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DIY課室(九十二) 核桃磨砂膏[專業知識][美體]

潮濕的天氣加重皮膚負擔,厚重角質及污垢更易累積,堵塞毛孔,須要定期去角質。


使用蒸餾水稀釋水溶性的甘油。-加入甘油,可在磨砂過程潤滑肌膚。

取出另一個容器混合葡萄籽油及乳化劑,可根據喜好及膚質需要替換其他植物油,如甜杏仁油、欖橄欖油等。-葡萄籽油質地清爽易推而不失滋潤。

將稀釋後的甘油倒入葡萄籽油溶液中,徹底攪拌至乳霜狀。

將稀釋後的甘油倒入葡萄籽油溶液中,徹底攪拌至乳霜狀。

加入核桃粉及抗菌劑,並攪拌均勻。-核桃粉取其天然溫和的磨砂、去角質功效,亦可選用其他打磨細滑的果仁,如杏仁粉等。

加入核桃粉及抗菌劑,並攪拌均勻。-核桃粉取其天然溫和的磨砂、去角質功效,亦可選用其他打磨細滑的果仁,如杏仁粉等。

製成

Frances Chiu花麗蔓手作坊創辦人、IFA MIFA-EOT精油治療師、NAHA Level 3 Certified Clinical Aromatherapist、香港僱員再培訓局美容技術顧問、國際斯佳美容協會榮譽會長、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榮譽會長、中醫經絡美容協會榮譽會長、國際美業評審總會榮譽會長、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學術委員、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手作護膚品及精油治療項目主席

大家都意識到市面上常見的磨砂產品,不少是利用微膠珠來達到磨擦肌膚,帶走角質的功效,這些微膠珠隨著水道流入大海,變成浮游沉積在海洋的垃圾;人類進食海產,又會吃進這些塑膠垃圾,自己承受破壞生態的後果。是次導師特意教授製作磨砂膏,選擇堅果果仁,即可擁有天然、溫和的磨砂功效。

1.使用蒸餾水稀釋水溶性的甘油。
-加入甘油,可在磨砂過程潤滑肌膚。

2.取出另一個容器混合葡萄籽油及乳化劑,可根據喜好及膚質需要替換其他植物油,如甜杏仁油、欖橄欖油等。
-葡萄籽油質地清爽易推而不失滋潤。

3.將稀釋後的甘油倒入葡萄籽油溶液中,徹底攪拌至乳霜狀。

4.加入核桃粉及抗菌劑,並攪拌均勻。
-核桃粉取其天然溫和的磨砂、去角質功效,亦可選用其他打磨細滑的果仁,如杏仁粉等。

注意:使用前先進行過敏測試;另外,暗瘡、敏感肌膚或患有皮膚病的人士請勿使用磨砂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