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雅詩 新紮美容勁旅[專訪][產品][美容][營運管理]

「隨著教育水平提升,這年頭的美容市場在接納新產品方面變得審慎、嚴謹。我們認為這是一個投入市場的契機,遂於2013年成立雅詩。」


Yuki多次強調美容市場瞬息萬變,公司必須懂得靈活應對、緊貼市場潮流,才能穩步發展。

蛻變更生療程能一次過解決肌膚暗啞、膚質粗糙、色斑、細紋、暗瘡等肌膚問題,實屬美容院客戶的必備護理產品。

高效抗氧白茶系列產品所含的白茶茶多酚,抗氧能力較一般綠茶強2倍,茶多酚含量更是綠茶的3倍,迸發無可比擬的抗氧化效能,極致延緩肌膚衰老過程。

活能膠原修護系列包含精華、修復霜、抗壓面膜、糾正精華、淨白霜和抗曬霜等多種產品,全面照顧肌膚不同的需要,全力展現膠原活性。

稀世幹細胞系列包裝秉承德國產品的精簡,內裡卻蘊藏無窮再生力量,教人為之嘆服。

除了產品眾多的系列外,品牌亦不乏獨立的產品,如這枝蘊含23K黃金的Aurum Gel。Yuki表示正考慮與莎莎、卓悅等美容零售商合作,實行專業及零售市場雙線發展。

雅詩去年首次參加亞太區美容展,Individual Cosmetics創辦人Mr. Juergen Steuer(上圖正中)亦遠道而來,一同為參觀人士展現品牌產品之無垠魅力。

雅詩有限公司市場營運經理楊迅小姐(Yuki)一句簡單的說話,即凸顯其對拓展美容市場的信心。於2013年10月成立的雅詩,是約瑟(集團)有限公司專責美容產品部門的分公司。「集團在60年代創立,主要生產即棄餐飲用品,現時為世界各地及本港多個大型集團,如迪士尼、麥當勞、美心,提供優質產品。」Yuki闡述,「集團創始人Mr. Joseph Wong是個熱愛多元化的人,除了即棄餐飲用品業務,集團還涉獵文具生產、印刷、環保等範疇。」

迎難而上 遇強愈強
至於集團選擇加入美容這個炙手可熱、競爭激烈的市場,全因看準市場發展趨完善、美容產品與國際標準接軌,加上客戶對產品的認知度、要求皆愈加提高,正好提供一個憑藉優越產品和服務致勝的絕佳時機。「美容市場一如時裝潮流般瞬息萬變,原產地、成分、配方、包裝等都會成為左右客戶選用的因素。」Yuki剖釋,「另一方面,香港人知識水平既高,獲取資訊的渠道又多,我們這刻才為客戶推介產品,他們回頭已在互聯網上找到該產品的所含成分、價格、使用評價等資訊。」市場門檻高,對於一間從未涉足美容市場的公司來說,如今理應不是理想的入市時機,Yuki卻深信只要掌握5大要素(Company Name, Credit, Product, Price及Saleman),便能所向披靡、成就佳績。

透徹營商法門 掌握致勝之道
「這5大要素分別是:公司信譽(Company Name),正所謂有口皆碑,公司信譽良好自然能讓客戶安心光顧;員工(Saleman),有為公司鞠躬盡瘁的人才,業務發展自然事半功倍;公司理解不少客戶屬小本經營,未必能騰出足夠金錢購貨,故為他們提供經濟支援,給予較彈性的賒數期(Credit)。以上3項要素與公司實力不無關係,我們於此有絕對信心。」

餘下的2項要素則是產品(Product)和價格(Price)。產品方面,Yuki憶述公司最初計劃創製自家品牌,但在實行上卻遇到不少難題,其中光是盛載產品的容器已是一門大學問:「有些配方不能使用塑膠容器、部分成分必須以玻璃瓶盛載、有些產品會令包裝上的印刷掉色等問題不一而足。有見及此,我們決定把產品的配方與生產交托有經驗的品牌,公司則專注銷售工作。」眾裡尋她,雅詩最後與德國Individual Cosmetics攜手開拓香港的美容市場。

品牌雖然成立只有8年,但背後的實力卻不容小覷,其創辦人Mr. Juergen Steuer縱橫德國美容領域40多年,曾擔任德國著名護理產品生產商副總裁一職,其後自立門戶,匯集多年經驗創立品牌,迅即獲得世界美容市場的青睞,在歐洲以至韓國和台灣引發極大迴響,產品之卓越有目共睹。「事實上,集團與Individual Cosmetics在包材方面已有多年的業務往來,如今雙方的合作關係再進一步,由雅詩把品牌的優秀產品引進本港。」Yuki續指:「德國人做事嚴謹俐落,從他們研創的產品之上不難看出這種特質,這也是近年德國的美容產品漸漸抬頭,可與法國、瑞士等美容大國爭一日長短的原因—她擁有媲美法國、瑞士的高端技術與效用,價格卻較之便宜得多。」

