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Bi-Baly無針提拉療程[按摩][美容]

日本美容師Akemi Mitsumoto將法式美容理論和東方醫學結合,創造了一款獨一無二的的按摩療程,它集美容技術、穴位和經絡於一身,同時適用於所有皮膚類型和面部各種肌肉。


Akemi Mitsumoto和其美容師員工在一起。

Akemi Mitsumoto和其美容師員工在一起。

對於提拉護理最重要的3個面部部位。

Bi-Baly書籍

Bi-Baly「無針美容刺針」

1. 放鬆左右鼻孔的相鄰部位告訴顧客首先從眼下部位開始。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上面,令其從鼻孔一端向中間點方向滑動,並重複操作。他須要在操作時對這個部位進行按壓,同時想像將該部位的僵硬被去除。

2. 放鬆頜部至面頰部位讓顧客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其耳朵下方,朝頜部方向向下滑動,然後又向耳朵方向返回。重複動作。期間沿著面頰來回滑動。到達面頰位置時,令刺針向下。重複操作大約20次。

3. 向中間點方向提升向顧客演示如何將「無針美容刺針」向中間點方向滑動。這個動作須重複10次,形成一個放射線狀。

4. 使用「無針美容刺針」的刮刀端動作與上述步驟3相同。顧客須將「無針美容刺針」的刮刀端放在中間點並滑動。重複10次,形成一個放射線狀。顧客在操作時想像將體內的廢物收集。

5. 放鬆耳朵上方的頭皮顧客接著對頭至眼部位進行放鬆,將「無針美容刺針」的尖頭端放在耳朵上方,然後左右滑動。重複來回10次。如果他感覺到這個部位僵硬,則延長相關操作。

6. 由額角一直滑動至前額中間以「無針美容刺針」放鬆從髮際至前額中間的部位,再放在髮際部位上面,然後緩慢向前額中間方向滑動,就好像劃線一樣。重複這組動作,逐漸將刺針向額頭髮際處提高。

7. 滑動「無針美容刺針」的刮刀端須將刮刀端放在其髮際部位上,施以與步驟6相同的動作,同時想像將體內的廢物收集。完成這個步驟,讓顧客對面部的另外一端重複步驟1-7。

8. 對法令紋的操作讓顧客用自己的舌頭將法令紋向上提升,隨即用「無針美容刺針」放鬆法令紋,由此開始一直滑動至鼻孔位置。重複操作10次。

9. 對眼睛的操作對連接眼睛下部至眉心的線路進行刺激: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瞳孔下方,滑動8-10次,就好像沿著眼眶骨位置寫字母"C"一樣,一直到眉毛中間。重複   5次。如果顧客感到這個部位很僵硬,那就輕輕滑動刺針。在眼周和眉毛周圍有很多穴位,經常會出現僵硬情況。在對這個部位進行放鬆後,眼睛會更容易張開,更有效對抗眼睛疲勞。由於眼周皮膚比面部其他部位的皮膚更為單薄,謹記不要過於用力。

10. 對眉間紋的操作對眉間紋進行溫和放鬆。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眉毛開始位置,當顧客水平滑動刺針時,會感覺到突出部位。讓請他嘗試放鬆這些部位,從右到左輕輕滑動10次。如果顧客有幾條皺紋,就需要對每條皺紋都進行這個操作,使之明顯減淡。

11. 對唇周紋進行操作請顧客在唇周紋上面進行打小圈操作。當唇部輪匝肌變弱時,皺紋就會出現在唇部周圍。這時他須要通過畫小圈,對唇部周圍進行360˚刺激。如果他感覺到僵硬,讓他細心進行操作。這個操作需要重複10次。

