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J & Y Beauty Centre

電話:26439368

Pink Int´l Limited

電話:34234521

Primedical Limited

電話:21522534

Professional MediPro Service Limited

電話:23902930 / 63935400




7種須要關注的男性類型(上)

根據一項調查報告,將近53%的男性都注重外表,這甚至是他們第2大關心的事,僅次於金錢!

不過,你須要意識到:並不是所有男性都有推開美容院大門的準備。想讓他們改變,這一點是可行的,但需要時間和精力。為盡快推動男性顧客邁出這一步,你要到最有可能找到獵物的地方狩獵,從一開始就重點關注最有可能前來光顧你美容院的男性類型,確保你在效率和盈利方面都大獲全勝!

為此我將那些注重外表的男性分成
7種類型。不過,男性的護理療程並不能完全照抄女性護理內容,因此我還針對每種類型分別提供了最為合適的護理項目以及相應建議,你只須從中選擇最適合你的美容院環境或宗旨的男性顧客類型即可!

商務型男士
特性
在金融行業、商界或對於企業家而言,這類型的男性不得不經常光顧美容院/水療館,當他們超過40多歲時,光顧的頻率更是大幅增加。他們之所以前來光顧,並不是為了與你交朋友,促膝長談,也不是為了心靈體驗。相反,他們有著一個迫切需要:在自己經常出入的場合裡維持個人外觀形象。

身穿無可挑剔的西裝領帶,彰顯個人「權威」,但就沒有注重自己的外貌和身體,這實在是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誤!這影響到他們在客戶、社交圈和手下員工心目中的形象。放任不管,這就是暴露自己的弱點,而他們深知別人對自己總是虎視眈眈!
因此他們會盡量前來光顧你的美容院,並告訴自己為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貼心建議
快速護理療程
他們總是日理萬機,日程安排得滿滿的。因此只有提供快速護理療程,他們才會前來會光顧。30分鐘的護理療程就適合不過,因他們可在午飯休息1小時期間或在一個重要約會之前進行。你可將護理療程的快捷性配合其他能夠為他們節省時間的服務:網上在線預約和付款能夠令他們從進門到離開的整個過程中不會浪費1分鐘。

多功能護理療程
雙管齊下,甚至一石三鳥!這個概念深受「商務男士」的歡迎。對他們而言,最理想的護理療程就是集多種功效於一身!如果他們給你1小時,那不要提供專門針對某一個部位的長時間護理療程,而採用「多效」概念,將多款迷你護理療程組合,打造出一款完全個性化的全效護理療程。例如:由面部護膚、美甲和壓力部位放鬆組成的塑形按摩,需時1小時,肯定會大受歡迎!

高科技護理療程
這是一個現代男性,他們總是追求科技創新。21世紀完美商務男士的全副武器自然少不了各種被他們認為功效卓越的高科技玩意,因此設備型護理療程對他們而言最為合適。

將他們置身於一個高科技環境之中:使用Ipad展示護理餐單、上網服務或免費WiFi等。你還可考慮將自己網站的營銷檔案數碼化:可供下載的護理餐單,以至將顧客家居護理療程的專業建議製作成電子書。

抗衰老護理療程
商務男士總是高瞻遠矚,因他們深知未雨繆綢,提前保護青春資本的重要性。你須要為他們設計一款抗衰老活性複合配方,令其活力四射,有效呵護肌膚。

護理療程方面,你可一開始就為他們推薦一款護理套餐,並向其強調只有長期堅持護理才能夠達至明顯功效。在護理期間,你還可多推薦一款家居日常護理方案的功效,並向其建議幾款針對性產品。

不要忘記:沒有甚麼比容光煥發更能反映出活力四射,青春無限!在這方面,你肯定有眾多方案可供選擇。

潔膚護理療程
商務男士的日常生活充滿挑戰,因此他們必須保持無可挑剔的個人清潔衛生,特別是在工作節奏加快的時候。油性皮膚、頭髮皮屑、體臭、剃鬚時引起的灼熱刺痛等都是令人失去自信的「殺手」。你可為他推薦一款「零缺陷」套裝,包括2合1沐浴露/洗髮水、潔膚啫喱、舒緩霜、隨身裝香體露。這樣他們就能夠保持乾淨清潔,即使長途跋涉也可從容不迫!