精品薈萃 光芒迸現
短短1年多,雅詩便引進了品牌不下10個系列,其中以蛻變更生療程最為客戶津津樂道。Yuki表示:「煥膚療程一向是眾多美容院的看家項目,看似簡易的療程,其實對美容師的經驗要求甚高,稍一不慎即有機會讓酸性成分傷及客人皮膚,故煥膚療程同時是令不少美容院望而卻步的項目。」品牌的蛻變更生療程則能扭轉這個局面,其使用的脂溶性水楊酸/複合果酸分子較大,能在肌膚表面停留較長時間,可徹底去除老化角質外,亦有效避免酸性成分灼傷皮膚細胞,加上其蘊含柳皮萃取物、尿素、維他命E等修護成分,煥膚之餘更能刺激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合成,真正令肌膚煥然一新。

另一款甫推出便大受歡迎的,就是高效抗氧白茶系列。德國的白茶精華向來享負盛名,內含高活性抗氧化因子茶多酚,能強效對抗自由基的老化威脅。是次品牌在白茶基礎上,再添蠶絲蛋白、Q10等大熱元素,一方面使系列的抗老功效提升至更高層次,一方面則緊貼市場脈搏,為客戶提供走在潮流前沿的高效產品。

說到帶領美容潮流的焦點成分,又怎能不提植物幹細胞?品牌的稀世幹細胞系列2款產品—稀世幹細胞能量霜和稀世幹細胞眼護霜,皆糅合3種珍貴罕有的植物幹細胞成分,分別是瑞士蘋果幹細胞、葡萄幹細胞和瑞士山脈黃杜鵑花幹細胞,配合由6種氨基酸結合而成的新型活性成分Argireline®、高效透明質酸和植物精油,合力捍衛肌膚整體結構,阻礙自身衰老與外來環境侵襲對肌膚造成損害,維護其嬌美細嫩之姿。

以刺激膠原增生為核心的活能膠原修護系列,特別採用嶄新的生物技術研製而成的活性成分Trylagen®,能極速滲透肌底,喚醒Ι、ΙΙΙ、ΙV型膠原蛋白之活性,促進更新、保護並重整膠原蛋白的排列結構,煥發肌膚自我修復及防禦能力,重塑緊緻彈滑美肌。

顧客為先 盡善盡美
代理到好的產品固然讓人欣喜,而能夠做到因地制宜,盡可能滿足不同地區客戶需要,則是讓Yuki對Individual Cosmetics讚口不絕之處:「品牌願意為某地區的小部分客戶而改變其固有配方、包裝,實在難得。比如歐洲盛行以安瓶盛裝精華原液,然而對於美容院客戶來說只有2-3ml的安瓶容量太少,在使用上極為不便,我們因而向品牌反映客戶意見,對方隨即生產出容量較大的塑膠瓶裝精華原液。另外,有客戶指出高效抗氧白茶系列的抗氧功效顯著,但保濕效果仍有待改善,品牌亦體貼地為系列加入更強效的滋潤成分,令客戶大感滿意。」

除了反映客戶意見,從而成就出加倍適合香港人使用的美容產品外,Yuki更希望未來能開展OEM服務,為客戶度身訂做美容產品,「規模較大的美容機構普遍希望能擁有自家護理產品,以營造品牌效應。我們非常樂意為這些機構穿針引線,由Individual Cosmetics廠方為其研製產品,達至雙贏局面。」

壯志滿懷 開拓多元業務
目前,Yuki主力打穩公司基礎,並積極參與世界各地舉辦的美容展覽,務求讓更多人認識雅詩及Individual Cosmetics,同時已規劃好公司未來的發展藍圖。如此進取,全因她認為公司絕不能因為代理到令人稱譽的產品便就此自滿,而應該精益求精、尋求突破。除了OEM業務外,Yuki更有意開拓美容儀器、零售業務,同時展望公司能夠打進內地市場。「我們已著手準備把Individual Cosmetics引進中國內地的工作,現正與內地兩家知名企業洽談中,如能在銷售模式等細節上達成共識,我們將分銷品牌予其作為國內獨家代理商,正式進軍內地市場。」

雅詩掌握雄厚的實力、優質的產品、周詳的部署,難怪Yuki信心十足,帶領雅詩與Individual Cosmetics在本港美容市場開闢一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