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重要消息

假期通告 2024-02-08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助你推廣業務 2023-05-04

溫馨提示

《香港美容專業雜誌 (Hong Kong Beauty Magazine)》早於2012年已獲香港政府工業貿易署確認為合資格申請「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資助的貿易刊物;換言之,符合資助條件的公司刊登廣告在《香港美容專業雜誌》便可向工業貿易署申請「基金資助」*

*申請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申請資格、資助範圍、獲資助的準則、條件、資助金額、申請手續及程序等,請瀏覽工業貿易署資助計劃網頁www.smefund.tid.gov.hk。

最新優化措施
「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基金)下每間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已由80萬元提高至100萬元。



~認識影響美容業相關法例講座~ 2018-08-17

報名:請按以下連結報名 / 或致電 21714020 查詢

https://goo.gl/forms/SJ5AyOFj4fGNnDGm1

雖然在香港經營美容院或從事美容師工作不需要領取任何牌照;現時香港亦未有任何一條法例是直接針對美容行業訂立。但這並不代表從事美容工作或經營美容生意便不會有違反法例的風險,反而近日時有聽見美容店東主或美容師被拘捕,起訴甚至定罪的情況。

到底在香港從事美容業,須要特別注意哪些現有的(或即將出現的)法例,才不會誤墜法網?undecided

 *有見及此,「美容收風站」特別為業界舉辦以上講座*,介紹與美容業較為關係密切,及需要特別關注的法例。

~認識影響美容業相關法例講座~
日期:2018年8月31日
時間:下午2:00~4:30
地點:柯士甸道童軍中心1104室
主講:《香港美容》總編輯 葉世雄先生 (Nelson IP)
費用:《香港美容》讀者免費,非讀者$200/位



Breaking News!!! 政府將強推 冷靜期! 2018-05-05

4月19日,消費者委員會向商務及經濟局提交了報告,建議向包括美容、健身和時光共享3個行業立法設立強制性冷靜期,消費者於7天內無需提出理由就可以書面方式(填寫表格交到指定機構)要求退款,商戶須於14天內退款給消費者,最多只能扣除3%信用卡手續費,其餘需全數退款。如果冷靜期內有已使用的服務,商戶只能按已使用的比例扣除相關金額(例如:單次服務$1000/次,購買10次則可獲6折,即$6000/10次,然後消費者選擇了購買10次同時即日使用了第一次,但在7天內要求取消交易。按消委會的建議,商戶只能按比例收取10份1的金額,即$600而非$1000)。

 

消費者委員會: 倡議設立強制性冷靜期的研究報告

詳文:
https://www.consumer.org.hk/ws_chi/competition_issues/reports/cooling-off.html

 



誠邀各位美容業界持份者出席由10大美業協會聯合召集之 <就政府規管醫療儀器近況匯報暨業界對策商討會議> 2017-02-28

誠邀各位美容業界持份者出席由10大美業協會聯合召集之
<就政府規管醫療儀器近況匯報暨業界對策商討會議>

食物及衞生局提交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的《規管醫療儀器的建議架構》嚴重傾斜醫療界,矮化美容專業,一旦立法,將影響由美容院至供應鏈的生存空間,衞生事務委員會將於2月28日續議立法建議,結果將對美容業持續發展有深遠的影響。美業協會於今次簡報會將向業界匯報及分析最新情況,詳情如下:

日期: 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時間: 下午3:00-5:00
地點: 九龍旺角登打士街柏裕商業中心23樓02室(港鐵油麻地A2出口)
流程:
(一) 歡迎及感謝各位業界持份者出席
(二) 匯報醫療儀器立法建議的最新情況
(三) 就醫療儀器立法建議近況的分析及建議
(四) 收集各持份者之意見
(五) 召集有意協助遊說議員及官員工作之人士/機構

名額: 200位 (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報名方法: 請按入連結填寫報名資料 (請勿重覆報名)
https://goo.gl/forms/ju9ebaTbm9ajCBhi2

美業協會名稱(按筆畫序):
1. 中醫經絡美容協會
2.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
3. 香港美容業管理及發展協會
4. 香港美容業總會
5. 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
6. 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
7. 美容專業發展委員會
8. 國際美業評審總會
9. 國際專業美髮美容協會
10. 國際斯佳美容協會



樂活美容健康論壇 2017-02-15

樂活美容健康論壇
(出席者可獲BISO持續專業進修分數3分)

