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新聞熱話[其他][美容][其他]


2024持續進修基金
每人可獲2-5萬資助
美容、陪月、驗樓等10大熱門課程一覽

政府推出的持續進修基金,為年滿18歲並符合申請資格的成年人提供持續教育和培訓資助,每人最多可獲25,000元資助,鼓勵本地居民持續進修。基金課程涵蓋範圍眾多,當中包括美容、陪月、驗樓等不同證書課程。持續進修基金新申請人可申領合共最多25,000元的資助。已開立帳戶申請人可申領新增的5,000元資助,以及原有的20,000元資助中尚未申領的結餘(如有)。首10,000元資助,學員須自行承擔課程費用的20%;餘下15,000元資助,學員須自行承擔課程費用的40%。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舉辦「美容業(甲藝)專業證書」,課程會教授有關美甲及手足基本護理,以及美甲設計等知識。除美甲課程外,亦有多間機構推出美睫課程,如閃耀美容國際教育及培訓學院開設的「美睫嫁接與電睫及眉睫漂染證書」會教授有關眉睫漂染產品及技巧,亦有實務部分。完成課程後,畢業學員可自費報考其他專業試,取得其他國際資歷認可。

(節錄至:晴報  22/12/2023)

奧思集團指人均消費回復疫前
港人北上對美容業影響不大

美容服務及護膚品牌Glycel母企奧思集團(1161)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譚肇基表示,目前人均消費已經回復至疫情前水平,而疫情期間因應租金回落,公司當時已加快開店步伐,預計未來拓展門市會更加謹慎,料年內會再新增一至兩間新店,選址則會考慮新商場。譚肇基稱,自疫情緩和、口罩令解除後,本港女性對於美容仍有較大需求。提到港人近期北上大增,他表示,疫情前已有相關趨勢,只是通關後情況加劇,但強調有關情況對於美容行業生意影響不大。譚肇基指出,年內有20至25%的店舖需要續租,過去疫情期間因應美容院需要暫停營業,公司把握時間作門市翻新,故2021至2022年期間資本開支達到9000萬元,料今年資本開支會相對減少。

(節錄至:星島日報 04/01/2024)

糖尿病飲食
選對5加工食品
減慢升糖指數更助眠

不少糖尿病患者都會避免進食加工食物,認為加工食物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利,但其實,不少加工食物甚至比天然食物更有營養,也是糖尿病人的健康選擇之一,只在於你有沒有選對加工食物。雖然大部分罐頭都是高鹽或高糖,對糖尿病人並無益處,但其實市面上不少加工食品不但保留大部分營養,甚至會添加一些營養素,令食品更健康。只要知道加工食品中的成分,就可以挑選出健康的加工食品。

5種糖尿病人可吃的加工食物:
1. 罐頭豆類
豆類是非常健康的食品,特別是對糖尿病人,因為豆類含有豐富的營養,特別是纖維和蛋白質,纖維和蛋白質是可以控制血糖的物質,有助葡萄糖緩慢釋放,並減慢血糖的上升速度。
2. 胚芽麵包
胚芽麵包是一種較健康的麵包,因為成分不是白麵粉,而以發芽穀物和豆類製成,如發芽大豆、發芽燕麥、發芽小米、發芽小扁豆、發芽綠豆等,這些都會減慢腸道的消化速度及吸收,不會在短時間內令血糖飆升。
3. 黑朱古力
黑朱古力是近年備受推祟的健康食品之一,根據Endocrine Abstracts的研究報道,黑朱古力含有多酚類,是一種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度的化合物,並有助延緩或降低糖尿病發作的風險。
4. 罐頭魚
罐頭魚,如沙甸魚、吞拿魚或鯖魚,都富含蛋白質和奧米加3脂肪酸,都是保護心臟的健康成分,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5. 希臘乳酪
有研究亦指出,定期進食希臘乳酪可以改善腸胃問題,因為含有大量強化腸道的益生菌,有助腸道健康。而100克希臘乳酪含有10克蛋白質、3.9克碳水化合物、1.9克脂肪和73卡路里,這些營養素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減慢血糖上升的速度。

(節錄至:香港01 09/0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