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師雙手的全新可能性

我想了解美容院推出儀器面部美容護理有何意義,人手護理和技術設備護理這兩者之間又有何區別。我一直堅信人手的神奇力量,但我卻大吃一驚。

對於面部護理,某些非侵入性技術的確是整形手術的一個替代方案。負責控制儀器的美容師雙手可謂至關重要,對於真正的專家而言,技術是他的思想與雙手之延伸,這個結合可謂相輔相成;而對於沒有經驗或不相信這種技術的技師,設備幾乎是毫無效果,只會徒增煩惱。說到培訓問題,可悲的是一些高端技術被大材小用!這實在可惜,因為這不會讓顧客感受到其威力所在,效果也大打折扣。

冷凍療法
接待和介紹
我以前就有聽說過冷凍療法,在幾分鐘內即能夠讓你煥新一新,美麗動人。我決定這次嘗試一下。電話接待非常專業。接待前台員工詢問了我的期待,並向我簡單介紹了一下護理過程,她告訴我整個護理平均需要20分鐘,我非常驚訝,她表示我也可以另外加做一款完整的傳統護理。但由於我只是想體驗冷凍療法,因此我決定這次只是嘗試這款護理的核心內容,留待日後才體驗更多。

Pubbba

下載圖片
預約日我按時到達美容院:它位於巴黎的一條街道,進門以後我就像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和諧寧靜。接待前台旁邊是一道綠色植物牆。一位美容師在那裡等著我,她簡單準確地向我提了一些問題:「請問你為甚麼會來這裡?你的動機是甚麼?你的皮膚有甚麼問題?你是否經常日曬?你每天會做甚麼常規護理?」然後她將我帶到護理區域:一條帶有3間護理室的長走廊,白色和珊瑚色的裝潢色調並鋪設地板,整個地方彰顯低調、優雅、功能性,但同時舒適無比。

護理療程本身
護理室有點窄小,但應有盡有,裡面擺放白色的冷凍療法儀器,其操作臂和螢幕讓它看上去有點像醫療設備,但這並沒有令我感覺不適,反而是讓我心安。我躺在護理床上,美容師向我建議使用加熱墊,我表示同意,因為我有點怕冷。我觀察到這裡並沒有播放背景音樂,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沒有更好,這些所謂的放鬆音樂經常過於單調,令我難以忍受。美容師給我戴上頭箍用來保護我的頭髮。她接著準備開始整個護理,首先進行卸妝。我問了一下是哪個品牌,這間美容院有與一個品牌合作,但它並沒有突出宣傳品牌,因為面部冷凍療法在這方面並沒有特別要求。美容師開始向我講解護理步驟。

-    傳統卸妝:乳液、爽膚水。我詢問是否會做磨砂,美容師回答沒有,因為這並不適合接下來的護理步驟;
-    對整個面部吹霧化冷風,特別針對關鍵部位:眼周、唇周和面部輪廓。這個冷風非常冷(-170℃),面部兩側各10分鐘;
-    敷膜精華素和保濕霜;

我的皮膚變得完美無缺,明豔動人,我覺得整個面部輪廓都重新恢復飽滿。美容師接下來沒有預約客人須要立即接待,我因此向她詢問能否講解一下我剛做的護理。

護理原理
-    儀器連接一個氮氣瓶,後者生成強冷氣;
-    這個冷氣霧化噴射在皮膚上,形成溫差突變,氣體傳感器要與皮膚保持一定距離,從而避免傷害到皮膚組織;
-    冷氣溫度極低,可促進循環,令肌肉和皮膚變得緊緻。

第2個傳感器則連接屏幕,用來顯示皮膚溫度、逐區進行分析,並根據不同區域調節功率和持續時間。操作員負責監控紅、綠、藍指示燈。到皮膚到達最大值時,即藍燈閃爍的時候,就更換至另外一個區域操作。這樣冷氣就能夠完整噴射至所有區域:眼周、面部輪廓、須要增加彈性活力部位、皺紋等。整個護理持續8-12分鐘。

功效
1次護理就可打造明亮膚色,它有效促進循環。但如果顧客的目標是抗衰老,則最好進行一個完整療程。

我的整體感受
我的面部變得很冰冷,我整個人非常放鬆,因為我的肌肉都已經得到有效舒緩放鬆。我感覺就好像坐在滑雪場的空中纜車上,迎面有風吹過來。

缺點
寒冷的問題是這款技術本身固有的,也是我們無法避免的:在至少1個半小時內,用家會覺得很冷。在夏天這還影響不大,但如果是在冬天或下雨天,則會令人感覺不舒服。

對於美容院的好處
這款儀器使用簡單方便,須要掌握的技術並不複雜;護理時間較短,因此能夠吸引時間不多的顧客,整個療程利潤很高。「冷凍」環節可納入一個為時90分鐘的整體護理儀式之中,包括面膜和按摩步驟。

