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法

日本傳統古美道(Kobido)按摩手法已經是人所周知,但現在仍然有數不勝數的創意靈感來自日本的面部抗衰老按摩技術,它們都相當不錯!

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法是一套真正完整且創新的面部人手拉皮技術。這套獨特的護理由美容師Nadège Dekenuydt在2018年參加《法國優秀技師-美容和彩妝類別》大賽決賽時親自演示。

Nadège Dekenuydt簡介
Nadège Dekenuydt出生於法國南特(Nantes),是一位有著眾多愛好的年輕女性,喜歡同時著手開展多個不同的項目:例如在讀書期間,她學過小提琴、玩過管弦樂隊、參加跳舞和擔任舞蹈老師、參加社團活動(社區組織和學生組織),每年暑假還去法國旺代省(Vendée)的海濱度假勝地兼職打工。

1.    對胸前V位和面部輪廓進行祈禱式輕撫;

下載圖片
她對科學的喜愛和熟悉在她早期的學習經歷中就得以體現(科學專業高中畢業,數學-資訊化大專文憑,在南特理工大學學習2年)。但在22歲她第1次在一間電腦科技公司實習時,事情卻發生了轉變。雖然她很喜歡學習這個專業,但這個行業卻並不吸引她。

2.    對面部進行向上滑動按摩;

下載圖片
在經過幾個月的深思熟慮之後,Nadège決定轉至一個多年來一直吸引她的行業,一個很少高學歷人士被推薦從事的行業:美容行業。她開始著手轉行,首先參加了為期3個月的美甲培訓,這個美容專業到現在為止仍然是她最喜歡的工作領域之一。她接著在南特IFOM學校參加了  2年的美容護膚專業技術文憑學習。在此期間,她考取了職業證書,之後的實習工作讓她感覺到自己這次是真的找到了正確的人生道路。

3.    雙手交替對面部外側滑動按摩;

下載圖片
在獲取了專業技術文憑之後,她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同時從事多份兼職:上門服務美容顧問、Estée Lauder集團旗下品牌Origins的美容顧問和美容培訓導師、美容院美容師和美甲師。特別是,她有機會代替一位休產假的美容院經理。這次經驗令她產生自立門戶創業的想法,並在2008年底終於實現了夢想,她收購了之前工作的一間美容院,同時聘請了原有的 1位員工和1位學徒。

4.    對錐形肌進行按壓滑動按摩,對額肌進行輕盈滑動按摩。

下載圖片
她非常熱愛自己的職業,一直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夠達至精益求精,因此報名參加了《法國優秀技師大賽》,這不但是一個極佳的挑戰自己的機會,同時也有助於提升職業技術。或許得益於她的職業生涯,Nadège一直希望能夠向世人表明:美容師行業是一個集腦力、創意和手藝於一身的職業,值得我們的關注和重視。

5.    雙方同步對面部輪廓進行扇形振動操作;

下載圖片
《法國優秀技師大賽》實現了她的夢想:在經過2015年一無所獲的初試小刀之後,她終於在2019年獲獎。得獎之後,Nadège也倍受鼓勵,開始為自己的美容院策劃了眾多發展計劃。另外,Nadège還一直致力於提升美容行業的發展,因此她在法國美容院協會擔任全新職務,樂於全身心投入協助美容界同行。

6.    交替對左右邊面部進行操作;

下載圖片
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法介紹
古美道手法
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程採用了古美道的各種經典手法。由Dr. Shogo Mochizuki操作和傳授的傳統古美道按摩療程是一種真正的人手護理儀式,包括3大步驟:活力、能量和排毒。在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程中,採用傳統古美道按摩的活力步驟原理(Nadège Dekenuydt選擇將能量和排毒手法作為主按摩療程的分解步驟,從而在主按摩療程中集中於抗衰老手法)。

7.    兩手中指交替輕輕拍打面部一側輪廓,接著換成面部另外一邊,期間加入舒緩滑動按摩操作;

下載圖片
整個按摩過程中交替使用緩慢版本的輕撫和滑動按摩,以及快速版本。這些手法的目的是營造放鬆和肌肉舒緩,從而令到肌肉和皮膚組織能夠有效接受按摩療程。在兩次活力步驟期間,它們還有助於舒緩和統一面部的感覺。

8.    揉捏頦肌,接著重新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下載圖片
最具代表性的手法就是用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之間進行的一系列掐捏動作,另一隻手則進行揉捏以提升皮膚,從而達到密集和深層操作,皮膚發熱並恢復飽滿(啟動血液微循環和細胞活性),掐捏可刺激真皮生成有效抵抗牽拉的纖維。

另外還有極具特色的扇形振動手法、摩擦手法和微拍打。除了產生的加熱可帶來啟動血液微循環的功效之外,振動還能夠刺激骨膠原、彈性蛋白和網硬蛋白的生成。最後還有對唇部輪匝肌進行的「逗號」式手法,它類似於伸展手法,旨在增加活力,打造出輪廓更加清晰的飽滿雙唇。

肌肉刺激和玉石滾輪
獨特的密集肌肉刺激配合使用各種真玉按摩工具。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程完全借鑒了Sophie Meyer設計的Myolifting人手按摩技術,對左右面逐一進行操作。

