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業後, 如何在催旺生意?

受到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嚴重衝擊,美容業界更是首當其衝。

長時間的停業不但直接影響生計,還會嚴重干預美容院內的風水磁場。原因很簡單,美容院的風水布局屬於陽宅風水的其中一個範疇,而所謂陽宅,即陽間人士使用的場所,假若該場所長時間丟空,人氣不足,則陰邪之氣容易累積。一旦邪氣入宅,可謂易請難送,想要恢復往日的繁華昌盛,並非容易。
 
保持陽氣
在停業期間,絕對不能讓美容院內長時間丟空,缺乏人煙,以免陰盛陽衰。最好能定期有人回去整理一下,把美容院內所有燈光打亮,並播放一些吉祥悅耳的音樂,凝聚祥和氣氛。
 
如果窗戶能夠打開的話,最好能在早上開啟(尤其是東面的窗戶,所謂紫氣東來),迎接充滿活力的清新空氣;窗戶不能打開的話,亦須要把空調系統啟動,尤其是抽氣扇,形成空氣循環,符合流水不腐的道理。
 
美容院內切忌把窗簾長期關上,長期缺乏陽光照射的地方,陰邪之氣容易累積。
 
各項設施亦要保持完好,例如切勿讓洗手間的水管出現生鏽或漏水,大廈外牆如果有出現滲漏的話亦須要及早維修。場所內外亦要保持清潔乾爽,切勿讓灰塵污垢累積,更要避免蜘蛛結網。美容院內的植物亦要保持翠綠健康,定期澆水、施肥及修剪。如果有飼養金魚的話,更須要悉心照顧。
 
聚積人氣
積聚人氣雖然有點違背同心抗疫的大方向,但從風水催旺角度考慮,合適的聚積人氣,非常重要,尤其是經歷了這麼長時間的空蕩,更須要合適地把陽氣旺氣迎接入宅,引福歸堂。
 
大家不妨舉辦小型的或多次舉辦更加小 型的慶祝活動,既能積聚人氣,又能凝聚歡樂祥和氣氛。如果大家能夠邀請多一點小朋友參與的話,更加好。他們陽氣清純,沒有那麼多穢俗邪氣雜氣。他們天真無邪的笑聲,除了能夠帶來不少歡樂氣氛外,還有利聚積當元旺氣。
 
富貴的客人及嘉賓,如果能夠邀請多一點的話,更加好。藉著他們的到來,可以把富貴之氣,引入宅中。這裡須要時作出少少補充,富貴一詞雖然經常合併使用,但他們是有明顯的分別。富,即腰纏萬貫,主要指財富豐厚;貴,則指擁有社會名望,達官貴人一類。兩者雖然不同,但同樣重要,缺一不可。 
 
破舊立新
2021年的流年風水布局須要及時更新。隨著每年入中並分布八方的流年飛星變化,以及太歲、歲破、三煞所佔宮位的變化,合適地調整流年風水布局,非常重要。
 
不合時或過分殘舊的風水用品,須要盡快收拾起來。2021年的風水擺設,大家記得挑選合適自己的黃道良辰吉日進行布置。大家如果有相熟的師傅,不妨向他們多點請教。
 
本年有3個方位較為有利,第1為六白武曲星入中,在陽宅中心地方放置金屬擺設,可以加強偏財運及名譽地位。第2是八白正財星飛臨的西方,八白正財星五行屬土,西方兌卦五行屬金,有虛耗土星元辰之象。可以用陶瓷製的流水裝置,擇良辰吉日安置及放水,催旺財運。陶瓷製品亦能助旺土星五行。 
 
第3個有利的方位為一白貪狼星飛臨的南方。一白屬水,南方五行屬火,為剋出,亦損耗一白元神。大家可以放置金屬製(金生水)的圓形水缸,催旺人丁及桃花。

九紫星飛臨東北方,但是東北艮卦內之寅宮,為三煞中的劫煞飛臨;東北艮卦內之丑宮,為太歲星君飛臨。在布局的時候大家一定要非常謹慎,只能在東北艮卦中之艮宮15度內進行。

另外,凶星飛臨的地方,本年度要加強化解。正北方是二黑病符星飛臨的地方,在疫情反覆肆虐的期間,更要加強化煞。大家可以在此方位懸掛兩個真木葫蘆,另外配以四大九小的銅錢,化解土性兇煞。

東南方是五黃煞星進駐之宮,可以在此方位懸掛一串六帝錢。東方是三煞星及四綠文昌星同時飛臨的的地方,可以擺放3隻麒麟化解三煞,放置4支水種觀音竹以增強文昌氣息。

西南方為三碧是非星飛臨,五行屬木,安放長明燈有助化解其兇性。西北方為七赤破軍賊星飛臨,五行屬金,安放靜水一杯,有助化煞。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大展鴻圖、財源廣進、大吉大利。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