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優雅、高端、環保的 健康水療館[其他][水療]

位於比利時安特衛普(Anvers)的Botanical Health Spa健康水療館創建於2022年,她座落於Botanic Sanctuary五星級酒店的正中央,採用創新全效舒適護理概念。


發展項目經理Xavier Le Clef

這間與眾不同的水療館面積廣達1,200m2,有著獨特的經營理念和宏圖大志。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們特意採訪了Xavier Le Clef,他是這間水療館的發展項目經理,同時還是一位骨科治療師、全效治療師和中醫專家。

傳承修道院歷史
Botanic Sanctuary是安特衛普市區首間和唯一一間五星級酒店,面積廣達20,000m2,是安特衛普企業家Eric De Vocht推出的一個獨立項目。酒店共有108間客房和套間,另外還有7個花園和多間餐廳,其中2間都是星級餐廳。酒店內的一個迴廊靠近一間建於13世紀的老修道院和附屬醫院。Botanic Health Spa健康水療館面積為1,200m2,共分上下   3層,乃按照聖殿一樣進行設計建造,其設計理念就是傳承修道院的悠久歷史。

一間環保水療館
Botanical Health Spa健康水療館座落在安特衛普植物園內,主打環保可持續發展的最新技術。建築師與酒店的主要目標:保護自然資源、促進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水療館的建築充分利用木頭、天然石頭和玻璃的統一和諧,集實用和優雅於一身。

整間酒店採用完全透明設計,沐浴在自然光線之中。水療館設有一個長18m的全景式游泳池,面向酒店的其中一個花園。另外,還有1間健身房,內設Technogym最新設備,以及其他分析儀器例如Inbody Scan、OMNIA3;還有按摩浴池、荷蘭桑拿浴室、感官享受型淋浴、放鬆休息室、冰泉、Kneipp步行徑、蒸氣天空騎士、健康酒吧,以及10間護理室,其中2間為雙人護理室。旁邊的零售店的裝修風格類似修道院藥房。這個環保設計甚至延伸至水療館的運作,採用的水和布草管理都遵循現行可持續發展的標準。

多達72款護理療程可供選擇
這個市區水療館的神秘氛圍與其全新護理概念及3大使命相互呼應:提供有助於舒適、健康和美麗的具體解決方案。Xavier Le Clef表示,我們推出的4種護理方法是基於3大關鍵:預防、修復和保護顧客的健康資本。MyLife Changer抗衰老概念配合Méthode Physiodermie護理方法、Physiodermie和St-Charles品牌的全身護理儀式和按摩療程、傳統中醫護理(鍼灸)、整骨護理,以及運動鍛煉。總共有不少於72款護理療程,這其中既有簡單的放鬆按摩,也有長達幾天的針對性護理套餐。

我們既接待酒店客戶,同時也接待Health Club健康會所的安特衛普本地會員,目前約共有110人,以及一些更針對性的客戶。他們前來是尋求預防性解決方案,這主要是在水療館內進行的一系列診斷分析。

度身訂做診斷和療程
我們主要使用Health Mot,這台護理儀通過電極向身體傳送極弱的電脈衝。在短短14分鐘內,總共進行超過2億次單獨測量,頻率幅度介乎1-10億Hz,測量結果用作分析數據。因此,我們只需幾分鐘便可向顧客提供各種包括脂肪群、肌肉群、細胞能量狀態、副交感神經和交感神經的壓力水平、能量是否充足和是否存在導致疾病的物質等眾多對於預防極為有用的數據。

根據這些測量結果,我們向顧客提供合適的治療方案(醫療、放鬆或運動)以及度身訂做的套餐。除包括這項分析,還有鍼灸、運動、體檢、專業輔導、營養午餐、全身按摩、使用游泳池和水療館設施建議。根據診斷結果,顧客在休閒度假開始時,甚至在他們到達之前就預約了相應的合適護理方案。有肌肉疼痛的顧客首先進行檢查,然後接受多款放鬆護理療程。有明顯身體問題的顧客則會被安排進行鍼灸、整骨治療、健康輔導等。

合作品牌
Peeter Van Coudenberghe是16世紀安特衛普的一位著名藥劑師和植物學家。Saint Charles藥店以其傳承為己任,藥店座落於酒店一翼,緊靠水療館。Xavier Le Clef指,藥店被用作為零售門店,化身傳統藥店的現代版本,也是我們對植物療法十分熱愛的延伸。店內有我們在比利時獨家銷售的Saint Charles天然品牌。產品配方中出現的草本植物都在修道院的花園內種植。我們與瑞士Méthode Physiodermie合作,她是我們在比利時的另外一個獨家經營品牌,她屬於高端護膚品牌。我們和這兩大品牌建立了極為密切的合作關係,這使到我們能夠為顧客提供個人化貼身指導和真正的美容專業建議。

員工團隊
Xavier Le Clef提到:「全面舒適和預防護理方法的實施得益於一個3人教練團隊,他們負責我們服務的各種不同環節:醫療、運動和營養學。1位是傳統中醫和整骨療法專家、1位是營養師、1位是運動教練,他們都幾乎是全職工作。另外還有11位美容師,其中3人是泰式按摩專家。還有零售店的店長和多位外聘員工,他們負責彩妝、髮型設計等服務。與歐洲其他地方一樣,招聘新員工現在愈來愈困難。在求職者承諾入職後,我們積極對他們進行內部培訓。」

解決不同皮膚問題
他又表示,由於酒店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和婚禮儀式,因此水療館自然而然地推出了為期       3周的「婚禮套餐」,其中包括Sparkling Like a Diamond美容療程。透過微針美容儀的非侵入型美容專利技術,帶來加快新陳代謝和煥膚的作用。

T³ Skin Rejuvenator煥膚美容儀對於黑色素過度沉著、日曬灼傷、皮膚瑕疵、暗瘡、紅斑、紅血絲明顯等均可起到改善作用。它可配合去死皮、深層潔膚、活性因子導入、淋巴引流,及電頻療法和彩光療法作為一個完整療程。另外,Physiodermie護理儀式有助於為皮膚帶來不同的解決方案。Xavier Le Clef強調,希望能夠提供量身訂製的護理方法,指所有技師都經過專業培訓,並掌握全部護理療程。

正式開業
水療館已經營業幾個月,酒店老闆認為磨合期將會在夏季後結束,並於2023年9月正式開業。「考慮到建築物以及現場翻新工程的施工規模,我們遇到了不少結構性問題,例如與建築物老舊以及水療館結構相當脆弱的問題,另外還有市政規劃強制要求,我們須要確保建築不會擋住位於後面的博物館的視野,它仍然能夠從街上直接可見(這也是我們的建築採用完全透明結構的原因所在)。」

「我們感覺到現在的顧客前所未有地追求原真性和合理性。透明設計在這裡正是一個真正特色。在營業後幾個月,我們的周末客流量已經達到飽和,但我們的發展策略不僅是只增加一些護理室。當我們談及全面整體護理,這意味著我們希望為現有問題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例如慢性疲勞和疲憊不堪。」

未來發展
Xavier Le Clef在訪問最後透露:「我們希望建立一個面向顧客的溝通渠道,從而解決與他們的健康或因生活改變導致的深層失調問題(疲勞、精力下降、皮膚問題)。一旦問題得以解決,我們提供的眾多護理療程就能夠採用全效整體護理方式,有效維持顧客的美麗、健康和舒適資本。我們的概念非常清晰:當你的身體變好了,那請你再次回來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