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我們也有冤情[其他][其他]

上星期四,可說是香港美容界黑暗的一天。這天,一名每天正正當當上班,執行僱主安排的美容職務的美容師,被判無牌行醫罪名成立,並判處監禁兩個月的刑期(雖然獲得緩刑……)。


各位前線美容同工:

2018年9月13日,法院就美容師歐嘉欣小姐執行「美容職務」時所涉及的案件作出判決~~歐小姐被控非法管有第一部毒藥和未經註冊進行西醫執業2項罪名成立,並判以罰款和監禁(緩刑18個月刑罰)。對此結果,我們和一眾支援歐小姐的同業及法律團隊均深感失望和難過,心情異常沉重。目前正研究按既定法律程序進行上訴。

歐小姐雖與我們原不認識,但當了解過案情,知悉歐小姐服務美容行業多年,從無絲毫犯罪意圖,當時她執行的美容服務,在行內亦廣泛有其他同業提供。她明顯只是一個不幸被選中來「祭旗」的犧牲品!故我們決定為她提供支援,一眾支援她的同業一直與她本人及其家屬就抗辯事宜保持緊密聯絡及提供協助。往後,我們亦會繼續向她們積極提供適切的支援;亦將堅定不移支持為美容師討回公道和清白!

各美容協/商會亦從多個渠道得知有前線美容同工非常關注到在執行職務時,操作各種儀器及程序的合法性。我們完全理解及明白前線同工的憂慮,就有關事宜我們會進一步尋求更多法律意見;進一步探討相關的法例及指引;進一步爭取釐清相關的法律觀點。

在這充滿挑戰的時刻,我們希望所有前線美容同工能團結一致、謹守崗位、發揮香港美容師的專業精神,盡忠職守,為顧客提供專業、優質和安全的美容服務;並繼續為美容業健康發展和合法權益去努力爭取!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