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我哋真係好鍾意返工㗎[其他][其他]


致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的公開信

張司長,陳局長: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本港爆發第三波,12種處所(包括美容院)又再被勒令停業!本來作為香港的一分子、全港經濟的其中一環,同心配合政府政策─停業抗疫,是絕對應分的。

但是眾所周知,今次第三波疫情爆發的初期確診者,主要來自「的士」及「餐廳」群組,而非是次被勒令停業的12種處所。我們深感困惑,為何在有關處所未錄得感染個案的情況之下需要率先被勒令停業?

而且事實已很明顯顯示,停止此12種處所營業,並沒有為控制疫情帶來多大幫助。反而現時已由專家提出的證據已顯示,是次爆發似乎與海外引入個案更為相關。

政府於7月初開始宣布將(第599F章)內的「表列處所」停業21日,至8月4日(暫定)。眼見現時疫情勢頭持續,連立法會選舉都需要押後,被勒令停業的處所恐復業無期,有關行業商戶已維持長時期「零收入」,苦況實不堪言!

而更嚴重者,至今為止政府對被勒令停業的行業補助措施隻字未提(更甚者是部分業界連4月停業的補助金亦未收到),令業界焦慮不已!在長時間「零收入」的慘況下面對包括租金及工資等高昂的經營成本壓力,許多美容院及業界人士(包括備受2次美容院停業所牽連,但未獲得任何補助的美容產品/儀器批發代理商)已向我們反映早已用盡儲備,實在無法再在無任何支援的情況下繼續苦撐下去,結業潮和失業潮隨時一觸即發,情況已至十分危急之境地!

為此,我們特致函司長和局長閣下,懇請指示相關部門立即向尚未收到上一輪抗疫資助的業界發放款項;我們亦強力建議政府研究增加撥款,盡快為第2次被勒令停業處所的企業(包括備受2次美容院停業所牽連,但未獲得任何補助的美容產品/儀器批發代理商)制定新一輪的支援措施及補貼,以協助業界渡過這前所未有的難關。

最後,業界各方均認為既然是次單單禁止12種處所營業,既對控制疫情無補於事,更為有關行業帶來難以補救的毀滅性傷害。政府應盡快重新研究抗疫措施─要不,全市停業以徹底阻隔病毒傳播;要不,盡快讓「被停業」的行業復工!不應讓個別行業成為「祭旗」式的無辜犧牲品,令數十萬從業員和他們家庭、家人的生計無以為繼!

我們亦隨時準備好與司長、局長及有關官員會面,商討更佳、更平衡的企業抗疫措施。

專函奉達,佇候示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