9.    一手進行一系列快速掐捏,另外一手對面部兩側進行揉捏;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下載圖片
首先是人手操作,接著使用玉石按摩工具。這個獨特密集型操作可真正刺激和促進面部、頸部和胸前V位的所有肌肉。源自亞洲傳統醫學的刮痧和滾輪有助於進行精密操作,同時配合玉石的能量功效。珍貴的玉石在古代一直被日本皇后用於美容用途,在傳統上它一直被認為與美容和長壽有關。Nadège Dekenuydt採用了Sophie Meyer設計的手法,從而增加這些玉石按摩工具的功效。特別是:在按摩過程中,手指、手腕、前臂和肩膀都被加以利用,通過一系列連貫同步動作(滑動按摩、揉捏、敲擊、振動等),對左右面交替進行操作。手法的強度和速度決定了動作對面部結構的深度,目的是獲得提升功效。按摩療程結束之後,顧客感覺到皮膚變得緊緻和飽滿。

10.    用拇指側面對頦肌進行摩擦;

下載圖片
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程的生理作用
-對抗皮膚鬆弛,增加皮膚彈性;
-恢復皮膚光澤,刺激微循環;
-減輕皺紋深度;
-深層舒緩和放鬆。

11.    使用拇指和食指的指腹對唇部輪匝肌進行伸展;

下載圖片
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程圖解步驟
使用山茶花油與按摩和護理相結合,山茶花油具有修護和保濕功效,它的結構接近油酸,同時也具有抗氧化功效,是這套抗衰老按摩療程的最佳搭檔。我們使用的山茶花油來自Kyusu的一間家族工廠,以傳統人手壓榨技術製作而成。山茶花又稱為日本玫瑰,是日式護理療程常用的經典按摩油,從江戶時代(西元1600年)就開始在日本種植,並在19世紀初通過葡萄牙商人引入歐洲。

12.    對法令紋、魚尾紋和抬頭紋進行掐捏去皺;

下載圖片
輕撫階段
1.    對胸前V位和面部輪廓進行祈禱式輕撫;
2.    對面部進行向上滑動按摩;
3.    雙手交替對面部外側滑動按摩;
4.    對錐形肌進行按壓滑動按摩,對額肌進行輕盈滑動按摩。

13.    揉捏鼻子橫肌和眉肌;

下載圖片
對面部輪廓進行操作的活力階段
5.    雙方同步對面部輪廓進行扇形振動操作;
6.    交替對左右邊面部進行操作;
7.    兩手中指交替輕輕拍打面部一側輪廓,接著換成面部另外一邊,期間加入舒緩滑動按摩操作;
8.    揉捏頦肌,接著重新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14.    對額肌進行摩擦;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下載圖片
借鑒古美道的經典手法
9.    一手進行一系列快速掐捏,另外一手對面部兩側進行揉捏;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15.    一手進行一系列快速掐捏,同時用玉石刮痧板將皮膚組織固定。

下載圖片
對面部指定部位進行操作的活力階段
10.    用拇指側面對頦肌進行摩擦;
11.    使用拇指和食指的指腹對唇部輪匝肌進行伸展;
12.    對法令紋、魚尾紋和抬頭紋進行掐捏去皺;
13.    揉捏鼻子橫肌和眉肌;
14.    對額肌進行摩擦;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16-18.    用刮痧板的不同面(小凸面、大凹面和小凹面)進行滑動按摩;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下載圖片
借鑒古美道的經典手法-重新設計版本
15.    一手進行一系列快速掐捏,同時用玉石刮痧板將皮膚組織固定。
16-18.    用刮痧板的不同面(小凸面、大凹面和小凹面)進行滑動按摩;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16-18.    用刮痧板的不同面(小凸面、大凹面和小凹面)進行滑動按摩;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下載圖片
使用玉石滾輪進行Myolifting操作
19.    使用兩個滾輪由頸部至前額進行同步輕盈離心式滑動按摩。
20-21.    將一個滾輪固定在面部一側:對面部肌肉進行深層牽拉:錐形肌、額肌、顳肌、橫肌、顴肌、唇角降肌、頦肌、咬肌及頸部皮肌;
22.    一手將一個滾輪固定在面部一側,進行深層離心式滑動按摩;接著重新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16-18.    用刮痧板的不同面(小凸面、大凹面和小凹面)進行滑動按摩;接著再次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下載圖片
結論
這套神奇的面部按摩療程手法是逐一精心設計而成,它深受Nadège Dekenuydt顧客的喜愛,無論是它帶來的奇妙感覺,還是它從第1次療程開始就產生的顯著可見效果。這個皇家Physiolift按摩療程最適合密集式進行,即每周進行1次,之後在鞏固階段則每月1次,以此達至長期持久效果。



19.    使用兩個滾輪由頸部至前額進行同步輕盈離心式滑動按摩。

下載圖片

20-21.    將一個滾輪固定在面部一側:對面部肌肉進行深層牽拉:錐形肌、額肌、顳肌、橫肌、顴肌、唇角降肌、頦肌、咬肌及頸部皮肌;

下載圖片

20-21.    將一個滾輪固定在面部一側:對面部肌肉進行深層牽拉:錐形肌、額肌、顳肌、橫肌、顴肌、唇角降肌、頦肌、咬肌及頸部皮肌;

下載圖片

22.    一手將一個滾輪固定在面部一側,進行深層離心式滑動按摩;接著重新進行快速版本的輕撫階段。

下載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