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纖體管理專家[課程][減肥][美體]

美容行業豈止面部皮膚管理這一個範疇!


「做Body」也是很多客人到美容院喜愛和必做的項目。面部之外,身體同樣需要皮膚護理,另外還有按摩、纖體等技巧,要做好一名「Body師」一點都不簡單。皇家國際教育學院為有志拓展職涯、掌握更多元技藝的美容師,開辦了初級纖體技師基礎證書課程。

Body師入門
訓練期為5周(當中大約2周為理論網上授課),理論授課和學員實習並重。課程內容涵蓋各種身體療程所需技術,從講解人體結構開始為學員建立基礎,逐步引入瑞典式按摩和淋巴按摩排毒的技巧、身體水療護理技巧、纖體與減肥方法等豐富內容。

要成為纖體師,授課重點當然是纖體相關理論以至實用的技巧,例如利用紮帶的束身減肥法,以及美容院裡各種常見的減肥儀器。射頻溶脂、激光溶脂、冷凍溶脂,以及近年火速流行的增肌減脂,以上技術背後原理各有不同,學員須要透徹了解它們各自適用的客群;透過導師示範和實習過程,熟悉儀器操作和注意細節,學成後才能協助顧客搣除多餘體脂肪。除此之外,纖體目標並非只靠外力就可達成,因此學員還須要學習營養學概論和應用知識,了解食材的營養價值,從而能夠協助顧客控制飲食,調整進食和用餐習慣,並能按照其減重或鍛煉目標給予符合營養比例的飲食建議,這些都是作為一位全方位的纖體技師,甚至是纖體顧問應具備的知識。

自我增值 多元發展
此課程亦被納入ERB「特別•愛增值」計劃,為因疫情失業或開工不足的美容業人士,免費提供自我增值機會,修習多元職場技能。學員在期末須參與筆試,彼此之間亦要互相配對擔任實務試模特兒,合格並達到八成出席率的要求,即算完成課程,可獲得津貼最高HK$5686.5,不只於生活上應急,獲得的技能更是重返職場時的優勢。另外,完成課程後,學會也建議銜接考核國際權威認可證書,如VTCT (ITEC) Level 3 Diploma in Holistic Massage整全性按摩文憑(三級)、VTCT (ITEC) Level 3 Diploma in Body Treatments身體電療護理文憑(三級)及VTCT (ITE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Diet and Nutrition for Complementary Therapists營養治療師證書,規劃更高的職涯追求。

資料提供:皇家國際教育學院(www.royalintercollege.com)
(如對本文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52) 2369 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