Good Look, 23 rue de la Condamine, 75017 Paris

壓迫式微振動技術
接待和介紹
電話接待簡單清楚,我知道了自己想了解的內容。我們定下了預約日期。到達現場,這間護理中心位於巴黎的一個漂亮街區的一幢大廈,它採用簡約裝潢,以白色為主調,光線明亮,置身其中非常舒服。寬敞的房間內擺放著1、2部高科技設備。這個護理中心由3個人負責經營:1位美容師和2位自然療法技師,她們借助於儀器為顧客提供全身和面部專業護理,顧客能夠感受到她們的專業技能。我從接待前台很快進入了護理室,美容師從容不迫,面帶微笑,一舉一動彰顯專業性。

護理療程本身
-    躺上護理床之前首先進行拍照,對我的整個面部拍攝大特寫;
-    我事先沒有化妝來到美容院,但美容師還是用潔膚水在我面上塗拭,並給我看吸附了不少灰塵,她加入了一點護膚油,避免我的皮膚過於發熱;
-    美容師向我詳細展示了美容儀,並向我解釋它會對我的皮膚進行甚麼操作,我非常喜歡這一點。儀器的原理就是發出低頻振動,從而減少液體鬱滯、強化組織、刺激骨膠原產生。美容師使用排列成梅花狀的密集矽膠小球體組成的滾筒進行操作。正是這些小球體產生舒適振動,滾筒不斷翻轉,從而在皮膚上面產生低頻振動,旋轉則產生類似泵壓作用,令振動進一步加強;
-    護理施加於整個面部和頸部,美容師沿著我的面部輪廓進行操作,我感覺到她是順著肌肉方向將我的肌肉重新拉提;每次用美容儀在皮膚上操作後,美容師都會立即再進行一次人手滑動按摩,這讓我一直有著進行塑形按摩的感覺;
-    護理結束,美容師在我面上塗拭爽膚水,然後再塗拭乳霜;
-護理後拍照,效果驚人!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這樣顧客就能夠很清楚看到真實功效。

我的整體感受
我的面部得到完全提升:輪廓清晰、法令紋消失、面頰提升、前額光滑、膚色明亮。我一直堅信人手護理,但我從來沒有見過1次護理就能達至如此神奇的效果,而且效果還持續了3天。

對於美容院的好處
這是一款混合型護理,美容師的雙手在其中起到很大作用,這適合希望展示其「人手技能」和同時加入儀器功效的美容師。經過一整個療程,效果會更為持久。另外一個優點就是價格不會很貴。

Skin Efficience, 113 av. Victor Hugo, 75016 Paris

高強度聚焦超聲波(HIFU)護理
這款護理的賣點是非侵入性和非手術性,可有效緊緻組織。它的原理是高強度聚焦超聲波「燃燒」深層組織(肌肉和皮下組織)使後者變熱,為保護自己,它們會在自己表面釋放能量,從而啟動皮膚的天然傷口癒合過程,生成更多的全新骨膠原和彈性蛋白。這種刺激可以天然方式有效提升皮膚,同時不會令皮膚表面受損。

接待和介紹
我之前有聽說過這種技術,但得到是眾說紛紜的資訊,特別是我又觀察到各個護理中心之間存在很大的差異,這令我的點昏頭轉向,我需要的是準確的資訊。電話裡接待我的是美容院負責人,她詳細準確地回答了我的各種問題,包括我最挑剔的疑問、醫學和技術以及其他方面的問題。美容院不大,但就非常舒適。紫色的牆上掛著一些畫框,一個面積很小的等候區,備有椅子、香茗和清爽飲料,護理室內則有各種各樣的美容儀。

護理療程本身
美容師首先向我講解護理,並隨後進行詳細說明。
-    傳統卸妝;
-    正面和側面拍照,用來作6個月後對比效果;
-    用筆對面部和頸部進行分格標記;
-    美容師在我的皮膚上塗拭類似做超聲波檢查時所用的啫喱,這有助於美容儀的探頭與皮膚黏附接合;
-    整個面部的護理都是同樣的。美容師用美容儀的探頭在面上操作,這有點刺痛,有時還有點像昆蟲不斷地刺戳著相關部位。探頭1mm、1mm地移動,一直到覆蓋整個面部和頸部。第1輪操作使用的是特別探頭,刺激直達肌肉,這非常疼痛;接著的第2輪操作則使用另外一個探頭,對同一部位操作,刺激直達皮下組織,痛感明顯減輕;
-    在護理結束時,美容師塗拭一款精華素,然後再塗拭一款骨膠原乳霜,從而有效滋潤剛才有點飽受創傷的皮膚。

