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Grandway 與眾不同的卓越學府[專訪][學校 / 組織]

創校短短6年,已創下不少個第一和勇奪多個國際獎項,富嘉國際教育(Grandway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絕對是一間非一般的美容學校。


全新的校舍空間開揚偌大,Jessica指稍後會在校內周圍添置觀葉植物,令學習環境的舒適度進一步增加。

全新的校舍空間開揚偌大,Jessica指稍後會在校內周圍添置觀葉植物,令學習環境的舒適度進一步增加。

全新的校舍空間開揚偌大,Jessica指稍後會在校內周圍添置觀葉植物,令學習環境的舒適度進一步增加。

Jessica重視人才培訓,對待Grandway的每位骨幹要員好比家人一樣。

半永久化妝美睫課程廣受大眾歡迎,導師正悉心指導學員正確的筆法。

半永久化妝美睫課程廣受大眾歡迎,導師正悉心指導學員正確的筆法。

Grandway連續兩度成為TQUK「卓越中心獎」得主,Jessica手上的「卓越中心獎」2021獎座乃根據上一年度各核准中心的證書頒發量、品質監控工作是否完善、導師的教學質素、課程的創新和受歡迎程度等進行評審,盡見Grandway的非凡實力。

Jessica把每月首個星期五定為開會日兼活動日,早前她特意請來咖啡師教大家拉花,各人都樂在其中。

Jessica把每月首個星期五定為開會日兼活動日,早前她特意請來咖啡師教大家拉花,各人都樂在其中。

Jessica把每月首個星期五定為開會日兼活動日,早前她特意請來咖啡師教大家拉花,各人都樂在其中。

Jessica經常鼓勵導師和學員拓闊眼界,例如去年便舉薦多位Grandway導師擔任K-Beauty World Contest的國際裁判,讓他們吸收更多經驗。

學生事務主任Ms. Maria Chan最開心見到學員們學以致用,以專業技能改變自己,極積人生。

紮肚及淋巴引流導師Ms. Helen Yip強調練習的重要性,指畢業學員毋須再繳付學費便可透過預約方式回校補課練習,溫故知新。

IAIM的BB按摩課程吸引了印度媽媽(右圖左)和法國媽媽到Grandway上課。Jessica與印度媽媽仍然保持聯絡,分享指她終於夢想成真,在印度開設了一間小型的BB按摩學校。

IAIM的BB按摩課程吸引了印度媽媽(右圖左)和法國媽媽到Grandway上課。Jessica與印度媽媽仍然保持聯絡,分享指她終於夢想成真,在印度開設了一間小型的BB按摩學校。

創立自2015年的富嘉國際教育,最近迎來全新一章:喬遷至新蒲崗萬迪廣場接近4,000呎的全新校舍。偌大的校舍簡潔開揚,教室的落地大玻璃,使空間分外明亮,為學員營造出一個極之舒適的學習環境。甫進入學校,一座座分量十足的獎座和一張又一張的國際證書整齊排列著,無不印證著Grandway在美容教育界的專業領導地位。而就在今年
7月,Grandway在全東亞及東南亞區超過250間TQUK核准中心脫穎而出,勇奪了英國資歷培訓(Training Qualifications UK, TQUK)頒發的「卓越中心獎」,成為僅5間優勝機構的其中一員,足見Grandway果真卓然不群。

領導Grandway做出如此成就的,正是創辦人兼Director勞雅麗女士(Jessica)。與Jessica對談良久,不難感受到她對於教育辦學充滿熱情和幹勁。她所擁有的敏銳觸覺,和風趣幽默、認真爽朗、積極樂觀的個性,令Grandway展現出一種獨有的活力與生命力,打破筆者對於美容學校的傳統刻板印象,難怪學校創立只有短短6年,便已成為廣獲本地及國際讚譽和推崇的教育機構。

打響名堂的至強導師班
Jessica分享辦學初年的點滴:「我本身是美容行業出身,亦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15年,我剛完成香港教育大學的教育及商業管理碩士課程,便正式創立富嘉國際教育,最初是以顧問形式營運。及後在一次機緣之下,我發現市場上有許多學歷甚高,卻欠奉擁有導師認可資格的專才;他們嚮往教育,希望傳授知識,但就沒有一個具認受性的教育培訓機構幫助他們成為國際認可的專業導師。」基於這股熱切的市場需求,驅使Jessica隨後開辦獲英國TQUK / Ofqual認可的「教育培訓資格(三級認可資歷)課程」。這個導師班開課未幾即獲得極大迴響,報讀的人愈來愈多,而且口碑載道,成功為Grandway打響名堂。

