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容業總會──美容從業員個人專業行為操守認證課程[業界活動][美容]



維持形象及職業道德規範均是依靠美容業者自律,學員們特此宣誓,確保遵守美容工作的使命。
下載


為鼓勵美容從業員持續學習、提升專業,香港美容業總會(FBIHK)推出「美容業持續進修(CPD)認證」,其中「美容從業員個人專業行為操守認證課程」為當中必修內容。課程每年定期開辦,鼓勵從業員抽空參與,而是次課程選址
法國專業美容學院,由FBIHK副主席            Ms. Jessica Lo為學員們授課。

Jessica表示:「當美容師判斷客人是否難纏的同時,客人也在評價你的專業度,如果你示人的形象是頭髮亂翹、制服沒洗乾淨,客人又怎麼能信任你的技術,放心讓你碰他的面和身體呢?」隨後,Jessica讓學員們針對專業形象標準進行討論,並作出總結,例如化妝師一身黑是因為要在隱藏於舞台,不能搶了演出者的風采;但美容師、紋繡師穿白袍卻是為了整潔感,不同範疇的工作考量,成就其各異的形象標準。

另外,職業道德也是專業操守的重要一環,Jessica更以不同事例,強調美容師誠信、專業態度、保密及勤勉4個基本原則的重要性。其中專業態度包括確保環境與設備安全、守時、考取資歷認證等,「要讓美容從手工業變成制度化的專業,維持崇高的道德標準,才能給予行業良好的發展環境,讓大眾對美業更添信心。」理論內容知易行難,學員們現場宣誓,承諾遵守個人專業行為操守,為美容業的未來努力奮鬥。



Jessica引用外國研究指出,人與人的第一印象是喜歡還是討厭,在短於2.8秒就能決定,而首先關注的是髮型,因此綁好頭髮、保持服裝合適整潔能留給客人好印象,更增加對你技術的信任度。

Jessica向學員們傳授小技巧,確保自己或員工之頭髮與指甲儀容符合衛生標準。

Jessica向學員們傳授小技巧,確保自己或員工之頭髮與指甲儀容符合衛生標準。


大家分組討論美業界不同範疇的人員如何在工作中實踐專業道德操守。

學員背景包括培訓導師、化妝師、美容學生等,FBIHK副主席兼法國專業美容學院校長Ms. Angela Chan(左三)為她們打氣,希望她們除了掌握各自領域的優秀技藝,也要謹守專業操守。

學員們即場進行考試。合格後才能獲得證書及CPD 2學分,業界人員於每年修滿12學分,即可獲FBIHK頒發年度「美容業持續進修證書」,更充實個人專業資歷。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