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授之以漁 成就未來[課程][化妝]

最近看到一個新電視節目,找一些藝人去探望他們曾經的「工人姐姐」。


外傭離鄉別井去照顧別人的家庭,每到出糧的日子都會看到她們在速遞公司門外等候寄件、匯錢的身影,把大部分的工資都給了家人後,留給自己的錢卻是負擔不起她們工餘時發展興趣,或是多學一門手藝。據印尼領事館以往公布,不少傭工回國後找工作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困境。

教授實用技巧
讓外傭擁有一技之長
FR國際專業美學院一直致力培訓美容人才,同時亦樂於協助弱勢社群自力更新,自2010年起舉辦多個化妝課程,只收取成本價教授並培訓他們成為優秀化妝師,當中不少受惠者為印尼外傭。學院鼓勵這群為香港家庭辛苦付出的外傭們掌握家務以外的一技之長,將來回國後也能有更好的發展。

是次介紹的亞洲新娘化妝課程更可謂為來自印尼的外傭量身訂做,課程一共8堂,學員們將從日妝及晚妝開始打好基礎,再學習流行的西式新娘妝。而在印尼新娘妝的部分,她們不只要掌握傳統豔麗妝容技巧,更要學習整體髮型與穿搭。外傭的中英語或許能應付日常溝通,但上課時一些專業用詞還是用母語比較好表達,所以課程特意設計為印尼語和廣東話雙語授課,方便她們的學習。學員們在畢業後都能熟練上妝和設計完整的新娘造型。除了實質的技藝外,重要的是在香港的日子能有個目標充實自己,到將來回國要投身化妝行業時會更具信心和實力。

為家裡的她聊表謝意
有些傭主憂心家中外傭在外面會學壞、借錢亂花費、被教唆誤入歧途等,又不能因此禁止她們在休息日外出和同鄉朋友聚會。既然有這樣的進修機會,如果家裡的「工人姐姐」有興趣,不如鼓勵甚至資助她去報讀,好好為未來裝備自己,也是為她的辛勞表達感激之意。

資料提供:FR國際專業美學院 (www.facebook.com/FaridaProfessional)
(如對本文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52) 2311 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