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海島天堂

馬來西亞位於東南亞的中心,它集馬亞、中國,印度文化,以及葡萄牙、英國和荷蘭等殖民文化元素於一身。這個豐富多樣性在馬來西亞YTL集團旗下的Spas Village水療度假村中表現得淋漓盡致。

Pangkor Laut Resort的Spa Village水療館
Spa Village品牌是由馬來西亞YTL集團一手創辦,它推出各種源自當地鄉村的治療和護理療程。每間水療館糅合當地居民的治療手法和本地藥物成分的治療功效,打造獨一無二的體驗,有效滋養身心。

Pangkor Laut Resort在首都吉隆坡以北230km,從Lumut碼頭坐船出發只需要20分鐘。度假村位於一個面積達120公頃的私家小島上,包括兩部分:靠近遊客接待處和公共區域的,是一系列建在水上或綠蔭的別墅;在遠處更幽靜之處,則有另外22間水上別墅,專門為水療館顧客提供,在這裡可遠眺Malacca海峽。這些別墅用深色木材建造而成,全部皆配置私家陽台,並裝飾有各種木雕和手工紡織品。兩個區域之間有一些天橋連接,橫跨海浪之中的花崗岩巨石,遠處則是一片熱帶森林。

水療館面積達到4公頃,它堪稱是一個寧靜港灣,幽靜環境之中只傳來鳥聲和海浪拍岸聲。花木扶疏的花園內點綴草坪和水池,位於花園中央有著幾個舒適的涼亭和一間露天圖書館,顧客可在護理療程前後來此放鬆休憩一番。

萬綠叢中的3座樓閣分別採以馬來西亞、中國和印度風格,這代表著水療館的多文化元素,多位專業醫生在此為接受特別護理的顧客提供診療服務。旁邊的Belian樓閣則配置有按摩浴池、涼亭、蒸氣浴室、瑜珈室和護理室。夫妻顧客可預約在此做長達4小時或8小時的雙人護理療程,在馬來西亞當地,新婚夫妻都習慣於舉辦婚禮前來做美容護理療程。

水療館的護理餐單提供獨家療程,由來自當地市場或森林的100%純天然成分打造而成。水療館經理 Ni Nyoman Ariasih表示:「島上沒有的東西我們會每周3次從本島訂購和送貨過來。」她還表示:「水療館80%的產品都是在使用前才新鮮配製而成,同時採用嚴格的品質控制確保產品功效。我們的治療技師都經過嚴格實踐培訓,他們大部分都是從小就開始從事按摩工作,很多人都相信在他人身上按摩是來自上天的恩賜。」

大型全身護理儀式
每款護理療程都是由Bath House開始,這是一款持續45分鐘的免費護理儀式,它是向亞洲泡浴傳統致敬,目標是放鬆舒緩身心。首先是傳統足浴,結束時技師Latchimi會用木棍用力地敲打顧客足弓,這個中式傳統護理手法以前只有皇后妃嬪才能享用。顧客接著前往更衣室,脫下浴袍換上馬來西亞傳統服裝—蠟染印花沙龍,然後全身泡浸在馬來西亞傳統露天浴池內,浴池邊上的巨大水甕則起到鵝頸噴管的作用。而在出口處,顧客可選擇呼吸胡椒薄荷或菊花排毒蒸汽或葡萄柚皮和雞蛋花鎮靜蒸氣。

接下來的步驟充滿日本特色元素,顧客在一間小房內坐在高腳凳上,讓水從雙腿上流過。顧客可用柚子沐浴露和青瓜、野生薄荷洗髮水進行簡單洗浴,然後在露天卵石浴池享受40℃的日式風呂。顧客再回到護理室由技師為其進行背部和腿部磨砂按摩護理,技師使用著名的Goshi Goshi溫和去死皮毛巾泡浸蘋果香梘水後進行操作。

完全放鬆的顧客可一邊坐在涼亭內品嘗薑茶,一邊等待進行 CampurCampur療程,這是一款為時105分鐘、集馬來西亞和泰國技術於一身的特色護理,按摩手法以瑜珈姿勢為基礎,同時具有活力和流暢之特色。顧客俯臥在按摩床上,首先對足部進行無油溫和塑形按摩,以此放鬆顧客下肢。接著技師開始極具節奏性、類似舞蹈的動作,她跪在按摩床上,先對顧客的左腿進行操作,舒緩腿肚可能存在的僵硬鬱結。技師利用自己的體重來對顧客交替進行大幅牽拉和深層按壓,接著再進行馬來西亞按摩。

按摩熱油由大蒜、檸檬香茅和洋蔥混合而成,技師時而用雙手,時而用前臂打圈、輕撫和揉捏。隨後,她用檸檬香茅和露兜樹葉製成的熱香囊,交替進行拍打和大幅滑動按摩,以此舒緩炎症和關節問題。完成雙腿的護理,即可進而按摩背部,技師的左右拇指像是對顧客的脊椎骨逐一數數向上滑動,然後由前臂至頸部進行大幅滑動按摩。顧客改為仰臥在按摩床上,雙眼以裝有綠豆和稻米的冰冷眼罩蓋住,並開始按摩腿部、腹部和胸前V位。

在泰式護理階段期間,雖然有時會感覺到用力拉扯,但這款護理療程卻有助於恢復活力、消除關節鬱結、促進壓力消失。顧客最後還可在水療館長達50m、坐擁Malacca海峽美景的私家泳池內暢遊一番,以此結束美好的一天活動。

第2天,顧客可參加由駐店自然學家 Uncle Yip組織的導賞團,了解體驗本土植物、犀鳥和恆河猴,又或者進行1小時的個人叢林散步,兩條線路可讓你到達小島另外一側的大沙灘。早上還可選擇另外一個活動:與酒店大廚前往Pangkor附近的島嶼,參觀五顏六色的農貿市場,前往養魚公園釣魚,捕獲的魚兒可帶回度假村烹調。

馬來西亞面部護理
顧客在水療館進行Muka Berseri-Seri療程,這款馬來西亞特色面部護理持續50分鐘。水療館的另外一位按摩技師Devi主要使用Spa Village產品。在面部下半部敷保護面膜,她首先使用含有生薑和薑黃的自製活力按摩油,對顧客頸部和肩膀進行大幅度按摩。

接著塗拭卸妝霜和玫瑰爽膚水,隨後利用糯米粉、薑黃油和高良薑配方製成的產品進行磨砂,其質地非常柔滑,且有效活氧,兼可清除皮膚各種瑕疵。然後,再用自製按摩油進行塑形按摩:輕撫前額和眉毛,再用指腹打圈按揉眼周和額角部位。接著使用同樣的按摩油,對顧客頭部進行放鬆按摩,同時持續進行柔和輕敲動作。最後,用薑黃和野生生薑葉製成的迷你熱香囊對顧客面部輕拍,以此結束整個護理儀式,讓顧客的疲勞跡象全面淡化,面色恢復光澤神采。

Spa Village Pangkor Laut
電郵:travelcentre@ytlhotels.com.my
網址:www.spavillage.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