哪些合作夥伴有助吸引他們光顧?
你可與他們經常出入的商家建立合作關係,包括高檔服裝店、高級酒店以及針對企業中高級管理層的廣告宣傳渠道(特別網誌、相關協會社團、公司內部刊物等)。

真正紳士
特性
他們與上一類型的男性有很多相同之處:社會地位、高消費力、無可挑剔的外表,但他們對美容院和水療館的態度更為親切。實際上,他們更樂於經常光顧這些場所,當然條件是他們能夠在那裡找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

他們對於自己的年齡坦然接受,但與此同時拒絕衰老。他們對待他人的個性開朗,但就不會顯得外向;他們擁有很多魅力、優雅和禮儀,魅力之大令人無法抗拒。他們雖然挑剔,但如果滿意,他們就會表現得非常慷慨大方。

貼心建議
五星級服務
他們期待你提供完美服務,包括穿著、措詞和舉止優雅,由他們入門到離開整個期間的一整套完整儀式,對他們的各種細微體貼、呵護以及追求脫穎而出。

推薦的產品應蘊含各種珍貴活性因子,且設計新穎。如有可能,選用相對低調但又相當知名的小眾品牌。

特色護理療程
創意、高級、獨特!這些特性都深受真正紳士歡迎。因此你可向他們優先介紹自己美容院的特色護理療程。如果沒有這樣的護理療程,至少也應該向他們推薦一些額外「選項」,可根據顧客的不同需求打造個人化護理療程,當然所有這些都會計算入收費之中!

「套餐」療程
由於他們喜歡呵護自我,因此他們完全樂意給你多達90分鐘的護理療程,不過你卻不能只為他們帶來一身冷汗!他們最喜歡的是面部和全身護理套餐。

禮劵
一位真正紳士肯定會是慷慨大方,同時他們會想方設法令他人開心!由於他們社交生活繁忙,因此他們須要經常送禮,若你的美容院推出禮劵,不但為他們提供另一個具心思的送禮方案,更能藉以提高收入呢!

哪些合作夥伴有助吸引他們光顧?
他們的交際網絡就是促使其前來光顧的最好方法,不過這需要你的美容院已經擁有一些真正紳士型的顧客。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可考慮一些參加文化活動或聯繫本地最時尚的商務會所。

外向型潮流一族
特性
這類型男性比上述2種類型更為「有趣」!他們通常是都市一族,年齡介乎30-45歲,緊貼時尚潮流。男性呵護自身正是現在的一大潮流,女性對此最為喜歡!

他們的行為舉止更像是一個享樂主義者:他們喜歡派對,享受各種人生樂趣,有時甚至造成整個人看上去萎靡不振。不過這又有甚麼大不了!人生苦短,人只活一世,因此他們抱著及時行樂的心態。當聲色犬馬、縱慾過度的後果變得太過明顯時,那就給他們一個好的理由前來光顧你的美容院,因此他們完全不擔心!

貼心建議
奇特有趣的護理療程
最關注的東西與特別需求無關,而更多與他們的欲望有關。如果你希望吸引他們前來光顧,那你就須要為其提供一個集奇特和新穎於一身的大雜燴。新穎或與眾不同的東西能夠立即讓他們眼前一亮!

這個「與眾不同」同樣須要出現在你的環境氛圍之中,只要有歡快、幽默的設計,那就無往而不利。同樣,對於護理療程的名稱和描述,你也要聯想浮翩,不要風情萬般,這針對的是女性顧客;不要刻板嚴肅,這實在太無樂趣。面對外向型潮流一族,你須要打破陳規、幽默、搞笑,甚至「男性」語言都會是你最好的王牌。你會很快發現:一旦找到一個合適的護理療程名稱和描述,這款療程就會大熱暢銷,即使實際上它並非一款極具創新概念的護理療程。

進入排毒模式護理
睾丸激素、污染,以及各種各樣的縱慾過度相互結合,這都對外表造成傷害。因此外向型潮流一族的身體有時也會表現出弱點:油性皮膚、膚色暗啞、水腫,甚至色斑等。作為一位專業人士,你須要使用特效方案解決所有問題:具有潔淨、吸收、抗菌功效的活性成分能有效消除皮膚瑕疵,可用於激活皮膚微循環和舒緩放鬆;抗氧化物則為肌膚帶來更好的自我保護;另外還須要進入桑拿浴室或土耳其蒸氣浴室排除體內毒素。

瘦身療程
社交生活有時會對他們的體型造成傷害,這類型的男性總是希望擁有迷人魅力,因此他們會覺得有須要重塑自己的完美身材。

化妝護理
他們雖然思想開放,但不至於使用彩妝。不過你可以幫他們挽救「面子」,向其推薦BB霜、CC霜、遮瑕筆、防曬霜等,這肯定深受熱捧!

細意呵護脆弱部位
「外向型潮流一族」有可能很快就深受眼部問題的困擾,所以你可以在面部護理療程基礎上推薦「眼部呵護」選擇,並向其推銷消腫產品。

哪些合作夥伴有助吸引他們光顧?
毫無疑問在狂歡派對場所你才能夠找到最好的顧客!你可考慮與城中最時尚和潮流的地方建立合作關係:餐廳、酒吧等。在重要活動舉辦期間,你可提供一些禮劵,這樣就被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所熟悉。

下一期,我將會繼續為大家探討餘下的4種須要關注的男性類型,敬請大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