王的特色所在。

維也納是一個魅力無窮、歷史悠久的城市,夾雜了音樂、歌劇院、音樂廳、茜茜公主、弗洛伊德等名人博物館等各種歷史建築,以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維也納咖啡,還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生物圈保護區的維也納環城森林。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