12. 自我按摩頭皮按摩頭皮可有效對抗面部下垂。讓顧客將「無針美容刺針」從髮際部位一直滑動到頭顱的頂骨部位,就好像在梳頭一樣。如果感覺到僵硬,讓他輕輕操作。

13. 合谷穴這個穴位對於改善皮膚和頭皮,以及容光煥發極為有效,它位於拇指骨和食指骨之間的小窩。

14. 陽池穴這個穴位對於改善皮膚,以及畏寒人士極為有效。當顧客將手部彎曲時,就會出現皺紋。陽池穴就是位於這些皺紋的中間位置。

日本的審美觀
日本女性非常鍾情於前往美容院進行各種美容護理療程,她們在家中也同樣細心呵護自身,非常注重自己的儀容,在家中也會花很多時間進行日常護理。

日本的審美觀與法國有所不同。法國女性喜歡一身古銅膚色。相反,日本女性則更願意美白肌膚,她們會千方百計避免日曬,在她們看來這代表著皺紋和色斑。日本女性因此看上去比自身年齡更年輕,皮膚也很少皺紋。而日本美容師會向顧客推介各種在家中進行的美容護理。

Akemi Mitsumoto簡介
Akemi Mitsumoto是首位設Hariesthé護理療程的美容師。Hariesthé護理療程是一種集針灸和美容於一身的護理技術。Akemi在中學期間在高爾夫會所開始對針灸有所認識,這種技術的治療功效給她留下深刻印象,認為將針灸和美容結合會是一個不錯的構思。

Akemi在19歲來到法國這個美容之國,在著名的Catherine Sertin學校學習法國美容技術。與此同時她還考取了CIDESCO國際文憑和CAP職業證書,之後還考獲日本國家針灸資格證書。

2012年,Akemi開始推廣「發展情感豐富的女性心靈」為護理理念,並開設了Harisienne美容院,將亞洲針灸技術和法國美容結合。時至今日,在日本共有5間Harisienne美容院,分別位於東京、神戶和岡山。她研發的技術也被法國和美國的20多間美容院採用。Akemi撰寫的首部關於Bi-Baly非穿刺性特製針面部自我按摩療程的著作也於2018年10月在日本正式出版,銷量超過25,000冊,亦是 Rakuten Book網站美容類別書籍的最暢銷書。

Akemi還經常被邀請到各大美容學校演講,她亦有舉辦講座和研討會,介紹其護理療程和專業著作。2014年,Akemi在巴黎舉行的國際美容水療大會上首次演示其研創的Tou-Gan-Sei-Bi技術。之後緊接著在巴黎開辦這個Tou-Gan-Sei-Bi面部護理技術的首個培訓課程,該課程是由Sophie Meyer旗下的培訓機構Esthétique Consulting顧問公司主辦。隨後,她在不同的美容大會、水療大會等作演示,獲得很高的評價。

Bi-Baly無針提拉療程介紹
通過集中精力研究簡單性和功效性,Akemi終於發明了一款「無針美容針灸」技術,它與傳統針灸具有相同的功效,但毋須使用刺針。Bi-Baly護理技術的功效及其提拉作用令人歎為觀止!

Bi-Baly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美容工具,它能夠直達接觸面部表情肌,用來進行無針針灸治療。它能夠對手指無法感覺到的面部肌肉之僵硬和扭曲加以護理,令皮膚恢復彈性,肌膚變得緊緻。雖然針灸執業需要專業文憑,但你卻可以通過小班或單獨方式向顧客傳授這個「無針美容針灸」技術,通過他們在家中自行操作,從而使到你在美容院為其進行的人手提拉或美容儀器專業護理的效果得以延展。

這款護理療程糅合了作用於循環層次的美容護理技術,以及對肌肉起到深層刺激作用的針灸技術,特別有效於對抗面部鬆弛下垂、僵硬和變形。顧客因此重獲透明光澤的面部,肌膚更具彈性,皮膚更為緊緻。

面部的鬆弛下垂是由於3個部位出現僵硬。「無針美容針灸」對於皮膚美容可起到多個作用,主要包括提拉效果。面部由多個肌肉組成,表情肌可用來表達快樂或悲傷。但這些肌肉的鬆弛下垂和僵硬可導致面部鬆弛下垂和變形情況出現。「無針美容針灸」可極為精確地對表情肌進行刺激。刺激若干穴位有助促進肌肉活力,改善皮膚質素。特別是,拉提功效相當明顯,同時可舒緩面部肌肉疲勞。

