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優質時尚訪 作育英才 創造舞台 葉惠敏(Linda)的夢工埸[專訪][美髮]

葉惠敏(Linda)擁有一個很傳奇的人生,在11歲半,她離開學校進入父親的工廠中幫手,在15歲成為了生產線上的管理人員,在17、18歲,芳華正茂之年,已立志要成為老闆,並且向「世界第一」的目標進發。


在11歲半,Linda向爸爸說,不再去讀書了。原因不是讀書成續差,而是不喜歡讀書。誰知道爸爸也答應了她的「無理」要求,著她到自己的工廠生產線中幫手。Linda的爸爸是一名退役軍人,當年曾經在軍艦上服役,因而習得一門好手工。和平後,Linda 的爸爸承包了洋娃娃噴色的生產線。而Linda 就在15歲成為了生產線上的管理人員,負責招聘員工和編排員工工作時間。早早在工廠裡工作,Linda已見識很多人性陰暗面,她甚至用「人間地獄」去形容當時在工廠的工作環境。工人的工作環境極差,同時又被老闆剝削。故當Linda在17、18歲時,已立志要成為老闆,斬斷窮根,並且向「世界第一」的目標進發。

Linda一直希望把自己的奮鬥故事,複製成年青人展現才能的舞台。經過多個月的籌備,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聯合葉惠敏慈善基金(LYCF)贊助的Image Lab 360°終於在PMQ開幕。在過去3年與HKDI的互動中,Linda看到他們每年的進步,看到同學及老師對創作的激情和投入,十分欣賞。回想葉惠敏慈善基金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合作籌備的這段時間裡,大家齊心協力,相互幫助,才有了今天的Image Lab 360°。

至於Image Lab 360°在未來的發展,她是由業界頂尖髮型、化妝及攝影師帶領HKDI時裝形象設計課程的學生,為個人及企業顧客提供形象設計服務,以香港為大本營,立足大中華的樞紐,開啟亞洲各地形象設計相關合作的大門。Image Lab 360°會給在學及即將畢業的同學們一個與真實的商業接觸的平台,引領他們不僅關注技術提升或藝術創作,還要提前做好就業的準備,學會面對男女老少和不同階層或背景的顧客,學會與客戶溝通,在揣摩顧客心理的過程中成熟,為畢業後馬上投入實戰工作,做好準備。

Linda同步亦發行AHMA X HKDI Collection Book Vol.2,是由AHMA的大師和會員結合HKDI形象設計課程學生,共同創作的一本形象造型攝影欣賞集。個人形象設計是一個未來新興的產業,在商業社會裡,一個好的形象會為事業加分,但目前為止這個行業還有待發展。Linda希望建立Image Lab 360°這個平台,為行業培養人才,推動行業有更大的發展。個人形象不單單是髮型、化妝或靚衫,而是一個符合場合及身分之整體搭配的專門學問,時至今日,這一行業正在急切發展以應付市場現在或未來更大的需求。

文:angel@Cool International 攝:eamon@Cool International
資料提供: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