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hyr神經肌肉按摩療程

今期向大家詳細介紹Saphyr按摩療程。在4月舉辦的第48屆國際美容水療大會上,美容師Christelle Caron在實用工作坊中親自演示了這款按摩神奇的按摩療程。它可有效釋放身心壓力,達成身心一致。

Saphyr按摩療程可對全身和面部進行呵護,這款神奇的全效護理療程同時具有促進神經肌肉和活力能量的作用,可舒緩、平衡和和諧身心。它的設計基礎源自亞洲(日本、印度、中國)傳統技術的多種相輔相成的護理程序,Christelle Caron本人對於這些傳統技術熱愛有加同時也熟練掌握。Saphyr按摩療程的目的就是重新恢復整個身體和諧。

Christelle Caron簡介
Christelle Caron是一位水療技師美容師和培訓導師,她同時也是一位自僱人士,特別擅長各種日式護理療程。Christelle Caron熱愛自己的職業、水療和舒適行業,希望能夠傳授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她近期在一間水療學校內負責指導年輕按摩師,亦藉此提高自己作為培訓導師的經驗和知識。

Saphyr按摩療程介紹
Saphyr按摩療程完美糅合了各種護理技術,可有效釋放身心壓力。

為何選擇Saphyr按摩療程?
Saphyr一詞源自"Saphir",意思是藍寶石,是一種具有眾多神奇功效的名貴寶石。在希伯來語中,Sapphire意為「最美麗的東西」。了解到它的歷史淵源和神奇功效,Christelle Caron在日常生活和思維方式中一直使用它陪伴左右。

在寶石療法中,根據其顏色的不同,有著眾多不同含意。淺藍色藍寶石象徵溫柔。深藍色藍寶石象徵靈性,可增加感官能力和想像力,亦可改善失眠、舒緩不適,有助恢復體力,為身心帶來安寧和謹慎。Christelle Caron希望通過這方面致力完善Saphyr按摩療程,從而對身心起到安撫、平衡以及和諧的作用。

療程設計基礎源自亞洲傳統技術多種相輔相成的護理程序。來自日本的全效護理療程之神奇功效並非浪得虛名,講求身心舒適和精神煥發,是生活質素和自我呵護的一個永恆追求,而身心和諧統一更是其中的一個關鍵基礎。

Saphyr按摩療程的每個動作手法都源自Christelle Caron的知識和技能。另外,她還加入了印度阿育吠陀按摩的相關技術,以此打造舒適放鬆、排毒和精神舒緩的作用。構成這款按摩療程的其他手法還有來自中式和日式的反射療法,有助於對通過一個較小的部位(如足部)及對全身進行操作。除此足部反射療法之外,還有涉及腹部和頭部穴位按摩。

這款神經肌肉和能量按摩療程的最終目標,在於以重新恢復整個身體和諧,秉承顧客與美容師之間的忠誠、尊重和謹慎關係,從而為身心帶來安寧舒適。

非常獨特的音樂
另外,作為一位全效護理技師,Christelle Caron將Saphyr按摩療程配合一首極為獨特的音樂,從而在護理室內營造出一種正確的相關性。這首音樂是以432Hz頻率播放,它帶來如同內在體驗的感受,可作用於人體的各種感官,並沿著脊柱和心臟循行。聆聽432Hz頻率的音樂能夠令人產生寧靜和舒適感覺,因為它可在人體內部產生共鳴,消除情緒阻滯,將顧客帶入深層天然放鬆狀態,有助於提升意識。

Christelle Caron特別選擇了一首在放鬆和冥思方面具有開闊心靈作用的音樂。聲音和能量在此結合,以達至唯一目標:對顧客整體進行安撫!為更好地配合Saphyr按摩療程,這首獨特音樂的創作者還特別參考了Christelle Caron經常聽的音樂。聲音的主調是低音,這至關重要,因為它能夠深層滲透人體,從而令大腦有效放鬆舒適。

兩個不同低音以不同頻率播放。我們的耳朵喜歡聽不同的頻率,因為這可令身心產生震動,令其得於放鬆舒緩。通過這些美妙時刻的重複交替,令顧客的注意力降低,使其從護理療程開始之際整個人得以完全放鬆。除此之外,通過給予顧客更多、更長時間的呵護,從而將他的注意力引導至音樂,這對顧客的精神也會起到改善作用。

Saphyr按摩療程步驟圖解
接觸
1.逐步進行接觸,通過一步一步呼吸,半個肢體、半個肢體地進行,使顧客進入放鬆境界。這同樣有助你和顧客的呼吸進入穩定狀態。跟背景音樂一樣,整個節奏緩慢。

