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排毒並非你想像的那樣![專業知識][健康]

這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話題:排毒。在自然療法領域,排毒是非常重要的話題,它不但是健康的源頭,同時也是美容和舒適的源頭。


drubig-photo

candy1812

當我們聽到「排毒」這個詞時,我們一般會首先想到瘦身、減肥餐單,以及嚴格的「健康」行為,旨在打造出理想身材和健康身體。但事實上排毒是一種範圍更為廣泛的行為,它可能涉及到的人遠比你想像的要多。

因為「中毒」,所以排毒
我們首先看看字典上關於「中毒」一詞的定義:由於有意或無意地將一種或多種有毒物質(毒物)引入體內而引起的各種紊亂。實際上,我們現在面對的「中毒」情況,未必與你想像中的中毒一樣,以下讓我們來看看真正存在的3種類型「毒物」:

有毒「物質」
例如香煙、含有有害物質的化妝品、城市污染、暴飲暴食(特別是攝入過多的糖分和脂肪,從而變得「有毒」)、色素和合成香薰、防腐劑、殺蟲劑、食品添加劑等。

負面情緒
另一類「毒物」更為微妙:它們不是具體的物質,而是一些情緒毒物,例如恐懼、焦慮、擔憂、負面言語、壓力過多、噪音過多、負荷過度(電話、郵件等)、約束過多、工作過多……這類毒物比第1類更為可怕,因為它們在不知不覺中潛伏至我們的日常生活。它們牽涉到所有人,對我們的美麗和舒適極為有害。

自身中毒
我們人體有可能在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出現各種不同方式的自身中毒:
—    便秘,它會導致有毒的腸道菌群繁殖;
—    睡眠不足,根據不同的時間段,它會妨礙身體在夜間的天然排毒;
—    與個體有關的慢性酸化;
—    缺少運動鍛煉,它會妨礙人體內廢物的排出;
—    呼吸不佳,它會減少酸質的排出。

因此,排毒是一個非常廣泛的話題,它牽涉到我們所有人!

度身訂做的排毒方案
你的顧客,他又需要哪一種排毒?食物排毒,壓力排毒?他有甚麼特性?他需要特別排清哪些元素:太多糖分,太多失眠,太多焦慮?和他一起進行總結分析,你就會驚奇地發現:正是他的無節制生活習慣造成了「中毒」,另外他的某些元素的缺乏習慣也會造成「中毒」。

例如,他或許缺乏某些營養素和工作過多?缺乏維他命B和鎂會減弱肝功能運作,因此,肝排毒大幅下降;如果再加上工作過多導致壓力增加,就會形成理想條件令身體中毒。又或者是他攝入糖分過多,同時缺乏運動鍛煉?糖分過多會造成眾多問題,其中包括酸化增加;如果還加上缺乏運動鍛煉,這會妨礙體內廢物通過肺通道排出,這樣也同樣會形成「中毒」的理想條件,但就會上面提及的並不一樣,而是須要採用特別的排毒方法。這時我們會觀察到各種失調紊亂,你可以讓顧客放心,所有人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如果你對這些問題進行了總結分析,如果你幫助顧客對其生活方式進行了重新調整,那就能夠很快為他帶來舒適,他的體形、皮膚、頭髮和指甲也神奇般地得以明顯改善!

識別等級
現在你已經將顧客的所有「有毒」行為羅列出一份清單,你從這些生活習慣中取出一個你知道對美麗和舒適有害的習慣,然後評估顧客對它的依賴性達到哪個等級:
—    等級5:他無法放棄這個習慣,這已經成為他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數次;
—    等級4:他無法放棄這個習慣,他每天需要1次;
—    等級3:這個習慣是定期的,每周數次;
—    等級2:這個習慣是周期性的,他時不時為之著迷,但還不至於成為日常習慣;
—    等級1:這個習慣很少出現;
—    等級0:這個習慣從來沒有出現。

你可建議顧客找出一個他知道對自己有害和「有毒」的習慣,然後看看自己是否能夠減少頻率。他的目標是下降一個等級。暫時先讓他定下這個目標,這已經相當不錯了。

把有害物質取而代之
「我將自己填滿,從而更好地排毒。」這句話聽上去有點怪,對吧?當然,這裡指的是為你的顧客填滿好的東西,為他排出有害東西。

我的建議
為啟動排毒療程,你可建議顧客先行回答上述問題,從而更好地理解他在日常生活中須要排除或減少的東西,同時強烈建議他對自己須要補充的東西進行總結歸納。因為,如果他的身體養成這些壞習慣,那是出於良好意願,他的身體只不過是想尋找解決方案來彌補自己的憂慮!他的身體並沒有「發瘋」,它只是嘗試尋找能夠解決自己紊亂的解決方案,僅此而已。

我們為甚麼會養成壞習慣?
3大基本原因會導致產生有害於美麗和舒適,甚至對健康有害的習慣。這3大原因並不存在主次之分,它們都同樣重要。

—    出生以來的心理背景、教育、家庭教育等;
—    顧客目前所處於的情緒背景:繁忙工作、離婚、家庭衝突、感官缺失、疾病、對未來前途的擔憂等;
—    生理背景:顧客有可能缺乏或攝入過多一種或多種必需元素,這從而導致出現不合適行為。

正是這些背景中的一種或多種令到顧客「脆弱」,使到他選擇某種壞習慣,從而更好地應對日常生活。他須要正確意識到:從根本上來講,這個行為是一個「防禦」或「保護」或「支援」機制。因此,他不用對自己嚴加評價,相反,他看待自己時要多點溫柔、多點理解、多點同理。尋找他的壞習慣的成因,而不是一味只是將它們驅逐。這是永久拋棄這些壞習慣的唯一可行方法。這樣,一旦你的顧客識別到這些習慣,並將它們盡可能從其生活中消除,同時用幸福,快樂和熱愛源泉來取代它們。關鍵在於儘快將大量的積極正面元素加入自己的生活之中!

為生活添加正能量
為幫助顧客,你可讓他列出讓他開心快樂的5個時刻。這有可能是一些細小之事,例如,感受到陽光照在自己面上時的溫暖。從這一刻開始,讓他將這些幸福時刻盡可能多地帶入自己的生活之中。至少每天5次。然後,當他找到新的幸福時刻,讓他隨後寫在記事本上,如果他不會羅列這些幸福時刻,那我有一個小貼士:聖賢智者都是建議我們要看到人生中的美好之處,並學會「感恩」這些時刻。關鍵在於接納更多的感恩和滿足,盡量多說「謝謝」。

研究證明:窮國的生活幸福感和富國一樣甚至更高,即使它們一無所有。感恩,向自己得到的一切說「謝謝」,這是一個即時、免費和持久的快樂源泉!這是身體的營養食物,它令到生活更加幸福,因此我們也不再需要那麼多的消遣之物(酒精、糖分,各種各樣的暴飲暴食等)。

你已經明白到,在這個排毒階段,你要建議顧客減少,甚至拋棄各種有害習慣,並用健康積極的習慣取而代之,為其帶來幸福、快樂、健康、舒適,以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