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VTC─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簡介會[專訪][業界活動][美髮][學校 / 組織]



3位代表香港出戰世界技能大賽的選手劉嘉浩、劉可瑩及蘇嘉譽與世界技能大賽香港技術代表鄧偉雄先生(左二)及模特兒一同合照。


11 JUN 2015

讓年輕人一展專業技能的「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將於8月11-16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早前,職業訓練局(VTC)在葵芳青年學院舉行簡介會,向傳媒講解世界技能大賽的項目內容及細節,其中3位代表香港參賽的選手更現身說法,一同分享備戰及出戰的感受。

簡介會上,世界技能大賽香港技術代表鄧偉雄先生表示:「今年的賽事是香港參賽選手歷來最多的一次,將派出18位精英出戰16項比賽,其中包括:美容護理、美髮、櫥窗設計及布置、平面設計科技、鋪瓦及網頁設計、餐飲服務,以及首次參加的西點製作及細木等,與超過千名來自72個國家和地區的健兒互相較量。」出戰美容護理的劉可瑩、美髮的劉嘉浩和櫥窗設計及布置的蘇嘉譽,均表示面對大賽會全力以赴,把在訓練中所學到的一切發揮出來,也會享受比賽過程。
 
為應付今次的世界技能大賽,劉可瑩指已辭退原本的工作,專心備戰,每星期到葵芳青年學院接受特訓;而劉嘉浩在備戰期間則須到外地參與美髮比賽,過程中令他的技巧更純熟、經驗更豐富,對出賽更有裨益。預祝各香港代表在8月11-16日的比賽中取得理想成績,為香港爭光!



鄧偉雄先生指:「感謝不少機構為大賽選手提供相關項目的設備和場地作特訓,例如葵芳青年學院為美容護理選手劉可瑩提供房間,讓她在硬件上得到支援。」
青年學院(葵芳)高級講師林張正媯女士(髮型及造型設計組)詳細講解髮型項目的內容及評分準則。
目標往美容導師方向發展的劉可瑩,在導師青年學院(邱子文)署理高級講師凌雪怡女士的帶領下積極進行特訓,務求在美容護理項目中有突破的表現。

參加美髮項目的代表劉嘉浩也為比賽不停練習!他在會上展示多個髮型設計作品,水準甚高。
3位選手及多位講師輪流解答現場傳媒的提問。
3位選手展示自己的作品,為出戰賽事加緊練習,在此祝願他們凱旋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