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房的數目

美容院房間的數目,到底多少間才是最好?是雙數還是單數比較好?

這個問題大家可以參考陽宅集成卷二論一百二十煞的首段,即數字吉凶段,茲引述如下:

「一間為孤陽煞,不成偶配,故凶;二間為獨陰煞,不成偶配,故凶;三間則天一地二,陰陽相合吉;四間為空虛煞,左邊二間無子,右邊二間略可,慮犯孤虛之凶。

五:《易》曰:『天數五,地數五,五位相得而各有合,五數也。』五七九各備《河圖》生成之數,又合《洛書》奇數,故吉;六間雖吉憂震巽(即吉中藏凶);七:天三、地四,奇偶配而變化成,七數也。五七九各備《河圖》生成之數,又合《洛書》奇數,故吉;八安十泰愁逢坎。(亦是吉中藏凶)八間合八白,得八卦之終,故吉;九:乾一、坤八,陰陽和而萬物化生,九數也。五七九各備《河圖》生成之數,又合《洛書》奇數,故吉;十:八安十泰愁逢坎,故吉(吉中藏凶)。
 
十一為遊蕩煞。十屬水,一亦是水,雖兩數合成三八為朋之義,然水太旺,主淫欲技藝。凶;十二:十奇二偶,故寧,故吉;十三十四為欺側煞,十三則十水生三木,主木位方興旺,水位方貧窮孤寡。凶;十五為光圓,五變生土,十化成之。吉。

紫雲天風水命理顧問,皇極密碼掌門及皇極密碼數字改運學會創會會長。曾任跨國集團駐美加分公司CEO。從事玄學研究超過30年,舉辦過數以百場講座及課程包括風水、八字命理、奇門遁甲、桃花姻緣及數字改運課程。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擅長皇極經世.鐵版神數批命、風水、靈動神卦、奇門遁甲及數字改運。

下載圖片
十六為興。一變生水,六化成之,故主興隆。吉;十七為欺邊煞,七少女金,配十老陽水男,主水位,生方興旺,金方孤而且貧也。凶;十八為戰鬪煞,十水八土凶;十九為激傷煞,水十克九紫損目、病、火訟。凶;二十為陰流煞,但二土制一水。凶。

二十四合二十四氣。吉;二十五:五十五合地數天數。吉;二十七,天二生火,地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得生成之數也。吉;三十合地數。吉。」
 
房屋結構同樣有數
另外房屋結構的吉凶在該段亦有所提及:

「正屋一連起三台,其家富貴足錢財;一連四座離妻敗,一進也有富貴來。二進六進人家退,五進七進福無災;八進九進能驟發,十進十一犯陰煞。三台,一連三進也。四座為『陰極煞』,二進為『孤偶煞』,六進為『陰虛煞』,十進十一進為『陰盛陽虛煞』。
 
五間廳兮三間堂,三年之內五人亡;五間堂兮三間廳,五年之內損三人。 為『雌雄錯雜煞』。」
 
其中有些數字在該段缺失,例如14、21、22、23、26、28、29及30以上的;另外美容院所在的樓層亦有吉凶之別。大家可以合參後天八卦之數字特徵,在九星斷略中有簡單描述。時下為下元八運(2004-2024),八白為當元旺氣,大吉。九紫為生氣,即快要當旺之氣,吉。一白為進氣,即更遠之旺氣,亦以吉論。

「八白左輔,五行屬土,配艮卦少男;生旺則富貴功名,孝義忠良;剋煞則小口損傷,肱(轟)股受損;性本慈祥,能化凶神,反歸吉曜;故與一六皆歸吉論,亦稱三白。」
 
「九紫右弼,五行屬火,配離卦中女,性最剛;吉者遇之,立時發福,商場得意,喜事臨身;凶者見之,勃而大禍眼疾,吐血心病,風流病,火災;故術家以作趕煞催貴之神,但火性剛不容邪,宜吉不宜凶,故以『紫白』並稱之術。」

「一白居坎上,應貪狼之宿號,為文昌,五行屬水,色尚白,坎卦中男;秋進冬旺,春洩夏死;士人遇之定進財喜,第一吉神也;為剋煞則亡妻喪子之嘆。生旺者,少年科甲、聰明、名揚四海;剋洩者,瓢蕩、血疾、眼瞎、腎病。」

另外四綠文曲星及六白武曲星,雖然不是當元旺氣,但亦是三吉五吉之星,當以小吉論之。

「四綠文曲,風中之木,配巽卦長女;當其旺,科甲登第、文章有價、君子加官、小人進產,因女性得財;為剋煞,瘋哮自縊、淫佚流蕩矣。」

「六白武曲乾居之,五行屬金性尚剛,老父;值其生旺、威權震世、巨富多丁、嚴欲持家;值其剋煞、伶仃孤苦、刑妻傷子、肺病、口舌、開刀。」

二黑巨門病符星、三碧祿存是非星、五黃廉貞五鬼星及七赤破軍盜賊星,其性本凶,又為失運,以凶論之。

一至九,可以參照以上九星之吉凶。十以上的,不同門派有不同的定義。沈延發先生(即沈氏玄空學作者,一代宗師沈竹礽先生之孫)在他的著作《沈氏高層建築堪輿學》有所論及。書中指出逢五數為戊己中宮需寄宮至最高層數;十層、十一層為坎,十二層為坤,十三層為震,十四層為巽,其餘類推,值得大家參考。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