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新聞熱話[其他][美容]


65歲三高婦食大白菜3個月降血脂瘦5kg 
1食法最留營養

中風是腦組織缺氧的一種,近年有年輕化趨勢。台灣一個健康節目中,有位醫生就分享了其中一個「小中風」病例,一位患有三高的65歲婦人,出現「小中風」症狀,且次數愈來愈頻密,最終卻因為食大白菜,3個月後三高情況得到改善、減去了5公斤,亦再沒有小中風症狀。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中風即是「腦血管意外」,是由於腦部血管「阻塞」或「爆裂」,令腦組織不能得到充份的養料和氧氣,受影響的神經細胞因而壞死,產生各種神經症狀。台灣健康節目《健康好生活》請來腎臟醫生洪永祥,他解釋中風其實有小中風,即「暫時性缺氧」,雖然不是即時有半身不遂、暈倒等嚴重症狀,但已是嚴重警號。

節目本來是介紹「白菜家族」,洪永祥醫生就說,這類十字花科蔬菜能抗發炎、抗老化,是非常保護血管的蔬菜,台灣有很多人有代謝症候群,俗稱「三高」,其實更要多吃十字花科蔬菜。他分享一個病例,一位65歲的女士有三高,她從小就不喜歡喝水,每天只喝不到500毫升的水,也不愛吃蔬菜,因此不僅血糖、血脂、血壓高於正常水平,泌尿道還常常感染,經常感到疲累。直至有一天,該名婦人舉高手晾衫,右手發麻,感覺像中風,幸好休息了5至10分鐘就沒事,但這種情況愈見頻密,一星期約出現2、3次,她很怕自己中風,立即去求診。洪醫生說:「我聽她這樣講,就知道是小中風,這叫做暫時性缺氧,是中風的前兆,要很小心喔!」他把病人轉介到神經內科,照頸部動脈超音波後發現,頸部有1/3血管已堵塞,便開藥給她吃,並叮囑她多喝水、多吃膳食纖維。3個月後,病人回來覆診,竟瘦了5公斤,血脂等指數亦有改善,醫生就問她做了甚麼,病人坦言自己仍然不喜歡喝水,但每天吃一大碗大白菜,結果3個月內再沒有出現「小中風」。醫生補充,大白菜有96%都是水,加上膳食纖維高,能讓油脂降掉之餘,亦蘊含抗發炎的物質。如果大家真的不想喝水,可用大白菜補充。

(節錄至:香港01  20/02/2024)

34歲女全身抽脂險送命:勸勿試!
終以3招成功狠減66磅

為了可以快速達到理想身型,有些女生可能尋求一些外力幫助,像是纖體公司療程或是醫美方法。早前一位34歲台灣女生在討論區Dcard 上以「一年內減30公斤!從78公斤>48公斤的減肥心得」為題,分享自己的成功減肥方法,原來她也曾試過抽脂方式但險些出事。最終她是以健康方式瘦身,並勸戒網民們:「減肥千萬不要去抽脂!」

(節錄至:香港01  20/02/2024)

台灣39歲女星昔日被嘲
「胸部小」三度隆乳 
曾變石頭奶:硬掉變成一塊

台灣「資生堂千金」李宓去年6月剖腹產下小女兒,已經有3個小孩的她,年底還去三度隆乳,現在已經有G罩杯,身材相當火辣,還曬出只穿胸罩的照片,不過除了身材好外,她也是台灣演藝圈的學霸代表,畢業於北一女、台大戲劇系,老公也是台大畢業。

她先前受訪時就有提到,從小媽媽要求成績,每個科目都要滿分才不會被打,還因為課業壓力罹患厭食症,她日前還出席高中同學會,開心透露:「一眨眼就已經畢業20幾年了,大家大部分都已經生好多小孩了,各有各的職業,各有各的成就,都很懷念當初三年的緣份。」

李宓動了隆乳手術後,她自豪透露目前胸部是價值120萬台幣的超高級豪華G罩杯,「問心無愧得到『美胸皇后』的稱號了吧!」會讓她走上隆乳這條路,因為求學時曾當模特兒打工,因為太瘦變平胸,當時A罩杯的她走內衣秀,遭秀導大罵:「胸部這麼小還來走秀!」讓她自卑不已,決定進行隆乳手術。她說當時隆乳技術尚未進步,只能裝鹽水袋,且手術後醫師沒有提醒她要好好按摩及保養,導致她的胸部變成石頭奶,「整個硬掉變成一塊,也沒辦法集中。」,拍性感雜誌時視覺效果相當奇怪,硬到造型師無法幫忙擠出事業線。後來李宓重新進行隆乳手術,恰巧當時已開放矽膠材質,她找了另一位醫生重做,胸型才變得比較正常。

事實上,李宓除了是歌手身分,去年也砸千萬在西門町開「秘密基地劇光燈」西門旗艦館,目前希望將事業以戲劇發展為主,才剛生完的她,還放話跟老公還想再拚一胎龍寶寶,「下一胎是男生的話就再生一胎女生」。


(節錄至:TVBS新聞網  23/0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