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香薰抗病毒大法[香薰][其他]

100%綠色環保、經濟實惠、功效卓越的芳香療法,能夠有效對抗細菌和病毒!以專業人士的身分去助消費者一臂之力,為他們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他們製作或使用天然芳香療法,這正是Françoise Rapp的初心和真誠承諾。本文將介紹她一些行之有效的配方和小貼士,你可借鑒運用於你的日常生活以及美容院之中。


New Africa

Ronstik

New Africa

增強抵抗力
在大流行病期間,或者在春秋季節更替時,我們須要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從而抵擋病毒的入侵。在冬季或夏季結束時,免疫系統並不總是處於最佳狀態,對抗流行病或季度性過敏徵狀。特別是今年,我們可通過牛至護理療程來促進免疫系統,這個為期7天的簡易療程有助於改善免疫系統,提升天然抵抗力對付各種傳染疾病。不過強烈不建議口服這款精油,它會對消化管道造成損害。

作為每日使用,你可簡單製作一款用於手部護理的水種植物草本消毒啫喱,它以蘆薈和茶樹精油為原料,功效卓越。再次強調,你並不需要混合10種精油才能生效,正確選擇的1種精油也同樣能夠行之有效。

如何製作?
-    用酒精清潔所有器皿和配件;
-    取出你在有機商店購買的100%蘆薈啫喱,取1湯匙的分量倒入一個小碗內;
-    加入15滴的茶樹精油,它具有極強的抗病菌作用,例如當你乘坐擁擠的公共交通時,你可滴3滴精油在紙巾上,用作「保護屏障」;
-    裝滿一個小瓶,小分量配製,這樣更加衛生;
-    將蘆薈啫喱放在冰箱內,這有助於儲存更長時間。

消毒器皿和護理設備
你肯定有用消毒噴霧或消毒液來消毒你的護理室設備、護理床以及各種不同的小型設備,但你有考慮過選用100%有機環保、經濟實惠而功效卓越的成分,來自行配製消毒液呢?

如何製作?
配製1kg的瓶裝消毒液:
-    在瓶內倒入10ml黃色檸檬精油、10ml柚子精油、10ml玫瑰草精油;
-    倒入1湯匙的精油溶劑,例如 Disper;
-    加入400ml的伏特加類型白酒;
-    最後用礦泉水裝滿瓶子;
-    每次使用前先搖勻。

你可以將該產品倒入一個容器內,然後將你的器皿放進去泡浸幾分鐘。對於較大的設備,你可以將少量這個產品沾濕海綿或抹布再進行清潔。


美容院的防疫工夫
我們日常所遭受的疼痛、疲勞、過敏、壓力和免疫力下降等,都有可能是由於周圍空氣受到污染所導致。我們將近80%的時間都是生活在室內密封環境內,而這個環境通常空氣不太流通,因此不是很健康的。美容院即使有通風和良好清潔,它仍然是容易受到污染的場所,這包括過敏原、蟎蟲、清潔產品中所含有的污染物,你每天都會呼吸著這些不可見的污染,它們會阻塞你的呼吸道,讓你的免疫系統逐步變得脆弱。

如何操作?
除了每天對你的工作場所或生活場所通風至少15分鐘之外,噴灑精油也有助於減少污染物。有些精油具有殺菌、抗菌和對抗傳染疾病的功效,它們能夠非常有效地對抗環境中的可揮發微生物。

從19世紀末開始,眾多科學研究都證明了單一精油或特別組合的功效,一些主要精油特別具有空氣消毒和抗菌作用,它們在「自製」混合精油中佔有最主要的成分比例;另外一些精油則含有極高的酚或醛成分,例如斯里蘭卡肉桂(樹皮)、丁香(花苞)、西班牙牛至、茶樹、山區風輪菜,它們都能對空氣消毒的協同作用起到補充功效。因此這個協同作用在季節性流行病(病毒或感染病)時能夠同時起到治療和消毒功效。

必不可少的精油
柚子精油
生物化學科屬:單萜烯類(90/95%);
功效:空氣滅菌和消毒、殺菌;
生物化學科屬:單萜烯類(70%);
功效:空氣滅菌和消毒、活氧。

沒藥精油
生物化學科屬:單萜烯類(64%);
功效:呼吸道和空氣滅菌、活氧;
用法:香氛擴散。

注意事項
在使用蘊含酚或醛等活性因數的香薰組合配方之前,我們須要遵守某些規則:
-    在噴灑香薰混合物時,應避免兒童在場;
-    噴霧:對房間或辦公室的角落噴射3-5次;香氛擴散:啟動香薰器5分鐘,然後關閉,一天內重複3次;
-    選擇霧化香薰器,它可保留精油的所有治療功效,霧化可釋放負離子,有效淨化空氣、對抗細菌和外界污染;
-    如果患有呼吸敏感症狀(哮喘或過敏)的顧客在場時,不要使用香薰。

混合香薰擴散器
成分:
-1個30ml的琥珀色玻璃瓶;
-12ml的柚子精油;
-12ml的海洋松精油;
-4ml的牛至精油;
-2ml的斯里蘭卡肉桂;
-4支無菌吸管。
將所有精油倒入琥珀色玻璃瓶內。

如何使用香薰混合物?
對於要倒入香薰器內的香薰混合物,請遵循生產商的使用說明。不要直接當著3歲以下兒童或哮喘或過敏患者的面前使用香薰混合物進行香氛擴散。

借助於這些簡單實用、經濟實惠、環保有機和有效的天然方案,你現在終於準備好面對各種病毒、細菌和內部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