導師班讓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專才匯聚一起,當中有一半的人從事「產前產後護理」,Jessica便順理成章引進產前產後護理課程,開辦「產後紮肚修身護理(英國TQUK國際認可)課程」,成為全港首間打造英國TQUK紮肚師課程的教育機構。當時紮肚技術才剛剛開始在香港新興,因此課程一出瞬間爆紅,報讀的人數迅即飆升,堂堂爆滿!
備受國際注目的BB按摩課程
除了炙手可熱的紮肚課程,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fant Massage (IAIM)的BB按摩課程更令Grandway蜚聲國際。Jessica分享道:「2016年,我膽粗粗地寄了一封電郵到IAIM,竟然得到IAIM的允許,以Grandway作為她們除了山頂明德國際醫院外,另一間在香港授課的指定機構,真的讓我喜出望外!」IAIM的BB按摩課程是著名的全球性課程,世界各地都有其指定授課機構,擁有一套具規模和系統的教學體制,授課會由IAIM總部派出的認可導師越洋親身教授。此極大名氣的課程間接將Grandway推至世界舞台。Jessica分享指,課程不但吸引了本地的護士、急救員等專業人員報讀,更分別吸引了一位在香港居住的法國籍媽媽,以及一位印度籍媽媽到Grandway上課,後者更為此特意舉家前來香港,都教她非常難忘。其後,Jessica又首次將IAIM的BB按摩課程帶到澳門,再一次讓更多人到認識Grandway。

與時並進 開辦醫護課程
Grandway現時以3大重點範疇為課程骨幹:產前產後護理、培訓及考評、醫療護理,旗下再發展出約30個不同分支課程,平均1年約有超過3,000人畢業,每月頒發的證書有80-100張之多。以產前產後護理領域為例,經不斷開拓後,除了「產前產後全身淋巴引流按摩課程」、「嬰兒照顧與技巧課程」、「國際胸部護理及孕後催乳按摩師(英國TQUK國際認可)課程」等王牌課程,Grandway還因應產後媽媽修身、瘦面、美顏等不同需要而增設了「盆腔收緊塑型技術課程」、「面部輪廓提升撥筋按摩(英國TQUK國際認可)課程」、「半永久化妝(英國TQUK國際認可)課程」、「天然砭石腹部收緊技術課程」等。「許多產後媽媽都是職業女性,她們不只要減肥修身回復窈窕,更要喚回在未生產之前的幹勁和良好狀態!因此我們開設了多個嶄新的課程,讓學員能為產後媽媽提供整全而高效的細意呵護,助她們在未來的日子活得更自在精彩!」Jessica說。      

培訓及考評一直都是Grandway的招牌強項,力求進步的Jessica特別為修畢導師班的學員引進「國際認可考核及評審(英國TQUK)文憑(四級)課程」。「不少完成導師班的同學都向我查詢,可以在之後修讀哪些課程?於是我便開辦『國際認可考核及評審(英國TQUK)文憑(四級)課程』,內容包括評核職業的技能、知識和理解、內部及外部評審確保評估質量的原則和實踐,強調『教則不考,考則不教』的原則,確保考核及評審的公平公正,幫助學員在考核及評審的專業上更上一層樓。」至於最新開設的醫護課程:「IAEA牙科診所助護(三級)證書」、「IAEA註冊牙科診所助護(三級)資格」、「TQUK抽血技術理論證書(Level 2)」等,分別由牙醫和資深醫護專家任教,再一次印證了Grandway緊貼市場,為學員大開專業技能提升之門。

Happy Grandway Family
Jessica做人做事認真投入、爽朗果斷的性格,就造了一班跟隨她多年的「鐵腳」導師,以全職或兼職的方式,全力發揚"Happy Grandway Family"的獨有魅力。為妥善處理教務和增進同事之間的感情,Jessica特意安排於每個月首個星期五不對外開放學校,而是聚集所有Grandway全職與兼職同事開會,許可時更可共晉由Jessica「萬歲」的豐富午餐,及必定安排一項有趣的活動例如咖啡拉花班、能量治療遊戲等,供整個Grandway Family參與,從而加強他們對學校的歸屬感,同時讓大家抱有正面積極的態度去應對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務。

教育培訓的歲月佔了Jessica人生將近一半,當中遇過不少難關,有悲亦有喜,統統都成了推動Grandway穩步向前的力量。問到Grandway接下來的發展方向,Jessica表示將有更多緊貼潮流及護理的本地及國際專業課程推出。「我正為學生籌謀,一到時機成熟再為大家公布啦!哈哈!請大家多多關注Grandway 的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