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新一年好好說話—修煉說話的藝術 整個宇宙也來幫助你![其他][其他]

新一年想好運滾滾來?從你的言語出發!


周珍妮(Janey)
取得靈氣大師 (Reiki Master)、心理學等專業資格,為國際大腦皮紋分析導師、IIPDA國際智能與潛能發展協會香港區會長。精通水晶及各樣能量,於1997年師承著名臨床心理學家顧修全及孫天倫博士。同時是K Beauty Medical Group營運總監、國際營養師,以及國際香薰治療師,考獲逾十項國際美容及纖體文憑。企業家身份以外,亦曾擔任多個國際品牌的市場總監及眾多藝人的經理人

民間智慧「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突顯你每一句說話也是非常重要的,管好自己的嘴巴更是一生的修行。「吸引力法則」當中也指出,你說甚麼,宇宙是會收到的,然後就會bounce back(反彈)給自己。不論好壞,說了出口的總有一天會回歸到自己身上。

一天當中如何用說話收穫正能量?
日常生活中,我們的嘴巴要如何修行得更加好?每天一起床就會去刷牙漱口,亦即是說清潔、管好自己的嘴巴是首要的事。另一重要的是要肯定自己,例如你可以稱讚自己:「You are beautiful!(你很美麗)」、「你很有信心」、「你很積極」等,也是打開清晨的一些好說話。無論是說出口還是不說出口的,說話是有能量的。梳洗後你可能會看見自己的家人,不妨說句「早晨」。聽起來可能簡單,但是我們時常會因為與家人相處早已習以為常,未必會打招呼,可是這是很重要的。正如我也會與自己的工人說:「Good Morning!」其實有一段時間我沒做這件事,但是這10年來我也特意再做,因為這是一種稱呼、稱讚,是對別人表達尊重的方式,別人也會感受到你的心意。

多說感恩的說話 得神奇的效果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心煩意亂,例如搭地鐵時車廂內很擠迫;在扶手電梯上有些人站在左邊,被阻擋的行人可能會很勞氣地說:「唔該借借!」其實不必動粗,也不用對人說惡言,有禮貌地說一聲:「請讓一讓」,別人便會走開,雙方也不會造成不愉快。

我一直很感激小時候在玫瑰崗的幼稚園至中小學成長期,老師和校長的訓話和教育塑造我們以禮待人,每天也會與人打招呼,搭校車習慣對司機說早晨,下車時則會說多謝,幾乎每個同學也如此,是不成文規定。當然了,你向司機打招呼,可能司機心情也會好一點,不會亂剎車或大聲按喇叭。就算你不對司機說話,你也可以在心裡多謝司機,因為他幫我們勤勞地開車。

為何感恩之心很重要?最近聖誕「Boxing Day」我去了澳門,與一個同學相聚,吃飯時看見她祈禱,我問她是否基督徒,她說不是,只是每餐也會想感謝太陽和宇宙給予她食物。

她的舉動反映她為人細膩、也很有感恩之心!而這個女生的確很積極,也很有運氣,在很多事情上也取得成功,或者正是她的感恩之心,而令整個宇宙也眷顧她。

她的感恩之心值得參考,三餐之前就算你不是低頭祈禱也好,也可以對你享用的食物說出感謝的說話,同樣地不論是否說出口也可以的,在心裡默想著也可以的。

職場上神奇的兩個字:早晨!
上班時,看到有些同事「黑面」,不用介懷,他的不開心可能別有內情,不妨多點體諒,與那位同事微笑點頭說聲早晨。在我的美容院裡,有些女同事會因為與男朋友吵架而臉色不好,令整間公司也怕了,我也會提醒她們理性地將自己的情緒與公事分開。很簡單,遇見甚麼人也照樣先點頭打招呼,就可隔絕無謂的是非了。當你帶著負能量,就會令公司的磁場也變得不好,你的不開心也會令人際關係變得不順遂。

剖析背後的原因 而非惡言相向
晚上回到家,與家人相聚時也可以說說今天學了甚麼,或者有甚麼收穫。假如我的孩子遇上不開心的事,我也會幫助他拆解背後的原因,讓他將思想上的負能量轉化為正能量。而我也是如此幫助同事和朋友解決問題,因此我的情緒很穩定,無論別人如何抨擊我,我也願意接受抨擊,不會惡言相向,反而會想為甚麼要罵我?為甚麼會有這件事情發生?每一個抨擊也可能是幫助我增加自己的進步空間,這樣的思維幫助我處理很多問題。

常言道,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有時我也會在想那些人就是愛說是非,我就盡量不與是非人來往,保守自己的能量。最後有3點想贈給大家:第一,說話要誠實;第二,要有慈悲心,說話要有愛心;第三,思考必要性,說話前先想想那些內容是否真的有必要說,還是會變成是非呢?有關別人的八卦事不用多說,不如留一口氣暖身子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