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房間的布局

上一期提及安放美容床須注意的事項,今期繼續和大家探討美容院房間布局其他須注意的事項。

房門
陽宅三要門、主、灶,門為氣口,在陽宅風水上,至關重要。天元五歌亦有提及門口的重要性,稱它為關乎生死之門:「向首一星災福柄,去來二口死生門,能將九曜為喉舌,大地精氣一口吞。」簡而言之,氣口最重要能開當旺卦位,何為當旺?當然可以山、向、流年、天運盤等飛星去計算。大家亦可參照奇門遁甲有關八門的布局。所謂「天重九星,地重八卦,人重八門。」可見,有關人士上之安排及布局,應以八門為主。

奇門遁甲的地盤八門,以洛書的九宮八卦(即後天八卦)為基礎,以四正四隅方分布,分別為休門、生門、傷門、杜門、景門、死門、驚門、開門。一般而言,開、休、生、景為吉門;傷、杜、死、驚則為凶門。

開門位於乾宮,即在整個房間的西北方開門,五行屬陽金,大吉,乾卦為八卦之首,亦代表天、父、首長之意。利求財、謁貴、商賈、嫁娶、營建、征戰、遠行、添人進口、治病求醫等。美容院房間如能開「開」門,可以大利財運。

紫雲天風水命理顧問,皇極密碼掌門及皇極密碼數字改運學會創會會長。曾任跨國集團駐美加分公司CEO。從事玄學研究超過30年,舉辦過數以百場講座及課程包括風水、八字命理、奇門遁甲、桃花姻緣及數字改運課程。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擅長皇極經世.鐵版神數批命、風水、靈動神卦、奇門遁甲及數字改運。

下載圖片
生門位於艮宮,即東北方開門,五行屬陽土,為大吉大利之門。利求財、謁貴、科甲、出行、移徙、嫁娶等。美容院房間如能開「生」門,可以大利財運。

休門位於坎宮,即北方開門,五行屬水、吉,適合求財、市賈、開市、上官赴任、修造、入宅、嫁娶、謁貴等。美容院房間如能開「休」門,財運不俗。

景門位於離宮,即開南方門,五行屬火,中平至小吉。宜上書、獻策、奏對、招賢、廣告宣傳、遠行、婚嫁等。但須要注意口舌是非之凶應。美容院房間如能開「景」門,亦為吉門。

東方為傷門、東南方為杜門、西南方為死門、西方為驚門,均為凶門,如果房門不幸開到以上方位,大家亦不須擔心,可以透過風水布局化煞生財。

房門亦應避免刑煞沖射。常見的有路沖,即被長長的走廊直沖門口,所謂「房門有路沖,常與外人通」。房門沖大門或房門沖房門,亦須注意,所謂「房門直對大門口,淫欲多聲臭」;八宅明鏡有雲:「兩門對面謂相罵門,主兩家不知。」房門亦忌被其他形煞沖射,如樓梯、牆角、廁所、橫樑壓門、拱門、木眼過多、一邊門高一邊門低、大門門縫過大(泄財氣)。開門最宜見喜。  

上下層
樓上樓下對你的風水當然有所影響,其實同一層前後左右亦會對你有所影響,一定要小心勘察。樓上最忌為洗手間馬桶位,污穢之氣每日在頭上排放,想旺都難。樓下最忌為酒樓餐館之廚房,燥熱之火氣不停往上攻,對於命格屬金的朋友,可謂大忌。

房間大小
切忌過大、過少或太過窄長,以適中為佳。房間宜方正、忌缺角;不規則的房間,要小心使用。

顏色
以暖色、淺色為佳。不宜太過花巧、五顏六色、太過鮮豔、過度奢華、閃亮、陰沉。

燈光
宜柔和均衡,不宜過光過暗,如果想調節光度,不妨選擇光暗按鈕。如果想安長明燈,本年度宜安在東南方。切忌燃點蠟燭,一為火災隱患,二則易招陰邪。

空氣質素
空氣宜流通暢順,早上可選擇吉方開窗,迎納吉祥之氣。舒適的無煙香薰及空氣清新機,當然適宜採用,因為會產生動象,適宜安在吉位。

傢俱
最忌三尖八角、陰沉冰冷,亦忌過度花巧。


可免則免,真的有須要可安在青龍方(即左手邊),忌放在白虎方(即右手邊),亦忌開門見鏡(為攝魂鏡)。

藝術品、畫及擺設
宜正面、陽光、和諧、美滿;忌抽象、負面、消極、暴力、憂怨、昏沉。

音樂
宜放鬆、自然、輕音樂為主;忌太大聲、迷幻、消極。

假花
能催旺桃花人緣,但亦容易招致小人及爛桃花,敬請小心運用。

蒸氣噴霧機
在風水的角度,作用有如霧化盆景或流水裝置,為動水,安在吉位能催旺財運,安在凶位則破財損丁。

掛鐘
切忌安放在床頭床尾。

房內切忌擺放風鈴、抽象藝術品、利器兇器、殘舊破爛、發黴過期之雜物。美容院房間的風水布局,務求要達到催旺財運、健康、招貴人、化是非小人及其他潛在煞氣,大家必能愈做愈旺,大展鴻圖。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