我的整體感受
這個護理並不舒服,有時還非常疼痛。完成護理後,我的面部變得有點泛紅,但我卻看到了這其中差別。最終效果要5-6個月後才會出現,因為當肌肉和皮膚的損傷修復,一切都會變得極為緊緻,我已經迫不急待想看到!離開美容院時,我有點頭痛和肌肉痠痛的感覺,這持續了2天。晚上時我非常疲勞,我將這歸咎於能量紊亂,因為整個電流是直接連接面部和大腦,這起到的作用肯定不容忽略。

缺點
某些部位的疼痛可能令人不太舒服。我的頸部和面部出現了幾個淤斑,在3天後才消退。

對於美容院的好處
當你想定位為抗衰老專家時,這是一個值得引入的優秀護理項目。而這個項目須要進行深入的培訓,你對供應商要像對你自己一樣嚴格要求,你值得成為一個專家。

New Esthetic, 83 av. de la Bourdonnais, 75007 Paris

HTA Lift 4步提升護理
在各種儀器抗衰老護理療程中,我有聽說過這款名為HTA Lift的技術,它集合了4種拉皮提升和抗衰老技術。我正搜羅各種可引入美容院的新技術,因此自然不能錯過這個體驗,這款技術的多樣性和其性能已經深深吸引了我。

接待和介紹
電話接待非常準確具體,我馬上明白到美容師是希望準確了解我的期待,我從一開始就被熱情接待,這令人感覺非常舒適,這也與這個不容有錯的護理類型完全相符。這是一間寬敞明亮的美容院,我受到了熱情和專業的接待,我立即意識到這裡的最大賣點就是專業技能。

護理療程本身
我進入了一間有點小的護理室,但裡面應有盡有:1張按摩床、2部美容儀、1張椅子用來擺放我的東西。我仰臥在按摩床上,美容師向我講解接下來的操作,並和我一起檢查禁忌事項。整個護理共有4個不同步驟,她就根據進度逐一向我解釋。所有步驟會給我帶來深層潔膚、恢復活力、強效刺激細胞活力、緊緻肌膚和促進抗衰老。

首先進行傳統卸妝,接著真正開始護理儀式。美容師在我胳膊上擺放一個電極用作接地。

超聲波煥膚
美容師一手用潔膚水蘸濕的棉簽塗拭,另外一手則拿著超聲波刮刀。整個面部和頸部都被雙手的交替動作覆蓋,從而溫和脫除表皮角質,整個操作產生柔和熱量。她向我解釋成纖維細胞的新陳代謝被啟動,骨膠原的生產也被刺激。我覺得我就好像剛做完一個深層潔膚,這實在妙不可言!

電容式射頻
美容師先在皮膚上塗拭一層較厚的導電乳霜,然後用探頭在上面操作,它產生的電磁波形成了熱效應,可直達細胞基底,從而有效恢復成纖維細胞的活力。這個步驟具有恢復皮膚飽滿和重塑表皮深層的作用。它具有強效恢復活力功效,皺紋得以淡化,效果持久,皮膚鬆弛得以控制。接著抹淨肌膚,塗拭蘊含透明質酸的維他命複合霜。

電穿孔(Electroporation)技術
這個步驟是通過不同頻率的超聲波令維他命複合物的活性因子滲透進入皮膚。美容師解釋指這個生物相容技術會促使角質層出現可逆轉的細小結構性變化,從而使護膚品中含有的活性因子能夠被吸收。在護理期間,我能夠感覺到脈衝和振動,這些都能夠刺激深層組織。

LED面膜光生物調節(Photobiomodulation)
美容師給我敷一款用精華素蘸濕的面膜,並稍微進行人手按摩。她用護目鏡保護我的眼睛,然後為我戴上一個有著紅色閃爍電路的透明頭盔。最長的波長將會滲透進入皮膚,刺激皮膚的生物機制,從而煥發肌膚新生。在敷膜結束時,面膜被取下,美容師接著為我進行人手按摩。所有技術都妙不可言,但美容師的雙手在感覺方面仍然是不可代替!

我的整體感受
這款護理非常舒適。美容儀在皮膚上操作時皮膚會有細小刺癢,但就完全能夠接受。在護理結束後,我感覺非常放鬆。特別是我的皮膚變得明亮動人,如同剛剛度假回來一樣,這個效果實在令人驚歎:面部線條恢復飽滿,特別是面部輪廓明顯提升。明亮光澤和彈性活力,皮膚甚至沒有發紅!出門約會之前特別適合進行這款護理。

缺點
雖然能夠感受到美容師的雙手,但整個護理還是以技術護理居多。我更喜歡被呵護的美好一刻。這或許是一個極佳的抗衰老美容護理,但就缺少舒適感覺。

對於美容院的好處
我的這次調查經歷表明了設備對於美容護理效果能夠真正帶來一定作用。特別是在這個護理中,美容師的雙手可謂至關重要,因為它負責指導和調節設備的操作。因此它也發揮著相應作用。這個4步驟護理囊括了抗衰老的所有需求,這是一個正確的發展方向。

Relooking, rue de Maubeuge, 75009 Paris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