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可以改運?

紋身愈來愈普及,過往是黑勢力的象徵,現在是年青人的時尚、自我的表現。

紋身由過去以龍、老虎等兇猛的圖案為主,現在可以是一幅水墨畫、一句句子等心靈對話。究竟紋身可不可以改運?紋身對個人運程影響可以有多大?怎樣的紋身圖案和紋在哪個部位為佳?紋上哪些圖案是大忌?
 
墨刑
紋身,又名文身、刺青、鏤身、紮青、點青、雕青等,中國古代已經有論述紋身的記載,例如在先秦時代的黥刑,就是在犯人臉上刺字。四大名著中的《水滸傳》,當中提及宋江、林沖、武松等臉上的刺印,名為黥面,是宋代刑法的一種,其目的是讓犯人面上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記,作為警惕世人及羞辱犯人的一種手段。
 
黥刑、黥面和刺面都是墨刑的一種,亦是奴隸制五刑中最輕的一種刑罰,流行於中國及朝鮮等地,有著長久的刑罰歷史,從先秦時代的黥刑,到唐宋時期的刺配邊疆,長期影響著中華文化,帶著濃厚的負面色彩。

精忠報國
不過古代的紋身亦有正面例子,最經典的莫過於岳母刺字,《宋史本傳》云:「初命何鑄鞠之,飛裂裳,以背示鑄,有『精忠報國』四大字,深入膚理。」背著精忠報國四字的警惕,成就了抗金名將岳飛大元帥的不朽事蹟,更留下流傳千古的名詞 《滿江紅‧寫懷》,其中「怒髮衝冠憑欄處」更是家傳戶曉。但奈何小人當道,此時英雄的下場卻十分悽慘,不但被秦檜冠以莫須有罪名,更在大理寺獄中含冤而逝,享年39歲。
 
宗教圖案
紋身改運,在玄學上長久以來都有著極大爭議。思想較為開放的朋友,會接受在身體上紋上擁有宗教色彩的圖案,包括不動明王、仙佛、觀音、菩薩、天使、聖母、十字架、神獸、獨角獸、符咒等,並相信此舉能夠改運,並能不間斷受到加持及保護。

然而將聖潔殊勝的仙佛菩薩,紋在你的肌膚上,當你沐浴更衣之時,豈不是你要強迫聖靈去觀賞你裸露的身體?當你進行苟且之事的時候,豈不是你要強迫聖靈從旁監督?有些朋友喜歡按摩揼骨,但當按摩技師把你身上所紋繪的神像手按腳踹之時,你又該如何是好?大家不認為這樣會很容易褻瀆神明嗎?

紋身部位
紋身的圖案無論大小,其實都屬於破相的一種,對運程多少會有負面影響。有些朋友,尤其是國外的,喜歡把圖案紋繪在頭頸部分,是否美觀或會否帶來歧視目光,我們暫且不論,從玄學上則會對我們的祖基構成影響。面相有三停相法,身體屬於身相,亦有三停相法。頭頸部分為上停,代表少年運,亦代表父母長輩緣分及祖基。嚴格來說,紋眉、紋眼線、繡唇等,和紋身的原理大同小異,故此亦會有所影響。

肩膊、手、胸腹為中停,代表中年運,亦影響著婚姻及家庭,是人生中重要的運程。紋身圖案出現在身體的中停,則會對中年運程有所影響。最不適宜紋在後背邊側,與後背邊側有癦痣類似,都會影響家運。腰部以下為下停,代表晚運,以及子孫緣分。紋身圖案出現在此,則會影響晚年運程。

負面圖案
如骷髏骨頭、惡鬼、夜叉、羅薩、妖魔鬼怪、凶猛野獸等的圖案,更不用多說,容易招致厄運兇禍,敬請三思。

紋身禁忌
在坊間,紋身禁忌又多又複雜,其中包括紋上符咒的人,不能吃楊桃,否則會受到懲罰,甚至邪靈附體;紋白鱔的人不可以去游泳,容易招致邪靈附體,發生水險;還有某些圖案,忌諱你在曬衫架下及芭蕉樹下走動,亦有些圖案會忌諱別人碰觸你的頭部,也有些紋身須要你嚴守某些戒律,總之品種繁多、五花八門。
 
紋前請三思
老一輩的玄學師傅,包括筆者的恩師,無一不是極力反對,並深信會帶來厄運,故此筆者還是奉勸各位三思而後行。想改運的話,有效的方法其實並不少,包括多點行善積德,積善陰德、利用風水改運、電話號碼改運、奇門遁甲昇運、造生基造運等,大家可以按自己需求選用。



紫雲天風水命理顧問,皇極密碼掌門及皇極密碼數字改運學會創會會長。曾任跨國集團駐美加分公司CEO。從事玄學研究超過30年,舉辦過數以百場講座及課程包括風水、八字命理、奇門遁甲、桃花姻緣及數字改運課程。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擅長皇極經世.鐵版神數批命、風水、靈動神卦、奇門遁甲及數字改運。

下載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