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rarlberg:山區舒適之旅

歡迎來到奧地利Vorarlberg山區,一個以風景、建築、芝士和水療而著稱的旅遊勝地。在這裡,Weltain(Wellness和Moutain單詞組合而成的新詞)「山區舒適」之風盛行。

Metzler-Naturhautnah公司,Photo by Felder Mellou.

奧地利Vorarlberg山區的知名度遠沒有Tyrol地區那樣倍受媒體報導。它位於奧地利的西部,與瑞士、德國和列支敦士登接壤,是一個完全舒適的旅遊勝地。Bregenzerwald省以風光、建築和芝士而著稱,這裡的傳統建築用太陽板代替屋頂瓦片,酒店水療館也極具前衛現代特色。

生態農莊

下載圖片
在這裡,Weltain(Wellness和Moutain單詞組合而成的新詞)「山區舒適」之風盛行,它代表了一種山區休閒養生的現代藝術,同時也是一種符合現代都市一族需求的深層潮流,遊客可前往氧吧呼吸清新空氣。

芝士和護膚品製造師

下載圖片
早在19世紀,這裡的山區療養院就有接待遊客前來治療當時的世紀病—結核病。時至今日,這裡成為了現代人追求清新空氣和遠離污染的休閒度假勝地。清新空氣、明媚陽光、遼闊森林為遊客帶來了舒適休閒養生之旅,這裡的花草樹木發揮著神奇功效,同時又無花粉等不利因素,因為在山區氣候下,在1,500m以上的海拔環境中花粉極為罕見。

當地著名的山羊

下載圖片
集設計和功能於一身的
建築風格
Vorarlberg建築學院從50-60年代開始就已經名揚世界,在70-80年代,隨著環保意識的覺醒,「建築藝術家」Vorarlberger Baukunstler首倡以舒適和生活質素為主題的全新建築潮流,這個全新建築風格以簡潔線條為特色,完全以玻璃和本地木料製成,有效節省能量消耗,成為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大師。通過田野和森林的Biomass(生物量,指利用稻草、樹木的循環廢料來生產燃料)為私人房屋和工業廠房(例如Ingo Metzler化妝品工廠)供暖的這種模式被引入了全球各地的酒店行業和舒適行業。

人手製造的乳清和矢車菊護膚霜

下載圖片
Ingo Metzler:
從芝士到化妝品,打造天然護膚
根據Ingo Metzler的本地化定義:「採用來自Vorarlberg的木料,而不是來自中國的鋼鐵。」Monsieur Metzler農莊以其鄉村建築風格及其產品質素而著稱。農莊?這其實更像是一個高科技的建築典範,它藏身於鄉村田野,這裡的奶牛和山羊都是用附近草原的草料飼養;它同時也是一間芝士學校、一個位於著名「芝士之路」上的旅遊勝地、一間以化妝護膚品而著稱的公司。

農莊專賣店

下載圖片
這裡的護膚品採用乳清和阿爾卑斯山區植物精華製成,Metzler家族生產芝士已經有4代之久。世界各地的遊客千里迢迢來此,並不只是為了品嘗20種芝士,同時也是為了購買各種以乳清為原料的天然產品:能量飲料、營養保健品和天然護膚品。1L的羊奶可生成10%的芝士和90%的乳清,如果就此丟掉這個富含蛋白質的產品實在可惜,它還具有潔膚、排毒、再生和柔軟肌膚的功效,山區農民自古以來就知道它的各種功效,但直到現代科學證明瞭它的功效,在瑞士才出現羊奶乳清飲料療程,用於改善肺和消化器官問題。

在19世紀中旬,羊奶乳清浴盛行於所有歐洲貴族之間。時至今日,這些傳統療程在瑞士、奧地利和德國仍然非常流行,並出現在一些領導潮流的水療館護理餐單之上。在一位當地藥劑師的協助下,Ingo Metzler研製推出天然羊奶護膚品,同時根據酒店和水療館的要求為它們設計獨家產品,以此打造本地特色護理療程。

休憩空間

下載圖片
而預防醫學和抗衰老醫學先驅—Dr. Christophe Wilhelm Hufeland (1762-1836)則將乳清視為「青春之水」。時至今日,乳清已經成為一種絕佳的能量健身飲料,深受眾多運動人士喜愛,它蘊含豐富的維他命A、B1、B2、C和D,同時富含礦物質、鈣、鈉和鎂。羊奶乳清可謂獨一無二;它還含有Q10輔酶及乳酸,前者可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具有抗衰老功效,後者則可有效保護肌膚對抗化學劑和細菌。

露天泳池

下載圖片
酒店和水療館打造全新環保
生活藝術
作為「Vorarlberg全新木建築」的代表,這些酒店和水療館彰顯各大著名建築師的特色設計。位於Au的Krone酒店採用直線線條,它突出強調自然、傳統和原真特色。位於Bezau的Post酒店其傳統外牆下建有多個全新現代木建築,其中有一間現代水療館。

簡約風水療館

下載圖片
Bezau:簡約主義建築風格典範的水療館
Post酒店建於1850年,它是建於一個舊郵政驛站之後變成一個山區客棧。酒店現由家族經營。Kaufmann家族擅長建築、設計和規劃水療館。因此現在由Suzanne Kaufmann經營這間經營了5代之久的企業絕非偶然,這是一位極具前瞻眼光的酒店管理者,她還負責管理一間美食餐廳和一間高端水療館。早在1968年,她的母親—建築師Leopold Kaufmann的妻子已經打下了療養所的基礎,推出了以當地的泥漿和泥煤為原料的傳統護理療程,這堪稱是現代水療館的前身。1994年,26歲的Suzanne Kaufmann接手管理整個家族企業,她和弟弟建築師Oskar Leo Kaufmann一起設計了一間極為舒適和可持續發展典範的現代水療館。2003年,這間最先進的水療館正式營業,它擁有最嚴格的ISO認證。她還趁機推出了自家化妝護膚品系列,這些美容治療產品源自她從祖母那裡學來的植物知識,並由藥劑師、皮膚學專家以及當地精通羊奶天然護膚產品的芝士製造師配製而成。

