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動手炮製特色香薰纖體療程[香薰][專業知識][美體]

活力、豐滿、纖體,這些都是現在美容領域的關鍵字。你固然能夠向顧客推薦知名品牌的有效護理療程,但其實同樣能為顧客定制打造獨一無二的精油護理療程。


使用精油有助你的美容院護理餐單實現多樣化,同時又能夠確保預算合理,不會承擔過高費用。精油的活性因子非常有效,又極為經濟,它們堪稱是打造多樣化護理餐單的最佳拍檔。

如何將精油用於皮膚護理?
精油是非常複雜和精細的生物化學分子的協同作用。它們將自己的分子釋放至整個人體,並穿越滲透至各層皮膚。精油的作用局部表現在塗拭部位,之後再延伸至所有細胞。因為在滲透皮膚保護層之後,精油會滲透進至血液,從而令功效加倍顯著。用於皮膚和作為纖體瘦身療程,精油可通過按摩、敷身或浴療等方式進行。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
我們不要忘記,在使用每款精油之前都要遵守它的相關使用注意事項。如果你有疑問或者將精油的使用說明書弄丟了,以下還有一些適用於所有精油的通用注意事項原理:
1.     絕對不可以將未稀釋的純精油直接塗拭在皮膚上。
2.     孕婦或哺乳女性絕對不可使用精油或香薰複合物。
3.     絕對不可以將精油用於反應性皮膚或非常敏感性皮膚。
4.     避免將精油或香薰複合物塗拭在眼睛或耳道附近。

適用於纖體瘦身療程的精油
下述所列的精油通常可用於各種纖體護理療程(按摩和/或敷身,和/或浴療)。你可以注意到這些精油都具有對循環系統和淋巴系統消腫的作用,因為這兩個方面與蜂窩組織問題有著內在密切聯繫。

桂皮精油
這款精油具有對微循環溫度刺激的作用。它有助於「燃燒」脂肪。注意在多種香薰協同作用時使用這款精油只需要微小劑量即可,同時謹記遵守它的使用注意事項。

阿特拉斯雪松精油
阿特拉斯雪松精油以溶脂和刺激淋巴活力等功效而著稱,有效刺激動脈和淋巴循環。

海馬齒精油
海馬齒精油具有利尿功效,可有效作用於脂肪團和蜂窩組織,具有出眾的排毒功效。

黃檸檬精油
黃檸檬精油具有溶脂和血液稀釋作用,專責刺激微循環,從而促進通過血液排除毒素。

柏樹精油
柏樹精油可刺激循環和修復靜脈血管壁的彈性,它對結締組織起到消腫作用,可有效作用於水腫和供血欠佳的皮膚。

玫瑰天竺葵精油
玫瑰天竺葵精油可增加組織活力,刺激血液和淋巴循環,並促進排毒。

檸檬香茅精油
檸檬香茅精油有助於將毒素排出體外,特別適合對抗蜂窩組織問題和局部性脂肪團。它能清除針對性部位的毒素,啟動淋巴循環。檸檬香茅精油對於瘦身纖體療程可謂必不可少,它同時還能消除腫脹的感覺。

綠花白千層精油
綠花白千層精油是一種極佳的消腫劑,以及血液與淋巴的淨化劑。

柚子精油
柚子精油能夠很好地刺激淋巴系統。它可促進排毒引流,消除不雅觀的脂肪團和蜂窩組織。

桉油醇迷迭香精油
桉油醇迷迭香精油可用於香薰協同配方中作為補充成分,只需微量劑量即可。但它的作用卻非常關鍵,因為它可改善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特別是促進精油滲透進入皮下組織。

哪些植物油可搭配精油使用?
精油必須用液相進行稀釋,例如使用植物油或中性護膚乳霜(不含香精)。植物油在瘦身纖體療程中也起到重要的作用,因為它對香薰協同配方可有效起到補充之效。某些植物油能夠特別有效促進靜脈循環消腫,例如瓊崖海棠油,或者能促進皮膚組織活力和令身材豐滿的雛菊油,它對提升胸部彈性特別有效。瓊崖海棠油的密度較高(因此與荷荷巴油或昆士蘭堅果油相比較為油膩),你可用較為「乾性」的油對它進行稀釋,例如巴西核桃油,從而取得完美的質地。

如果你是進行抓捏揉滾式按摩,那就可選擇密度較高的植物油,這樣就可確保在按摩操作時滑動良好和有效抓取皮膚。另外一些密度較低也更容易滲透的植物油則適用於淋巴引流技術。例如,昆士蘭堅果油、榛子油、玫瑰果油、巴西核桃油都擁有極強的吸收能力。

如何設計香薰協同配方?
*    如果你不熟悉設計香薰協同配方,那就要注意千萬不要將超過3種的精油混合使用,每款精油的滴數保持相同;
*    精油的總量不能夠超過中性基底總量的5%;
*    為簡化混合操作的可行性,你須要記住:1ml = 大約35滴精油;
*    你配製的香薰混合物如果是油液狀的,則儲存在玻璃瓶內;如果是乳霜狀的則儲存在玻璃罐或鋁罐內。遠離熱源,避光保存;
*    在配製香薰混合物之前須要注意清潔衛生規定:雙手洗乾淨,以免污染產品;對所有用具用酒精進行消毒;
*    你也可以使用1ml容量的無菌吸管(專門用於精油),這樣操作更為方便。

Françoise Rapp的瘦身纖體配方
抗蜂窩組織問題按摩油(100ml瓶裝)
在100ml容量的空瓶內,倒入4ml的檸檬香茅精油 + 3ml的海馬齒精油 + 2ml的柚子精油。加入60ml的昆士蘭堅果油 + 30ml的瓊崖海棠油。

排毒協同配方(30ml瓶裝)
這款濃度極高的香薰協同配方須要加入中性磨砂基底或中性乳霜,或用於全身敷身的美容泥漿內。使用中性產品總量的5%(例如5ml的香薰協同配方搭配100ml的中性基底)。在30ml容量的空瓶內,倒入3ml的阿特拉斯雪松精油 + 3ml的檸檬香茅精油 + 2ml的綠花白千層精油 + 2ml的桉油醇迷迭香精油 + 1ml的锡蘭桂皮精油。加入60ml的昆士蘭堅果油 + 30ml的瓊崖海棠油。

抗脂肪團或抗橙皮組織問題
按摩油
在100ml容量的空瓶內,倒入3ml的檸檬香茅精油 + 3ml的柏樹精油 + 玫瑰天竺葵精油 + 1ml的桂皮精油。加入50ml的荷荷巴油 +  40ml的瓊崖海棠油。

最後,你須要知道所有這些香薰協同配方都可使用純精油配製,然後再加入中性乳霜基底內(10ml),如果你喜歡這種乳霜質地而不是油性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