但當肌肉下垂和變得僵硬時,脂肪組織也會下垂,這可導致面部輪廓同樣下垂。現在的年輕人也同樣受到這種現象影響,這並不僅是由於衰老原因造成。智能手機的出現衍生出低頭族,導致人們的面部表情缺失,背部姿勢不良,這也會影響到面部輪廓下垂。

對於提拉護理最重要的3個面部部位
以下3個面部部位對於提拉護理最為重要:
*    第1個部位:頭到眼部位,包括頭皮和面部肌肉
*    第2個部位:眼下部位,位於左右鼻孔一側,它影響到鼻唇溝(法令紋)
*    第3個部位:臉線部位,位於頜部左右兩側

另外,在第3個部位的咬肌和橫向頰肌放鬆,有助對抗頜部下垂。刺激第1個部位的顳肌則有助對抗面頰下垂,同時能提升眼角輪廓,並令唇角上提肌,嘴唇到面頰的上提肌,以及上唇垂直提肌得以放鬆,兼且改善第2部位鬆弛。

Harisienne美容院將完美緊緻的面部稱為「中央提升面部」(Center Lift Face)。為有效提升下垂面部,謹記千萬不要將提升動作引向頭部方向,而是應該引向面部中央。通過刺激肌肉,「無針美容針灸」會令到肌肉內部放鬆和更為柔軟,血液和淋巴的循環得以改善,體內廢物更好地被排走,煥發年輕的面部肌膚─皮膚細膩光滑透明,皺紋變少。

Bi-Baly無針提拉療程步驟圖解
「無針美容刺針」是一款必不可少的工具。Akemi特別為她創建的Bi-Baly技術設計了一款神奇的工具,稱為「無針美容刺針」。這款珍貴的工具裝在一個漂亮的盒子內,並附有說明書詳細介紹各種手法以及配圖。

快速護理方案
接下來,我們將介紹一個特別快速護理方案,它由7個步驟組成,具有抗下垂和擊退法令紋功效。這個非常簡單的護理方案對於上述介紹的面部3大部位極為有效。

首先,讓你的顧客對自己面部右側操作下述系列動作。讓他在5分鐘內重複這個系列動作多次,並照鏡子觀察自己。告訴他一旦觀察到這些動作出現效果,就對其面部左側進行同樣操作。這樣顧客就會獲得「中央提升面部」。

如果他要進行「無針美容針灸」,那就要求他在開始前,先清潔面部,塗拭日常乳霜或啫喱。但是,如果乳霜或保濕啫喱很容易被皮膚吸收,則就不適合用於本護理方案。建議他最好選用乳霜或油性啫喱,能夠很好地讓「無針美容刺針」在皮膚上滑動,可避免由摩擦對皮膚造成傷害。

1. 放鬆左右鼻孔的相鄰部位
告訴顧客首先從眼下部位開始。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上面,令其從鼻孔一端向中間點方向滑動,並重複操作。他須要在操作時對這個部位進行按壓,同時想像將該部位的僵硬被去除。

2. 放鬆頜部至面頰部位
讓顧客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其耳朵下方,朝頜部方向向下滑動,然後又向耳朵方向返回。重複動作。期間沿著面頰來回滑動。到達面頰位置時,令刺針向下。重複操作大約20次。

3. 向中間點方向提升
向顧客演示如何將「無針美容刺針」向中間點方向滑動。這個動作須重複10次,形成一個放射線狀。

4. 使用「無針美容刺針」的刮刀端
動作與上述步驟3相同。顧客須將「無針美容刺針」的刮刀端放在中間點並滑動。重複10次,形成一個放射線狀。顧客在操作時想像將體內的廢物收集。