Suzanne Kaufmann

下載圖片
水療館特色
充滿設計特色的簡潔風格氛圍,採用高科技和先進美容技術。共有15間寬敞護理室沿天井呈半圓狀分布,從而能夠最大程度地利用自然光,效果美輪美奐,置身其中,令人如同來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境界,一個奢侈簡約世界。這裡傢俱很少,儲物櫃都隱藏在木屏風之後,到處都是玻璃。置身在這個充滿簡潔奢侈風格的明亮環境中,顧客頓時覺得身心開闊,舒適無比,身心放鬆和自然排毒由此而生。

水療館前台

下載圖片
水療館設計概念
3大支柱:護理療程、飲食和運動,生活藝術與大自然完美和諧。護理套餐在夏季和冬季都推出休閒活動和主題度假方案,包括瑜珈、排毒療程、普拉提運動,並有專業教練在旁輔導。

位於Bezau的Post酒店

下載圖片
護理療程理念
這裡的健康哲學以自然傳統醫學和山區植物的治療功效為基礎,有歐洲醫學、傳統中醫、Kneipp技術、Dorn Breuss按摩、Penzel技術穴位按摩等可供選擇。護理餐單突出強調各種技術融合而非混合,旨在治療各種問題:肥胖、飲食不耐受性、壓力和睡眠欠佳等。

位於Au地區的Krone酒店

下載圖片
特色護理療程
根據傳統中醫設計的面部和全身排毒護理療程,個人化面部護理療程、深層潔膚和面部按摩,通過淋巴引流和筋膜療法進行深層護理的護膚產品。

休憩區

下載圖片
在Post酒店睡覺實在是一大美妙體驗。客房內的一切都是精心設計,旨在營造出一個健康恢復精力的睡眠。採用木頭和天然材料,沒有聲音、電力(酒店在22時至7時切斷所有電源)或電磁污染。為打造有效恢復精力的睡眠,這裡選用了由「運動-睡眠-健康」創始人之一的     Dr. H.C. Gunther W.amann-Jennson特別為舒適酒店和私人診所設計的Samina床。這間全效水療館的概念甚至推廣至其他國家的指定合作酒店,品牌產品還在多個化妝品店銷售。

桑拿區

下載圖片
Au:一間極具建築特色的
水療酒店
Oskar Leo Kaufmann & Albert Ruf建築事務所負責Krone酒店的前衛設計工作。這間酒店在可持續發展、熱量回收、使用本地材料和「自我」生產電力方面堪稱典範。憑藉其建築特色,酒店在2014年榮獲國家大獎,酒店東主Walter Lingg經營酒店已經有6代之久,他對這個職業充滿熱情。在他看來,毫無疑問環保已經提升到了生活藝術,這首先從飲食開始,因為健康與飲食相輔相成。這裡的餐館由於採用優質食材而榮獲Gault & Millaut大獎,同時獲得AMA Gastrosiegel Vorarlberg認證,這個認證是授予只使用新鮮產品,並在其餐單上標注產品來源的餐飲機構。除飲食之外,顧客在這間酒店還能好好地睡上一覺,這得益於來自本地的有機床上用品品牌Wolena(羊毛、能量、自然),一個專門針對酒店需求而設計的專業品牌。

Maria Mayr

下載圖片
酒店特色
置身於這個完美環境之中,這實在是汲取天地能量的一個理想地方,在此能夠重新找回自我和快樂生活。從木質現代化客房可遠眺山峰美景,又或者前往天台的Sky-Spa水療館,這間水療館共有500m2,分為上下2層,包括有全景式芬蘭浴室、桑拿浴室、蒸氣浴室、紫外線彩光護理室,顧客亦可選擇在室內泳池或戶外天然湖暢遊。

頌缽全景式水療館

下載圖片
水療館設計概念
打造原汁原味的舒適享受,3大支柱:飲食、睡眠和活力,提供多種舒適運動:健身、越野健走、瑜珈和普拉提運動,由專業教練團隊在旁提供輔導,另外還有針對孕婦的特別護理療程。

全景式水療館

下載圖片
護理療程理念
傳統護理哲學引入美容院,提供按摩、面部和全身美容護理、傳統和奢侈護理套餐,顧客可選擇Maria Galland和Ingo Metzler產品。

特色護理療程
由Maria Mayr提供的能量護理療程可謂獨一無二,它考慮到顧客個人的「身心」整體,是一個深層護理的全效療程,它可有效淨化能量場、釋放生命能量、放鬆舒適、恢復活力、刺激身體的自我治癒能力。其中最深受顧客喜愛的有:Bando療程用於舒緩身心壓力;Mari-Ambaa用於清除壓力和能量阻滯;頌缽按摩用於加強活力和快樂生活。她還深諳其他技術,可為顧客提供心靈護理療程,因為在她看來「精神是生命品質所在」。Maria Mayr自視為顧客心靈之路的陪伴者,另外她還根據瑪雅傳統日曆的生命之樹,讓顧客發現自我潛力,這個護理療程既起到護理治療,也能夠讓顧客有機會了解自我和考慮自己人生的真正意義。精神靈修同時也是靈魂和心靈的幸福,因此你也可以前往酒店旁邊的小教堂,聆聽一場傳統的管風琴樂隊表演。
www.hotelpostbezau.com /
www.krone-au.at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