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QBS 做得更好的動力[專訪][營運管理]

不怕前路崎嶇,毋懼風浪再大,也無阻這幾位從事美容的年輕人做得更好!


Susan表示:「服務質素提升,Cupid Beauty賺到的,不僅是一張單,而是顧客對我們的信心。」

全店的護理房均使用不鏽鋼逃生指示版。

店內設有一個已上鎖的意見箱,確保意見獲得真正的反映。

Cupid Beauty的顧問細心向顧客解答各種問題,各項銷售會在一個有錄音的環境下進行。

2017年開業的Cupid Beauty,是甡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Sunlight Enterprises Holding Limited)旗下甡暉美容初心有限公司(Sunlight Beauty Group (Maiden) Limited)的美容中心,店舖分別位於旺角銀座廣場及尖沙咀加拿芬廣場,由4位相識多年的年輕人:蘇澍甡(Susan)、蘇峻甡(Harry)、魏暉(Sky)、  歐陽峻邦(Dennis)聯手創辦,公司旗下亦有開設美髮業務。

創店日子尚淺,但他們絕非美容業的初哥,更原來已投身行業達10年,在過去一直擔當著介紹人的角色,作為美容院和顧客的橋樑。成立Cupid Beauty的契機,是4人有感部分美容院的經營方法和政策未以顧客為先,甚或過於著重業績,於是決意聯手創建屬於自己的美容王國,藉著他們多年來累積的豐富經驗及新思維,切實地為每位顧客解決問題,決心為顧客帶來優質、安心、具保證的美容服務。

對於一間新開的美容院,如何令新客對其充滿信心?這個問題4人一直思考著。及至Sky無意中在《香港美容專業雜誌》看到一個有關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BISO)的廣告,致電查詢後,發覺QBS對美容院的質素保證要求,和全面保障顧客的理念,和他們的想法同出一轍,遂馬上申請,最終通過審核,成為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QBS)的認證商戶。Sky表示:「非常認同BISO的理念及其4大保障範疇。當中的『美容消費安全網』讓消費者毋須擔心萬一不幸遇上美容院結業該怎麼辦,他們可獲得BISO轉介,在BISO旗下的聯網美容院免費完成餘下服務。另外,我們好清楚美容這個專業一旦發生事故,一般保險公司是不會承保的,但BISO的『美容專業責任保險』卻做得到,這個正正是我們很需要的項目!QBS不但能給顧客莫大的信心,更讓顧客知道Cupid Beauty是一間有承擔的美容院!」

Harry分享指,或許有人認為業績就是王道,但其實憑藉一套標準、一些規範,才能有系統地向顧客,以至潛在顧客彰顯出美容院的優勢,累積出他們對美容院的忠誠。他讚揚QBS能推動Cupid Beauty更進一步。「申請過程中,我們留意到過往忽略的細節。例如消防安全設備,過去我們會在護理房張貼一張過膠的紙作逃生指示,但一旦遇上火警,這紙其實也會被燒掉。現在我們全店每間護理房都換上不鏽鋼逃生指示版,符合消防安全條例,無疑令顧客在進行療程時更安心。」

明白到Hard Sell只會令顧客反感,顧客不願一躺上美容床就被游說購買。Susan強調:「Cupid Beauty在成立初始至今,一律禁止在護理房內進行任何銷售,而是在一個有錄音和公開的環境下進行。我們更分別革新地推出14天、21天,以至發展至今的30天冷靜期,這麼長的冷靜期在行內相信前所未見。而在完成銷售後,顧客會被安排單獨到一間顧問房間,由平版電腦播放錄音,詢問剛才的銷售過程有沒有任何高壓行為?有否令顧客不舒服?美容顧問有否Hard Sell?如有,請於紙上填寫意見,再投進有鎖的意見箱當中,待我們跟進事宜。」種種措施都是為了加強對顧客的保障,讓他們安心又放心地享受各種特色優質的護理療程。

經2年多的努力,Cupid Beauty的口碑已愈來愈好,除了客源增多外,更獲2019亞洲太平洋國際小姐(香港區)的主辦單位邀請成為指定美容中心。接下來,Cupid Beauty的第3間分店正密鑼籌備,致力為更多顧客帶來具保障且多元化的貼心護膚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