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Shirley Price 芳香傳千里[專訪][香薰][美容]

隱藏在芬芳的背後,是流傳逾千載的強大治理療效,這就是芳香療法的魅力所在。


Sidney強調以專業的眼光精挑細選,把真正卓越、有效的產品帶給愛美人士,乃是韻濤的使命。

Shirley Price的現有產品多為單方精油,Sidney指在勘察品牌之時,發現了多個功效卓越的複方精油配方,教她猶如尋得寶藏般驚喜。

Aroma Healthy Set的產品齊備,複方精油可用作點燃擴香,有機花水可以飲用,而香薰噴霧則可隨身攜帶,方便使用。

廣獲專業香薰治療師喜愛的英國著名芳療品牌Shirley Price,一般消費者對其認識或許不深。不過,品牌今年獲韻濤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納入旗下,在市場推廣見稱的韻濤勢將品牌的芳香與療效一併引見予廣大消費者,讓更多人受惠於品牌的強大純天然力量。

傳香40載 深得專業人士愛戴的品牌
Shirley Price乃是一位對芳香療法貢獻良多的專業治療師,她起初為了患有關節炎的母親學習自然療法,發現芳香植物的治理效果極為顯著。經過不斷學習與鑽研,最終她不但開創了個人的同名精油品牌、成立培育出眾多芳療人材的專業學府Shirley Price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Aromatherapy,亦是英國兩大國際芳療師協會—國際香薰治療師協會(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romatherapists, IFA)和國際專業香薰治療師聯會(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rofessional Aromatherapists, IFPA)的創始人,其中前者更是全球首個臨床和整體芳香療法的管理機構,為芳香療法的發展打下穩健的基礎。

品牌在芳療界享負盛名40載,在Shirley帶領下,品牌的專業團隊調配出多達數百款單方及複方精油,亦開發了多款以芳香植物為本的皮膚護理產品,足跡遍及全球逾40個國家及地區,得到專業香薰治療師大力推祟,更被譽為全球3大頂級芳香品牌之一。

強強聯手 讓品牌昇華
今年,韻濤成為Shirley Price股東之一,是次《品牌檔案》特意請到公司創辦人鄭敏如女士(Sidney)為我們娓娓剖析品牌的優勢,以及在韻濤規劃之下的品牌全新路向。「Shirley Price早年退休時已將品牌易手他人,現時品牌的擁有人是Mr. Ian Brealey,他希望將品牌的業務拓闊,於是向馬來西亞專業香薰治療師協會(Malaysian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Aromatherapists, MAPA)的主席Ms. Joon Wong請教,後者知道我們在市場推廣方面擁有豐厚經驗,故邀請我們加入。」Sidney說道。這次身分超越代理商層面,使韻濤在制訂市場方案時有更大的探索與發揮空間,一方面能讓她盡展掌握市場脈搏的雄厚實力,另一方面亦可助品牌開拓全新客源,更為廣大消費者帶來優質、高效、安全的產品選擇,達至三贏的局面。

秉持韻濤集團「安全、有效、健康、環保」的經營理念,Sidney表示在決定成為Shirley Price的合作夥伴前,公司團隊當然做了不少「功課」:「產品的安全性是我們最為重視的一點,皆因坊間不少芳香品牌的產品,縱使標榜天然、有機,事實上夾雜了甲苯、人造香精、化學成分等有礙人體健康的成分。」她引用消委會今年8月進行的測試報告,指測試市面上30款香薰精油皆蘊含致敏物質,對用家的皮膚與健康均構成威脅。Sidney強調:「Shirley Price能給予我們十足信心,全因品牌堅守純粹、自然的信念,只採用100%植物原材料,絕不含任何動物成分、人工香料、羊毛脂等,而且全線產品均榮獲英國著名有機團體—英國土壤協會(Soil Association Organic Standard)的認證,Shirley Price產品質量之高教我們驚喜。」

用心發掘隱世寶藏
Sidney笑言品牌就像一座正待她發掘的巨大寶藏,除了經已推出市場的優秀精油產品外,其實尚有很多尚未公諸於世的好產品、好配方,能提升都市人的生活質素及身心靈健康。「這些寶藏集結了Shirley Price權威的知識與經驗,且我們更發現當中不少複方精油配方十分適合現今都市人的需要,因而決定推出一系列主打零售市場的產品。」如此部署全因Sidney眼見近年不少人在對芳香療法一知半解的情況下自行調配各款精油,她強調此舉實則非常危險,因為精油使用的分量以至配方都會對其功效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胡亂調配動輒引起反效果。

韻濤加盟品牌後首推的Aroma Healthy Set,以不熟悉香薰精油理論也能簡單、安全地使用為賣點,套裝包含3款複方精油、有機花水、香薰噴霧和滾珠便攜裝共6件產品,全部皆已預先調配好有效獨特的配方,方便用家輕鬆地享受香薰的芬芳與出眾的護理效用。Sidney逐一介紹道:「這個嶄新系列共有8個不同配方,分別是幫助改善睡眠質素的Deep Sleep;舒減壓力,令人心情暢快的Joyous;有助調節女性荷爾蒙,減輕女性更年期帶來之不適及留住青春美麗的Timeless;提升精神活力,適合出差人士對抗時差的Vitality;增強集中力、改善專注力不足問題的M Focus;有效淨化室內空氣,改善寵物或二手煙造成之異味的Air Cleans;舒緩呼吸道不適,有助提升個人免疫力的Nose Relief;以及專為情侶、夫婦而設,能營造浪漫感覺的Romance。」

除了提升生活質素及身心靈健康的家用產品外,Sidney亦精心策劃一系列面部及身體的家居及美容院護理套裝:「時至今天,美容院已不再單單是處理皮膚問題的地方,不少人光顧美容院其實是為了減壓,美容院就像緊逼繁忙的生活之中的一片淨土,是讓他們淨化心靈、舒減壓力的好去處。因此,使用以香薰精油為基礎的護理套裝進行療程,或在護理房中點燃有助舒緩精神緊張的精油,都具有平衡身、心、靈的效果,讓顧客有更舒適暢快的護理體驗。」

專業線、零售線雙線並行
韻濤銳意為Shirley Price開闢前所未有的零售市場,提供能夠即時上手的香薰產品,讓更多人能體驗得到芳香療法遠超所想的治理效能;不過,Sidney依然認為用家應對香薰治療有一定認識,故此韻濤計劃開設微信培訓學院,為消費者以至專業美容師提供網上培訓,由入門級的香薰課程到專業的香薰治療師考試等一應俱全;此外,學院更會有專業的香薰治療專家在線,為用家解答各種與芳香治療、精油產品相關的問題,從而增強大眾對芳香療法的認識。至於品牌的未來發展方面,Sidney透露會逐步為品牌增加市場需要的產品系列,如面部療程、水療護理、嬰兒按摩、足部按摩等;另一方面亦會推出全球市場非常流行的寵物香薰治療產品,再加上品牌的研發團隊也會繼續研發更多出色的新配方,實行讓Shirley Price的產品種類加倍豐富,加倍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