崇尚天然、自然和綠色的生活,已愈來愈受大眾關注。為推動美容界別的經營者及從業人員關注、探討如何引入更自然、更綠色的優質服務,樂活博覽將與 «香港美容專業雜誌» 於2017年2月24日舉辦「2017綠色美容、護理、健康論壇」(以下簡稱為「論壇」),並邀得香港美容業總會、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及中醫經絡美容協會成為是次論壇的協辦機構,藉著不同主題的演講及研討,引發更深層次思考現時相關服務在香港的發展、應用和所面對的問題。

論壇並會加插專家座談會,由葉世雄先生(Nelson IP)與各嘉賓探討現時各類美容療法,在現行法例下遇上的衝擊。

出席論壇人士更可免費參觀「第六屆樂活博覽」

論壇內容:
日期︰2017年2月24日
時間︰下午1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5F及5G
費用:免費

是次論壇需預先留座,有興趣出席人士可click入以下link登記︰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HFaaMdqB7xckioFhYEn5ukqLuVEl-KXTfYaPmiB-Y_eY0EQ/viewform?c=0&w=1



假期通告 2017-01-26



有關規管醫療儀器事宜(116請願行動)的小結 2017-01-20

有關規管醫療儀器事宜的小結
就反對食物及衛生局於1月5日公布的「規管醫療儀器的立法建議」文件超級離地、扼殺美容業,業界多個美容組織於1月16日發起 千人到立法會請願行動,當日肯定超過1,000人出席,場面震撼。

13位來自各黨派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張宇人、黃碧雲、胡志偉、容海恩、葛珮帆、李國麟、何君堯、李慧琼、麥美娟、鍾國斌、楊岳橋、梁美芬,及食衛局代表親身接收業界請願信。

總算大家的努力得到了回應。當日下午隨即進行討論有關建議文件時,幾乎全體議員,跨黨派、建制、派民,一致反對有關建議!數名議員更動議要求政府收回建議。但由於會議已嚴重超時,當日未能進行表決,需留待下次會議 (2月)

同時,有議員動議成立一個小組委員會,專門研究美容儀器等事宜,算是打開了研究美容業專業系統的一小步.......

在此代表行業多謝當日出席的每一位同工。沒有你們站出來,任憑我們叫得再聲嘶力竭,也不會有今天的效果!
亦希望大家繼續努力,繼續做好專業,為行業爭氣!

 

衛生事務委員會將於2月13日(星期一)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15分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室 1 舉行特別會議,以聽取公眾對規管醫療儀器的建議架構的意見。

http://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hs/agenda/hs20170213.htm

 


有意發表意見的機構/人士,請於2017年2月6日(星期一)中午12時或之前於立法會網頁提交網上回覆表格和意見書。有意出席會議並陳述意見的人士或團體立法會稍後會告知詳細的會議安排。

http://app3.legco.gov.hk/ors/chinese/Invite.aspx?InvId=10000022&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反對【規管醫療儀器的立法建議】 亂咁來 千人請願行動 2017-01-16

風聞已久的【規管醫療儀器的立法建議】文件終於在1月5日出台。但食物及衞生局的規管建議竟然以一刀切的方式,將沒有醫療功能的「美容儀器」亦全部稱作「醫療儀器」;規管方法不單未有對症下藥去規管真正用作診斷或治療疾病用途的儀器操作,以保障病人的安全,重點更是針對美容用途的儀器要由醫護人員操作或監督操作,粗暴地要由醫療界全面操控美容業!
如果任由此惡法訂立,勢必引致大量醫療人員流失,做成醫療資源大混亂;亦會為整個香港美容行業鏈(供應商、美容院、從業員)帶來毀滅性的影響!

業界覽閱規管建議文件後,無不怒火中燒!美容行業誓要保衛行業的尊嚴、權益與自主,不會任由無理滅絕!各大美容協會於1月16日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討論此文件當日發起千人請願行動,向立法會議員及有關當局遞交請願信,反映業界的不滿、陳述意見和有效規管的建議,爭取議員支持,撥亂反正!

現已有多個黨派的立法會議員了解問題的嚴重性,會出席請願活動接收業界的請願信,並會密切關注有關規管建議。

歡迎 貴傳媒機構派員採訪上述請願行動,詳情如下:
行動:反對「規管醫療儀器的立法建議」請願行動
日期: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時間:下午1:30
地點:立法會示威區




首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