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對抗、緩解、改善: 認識不同精油的特性[香薰][成分]

壓力、頭痛、疼痛、生理痛等……日常身體問題難以避免?為緩解疼痛,甚至消除疼痛,我們現在有著愈來愈多的可選方案,其中就包括精油。


 rustamank.

Marc.

Veronika Idiyat.

Kulbabka.

rustamank.

miket.

showcake.

Unclesam.

margo555.

Medene帶大家了解一下適用於各個問題的最有效精油成分,助你為顧客選擇合適精油。

哪些成分可以對抗壓力?
日常生活、工作、出行交通、愛情……壓力來源可謂從不缺少。要想找到身心寧靜,我們可選擇以下幾種精油成分:

*枳實(酸橙幼果)
枳實來自酸橙樹。酸橙樹是一種芸香科小喬木,它生成酸橙。枳實被視為是對抗壓力的指標,這得益於它對神經系統的作用。通過其木調和花調香味,枳實精油能夠帶來舒適一刻,從而達至深層放鬆。

*洋甘菊
無論是用作花草茶還是用作精油,洋甘菊或確切來講是羅馬洋甘菊,都屬於老一輩人用於舒適放鬆的植物草木配方。它具有鎮靜和安撫功效,特別適合安撫壓力和焦慮,亦可用植物油稀釋後,直接塗拭在手腕動脈處,又或者採用乾吸法,即將幾滴精油滴在紙巾上,然後深呼吸。

*青橘
這種柑橘擁有的香氣和味道令其具有安撫和鎮靜功效,特別適用於提升積極心態和深層舒適。

哪些成分可用於緩解生理痛?
所有女性對於生理痛都有不同的反應。在急性疼痛的情況下,為避免出現疼痛,令到這個特殊生理階段更為舒適,以下幾種精油可隨身攜帶使用。

*快樂鼠尾草
快樂鼠尾草又稱「歐鼠尾草」或「南歐丹參」。它有助於調節生理期,這是一款極佳的女性精油。通過其鎮靜作用,調節與生理痛的不適。它同時是雌激素樣(Oestrogen Like)成分,這意味著它能夠模仿雌激素的作用,因此顧客在使用快樂鼠尾草的時候要多加注意,特別是如果她已經有依賴性荷爾蒙紊亂徵狀時。

*茴香精油
由於具有鎮靜作用,它同時有助於舒緩與生理痛相關的不適。另外,它對鼠尾草的功效起到完美補充作用,這兩款精油打造的複合物可謂相輔相成,功效卓越。

*龍蒿
龍蒿有助於腹部舒適,特別可作用於抽筋和肌肉攣縮。它亦對於茴香和鼠尾草的功效起到必不可少的補充作用。

哪些成分可用於對抗頭痛?
一般而言,頭痛與壓力或疲勞有關,因此我們可以使用抗壓力或活力功效精油來預防頭痛。至於活力精油,有以下幾種:

*胡椒薄荷
胡椒薄荷的活力功效和刺激功效令其極為完美,有助於改善醒神狀態和注意力。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將胡椒薄荷用植物油稀釋,避免刺激皮膚。

*歐洲赤松
歐洲赤松的超強活力功效自古以來就被世人所熟悉,它的松樹香氣還能令人聯想到悠長假期。

*生薑
各種形式的生薑都能夠為人體帶來活力。特別是對於頭痛,能夠讓身體保持良好狀態,保持身體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