5. 放鬆耳朵上方的頭皮
顧客接著對頭至眼部位進行放鬆,將「無針美容刺針」的尖頭端放在耳朵上方,然後左右滑動。重複來回10次。如果他感覺到這個部位僵硬,則延長相關操作。

6. 由額角一直滑動至前額中間
以「無針美容刺針」放鬆從髮際至前額中間的部位,再放在髮際部位上面,然後緩慢向前額中間方向滑動,就好像劃線一樣。重複這組動作,逐漸將刺針向額頭髮際處提高。

7. 滑動「無針美容刺針」的刮刀端
須將刮刀端放在其髮際部位上,施以與步驟6相同的動作,同時想像將體內的廢物收集。完成這個步驟,讓顧客對面部的另外一端重複步驟1-7。

對付皺紋的特殊操作
這個針對法令紋和眉間紋的護理技術極為有效。配合特別提升技術,效果得以明顯改善。對於眼周和頭皮實施的操作同樣有效對抗眼睛疲勞和肩膀肌肉痠痛。

8. 對法令紋的操作
讓顧客用自己的舌頭將法令紋向上提升,隨即用「無針美容刺針」放鬆法令紋,由此開始一直滑動至鼻孔位置。重複操作10次。

9. 對眼睛的操作
對連接眼睛下部至眉心的線路進行刺激: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瞳孔下方,滑動8-10次,就好像沿著眼眶骨位置寫字母"C"一樣,一直到眉毛中間。重複   5次。如果顧客感到這個部位很僵硬,那就輕輕滑動刺針。在眼周和眉毛周圍有很多穴位,經常會出現僵硬情況。在對這個部位進行放鬆後,眼睛會更容易張開,更有效對抗眼睛疲勞。由於眼周皮膚比面部其他部位的皮膚更為單薄,謹記不要過於用力。

10. 對眉間紋的操作
對眉間紋進行溫和放鬆。將「無針美容刺針」放在眉毛開始位置,當顧客水平滑動刺針時,會感覺到突出部位。讓請他嘗試放鬆這些部位,從右到左輕輕滑動10次。如果顧客有幾條皺紋,就需要對每條皺紋都進行這個操作,使之明顯減淡。

11. 對唇周紋進行操作
請顧客在唇周紋上面進行打小圈操作。當唇部輪匝肌變弱時,皺紋就會出現在唇部周圍。這時他須要通過畫小圈,對唇部周圍進行360˚刺激。如果他感覺到僵硬,讓他細心進行操作。這個操作需要重複10次。

自我按摩頭皮
12. 自我按摩頭皮
按摩頭皮可有效對抗面部下垂。讓顧客將「無針美容刺針」從髮際部位一直滑動到頭顱的頂骨部位,就好像在梳頭一樣。如果感覺到僵硬,讓他輕輕操作。

刺激手上兩個穴位
你是否知道手上的一些穴位有助於我們擁有美麗肌膚?顧客很容易地使用「無針美容刺針」在皮膚滑動來按摩這些穴位。在這裡向大家介紹兩個代表性穴位:合谷穴(Gotoku)和陽池穴(Yochi)。我們需要在3秒內用「無針美容刺針」對這兩個穴位按摩5-6次。

13. 合谷穴
這個穴位對於改善皮膚和頭皮,以及容光煥發極為有效,它位於拇指骨和食指骨之間的小窩。

14. 陽池穴
這個穴位對於改善皮膚,以及畏寒人士極為有效。當顧客將手部彎曲時,就會出現皺紋。陽池穴就是位於這些皺紋的中間位置。

總結
定期進行Bi-Baly無針提拉療程,顧客就會發現出現無與倫比的效果。皮膚得以恢復年輕,細膩透明,皺紋大為減少。感覺則更為良好,隨著笑容令自己的面部充滿明亮光澤!這款卓越的日式護理技術在法國可謂前所未有。在剛過去的國際美容水療大會上,特別從日本前來的Akemi Mitsumoto親自為大家演示了這款獨特的護理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