2.兩種塗油方法。在按摩剛開始時是對全身塗油,隨後開始對顧客的背部進行塗拭。這個首要呵護非常重要,因為這是整個護理療程的開始。具體是對顧客的脈輪進行塗油。

背部
3.對顧客的骶椎至頸背進行輕撫,施以8字形按摩,然後再用手掌背部,對身體進行劃格子操作。注意呼吸有致。

4.活動胳膊至背部的凹陷部位,接著進行打圈按摩。對顧客的肋部進行按摩,注意保持適中的按摩力度。

5.在對背部進行多次特別輕撫之後,有助顧客與其內在建立連接,隨即進行Saphyr星狀手法,幫助恢復顧客的能量平衡。

頭部和頸背
6.按照由頸椎至枕部的肌肉,對顧客頸背進行操作。輕輕按摩頭皮,令顧客身心得於放鬆。

背部下肢
7.正常情況下並不需要重新塗油。進行多次輕撫,可將整個下肢沾滿油,透過操作按摩,使之變得輕盈。
-    第1次輕撫有助用手握住顧客腿部,以3種不同的力度進行操作;
-    第2次是反面輕撫,這有助於喚醒筋膜;
-    第3次輕撫用於剝離大腿肌肉。

8.沿顧客的腿部和大腿上方的3條線路,將內側組織深層上推,有助消腫,使腿部在揉捏階段時更為輕盈。揉捏有助對內側肌肉進行「加熱」,有效消腫。按照兩種節奏進行操作:先緩慢,然後加速至中等速度。

9.同樣按照兩種節奏活動腿部:先緩慢,然後加快。注意,你的呼吸節奏與顧客的呼吸節奏保持一致。沿3個軸線方向活動腿部,然後將足部拉至反向的臀部,再由膝蓋至髖部進行8字形滑動按摩。

10.雙手交替滑動按摩顧客腿部,令其放鬆後,對腿部進行深層操作。由外至內向下按摩,從而盡可能活動筋膜。對坐骨部位進行操作,讓部位對應膀胱經。

11.對足部進行操作,有助雙腳感覺更為輕盈。首先滑動按摩足背,由腳跟至腳踝沿3條線路對反射穴位進行操作。手法謹記保持緩慢,每次接觸時都進行呼吸,從而有效釋放壓力。輕刷足弓,對它進行加熱,再將蹠骨之間撐開呈扇狀。

12.沿腿部進行彈琴和敲擊動作。最後在大腿和1/2腿部之間進行非同步輕撫,結束對腿部的操作。

正面下肢
13.通過滑動按摩塗拭按摩油,由足部一直到大腿上方。雙手放在上面,然後由兩側一直向上至大腿部位,雙掌呈祈禱狀。將腿部向胸部方向活動,操作過程中遵循呼吸節奏。將腿部拉至反向一側,對大腿的外側,進一步折疊,對骶椎進行操作。將腿部重新擺放回其軸線位置。

14.「加熱」足部。對腳踝、每一蹠骨和腳趾之間進行反射按摩操作。對足弓部位的內部器官穴位進行按摩。

腹部
15.首先是在肚臍周圍塗上按摩油,這有助於顧客的心靈恢復意識,重新連接周圍的事物。

16.使用中指和無名指對肚臍周圍進行打圈按摩,然後用手掌打圈,從而對整個腹部進行塗油。由胸部下方一直到髖部進行8字形按摩。接著進行風門式動作,即對腹部的4個主要穴位進行操作,同時與顧客的呼吸節奏保持一致。

17.抓住顧客的腰後位置,然後一直拉到其腰部和肚臍,對顧客的肋部進行放鬆操作。

上肢
18.通過塗油階段,你可以感受到顧客胳膊和手部的繃緊狀態。對手弓進行反射按摩。

對內外胳膊進行按摩
19.牽拉手指。對小腸經和肺經進行操作,期間與顧客的呼吸節奏保持一致。

前胸V位和頭部
20.通過對手指輕撫和輕刷,對前胸V位進行深層放鬆。對頸背進行操作,從兩側進行牽拉。

21.根據對應器官的經絡,對面部進行按摩操作。按摩耳朵和頭皮,令其深層放鬆。牽拉整把頭髮,最後結束整個護理療程。

以上就是Saphyr按摩療程最具代表性的按摩手法。這款全效護理療程一般持續90分鐘至2小時!實際上,作為一位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Christelle Caron會根據顧客的不同需求和期待,對她的這款卓越特色按摩療程進行個人化調整。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