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容業總會――美容從業員參與資歷架構級別第三級急救證書課程[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一眾學員穿上輕鬆、方便活動的裝束,積極投入課程練習。
下載


為提高美容同業的專業水平,增加公眾對業界的信心,香港美容業總會特別撥款全額資助從業員修讀政府認可的「資歷架構級別第三級急救證書課程」,讓他們在面對意外事故可作出冷靜而適當的判斷。課程吸引一眾樂於持續進修的美容同業報讀,他們認真學習急救知識,務求通過考核。

課程分數天進行,總共30小時,內容涵蓋急救原則介紹、遇上創傷出血、循環衰竭、休克、肌肉或韌帶損修等狀況的急救處理方式、特殊情況下的急救處理等,除了理論更有練習環節。學員們留心聽從導師的講解後,便開始相互練習繃帶包紮的技巧,並在假人身上進行心肺復甦法的訓練。經過多次在課堂反覆練習,學員們由技巧生疏,逐漸熟練起來,更對考取證書充滿期望。

最後一天課堂為考核的日子,驗證眾人的訓練成果。為了不辜負連日來的努力,學員們認真表現,並發揮出該有的水準,獲得導師的讚許。通過考試的學員,不只可取得政府認可之「資歷架構級別第三級急救證書」,亦同時獲總會頒發持續進修單元證書5學分以茲鼓勵,更重要的是掌握到新技能,好好裝備自己提升專業。



正式開始練習前,眾人專心聆聽導師詳盡講解急救的原理及應用,並記下重點。

第一次體驗真人包紮,少不了手忙腳亂,大家互相提點彼此,一同進步。

經過不斷的練習,學員們的技巧已漸見專業水準,包紮得穩固且美觀。


經過不斷的練習,學員們的技巧已漸見專業水準,包紮得穩固且美觀。

考試當日,大家認真而熟練地完成導師下達的任務,希望通過考核,取得證書認可。

課程吸引了眾多美容從業員積極參與,可見同業們熱愛學習,持續進修裝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