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知庫 兄弟齊心 接棒傳薪火[專訪][醫學美容][營運管理]

30年前,美業界的「知識寶庫」被一位對教育充滿幹勁與抱負的女性耀眼打開,光芒眩目至今不減;30年後,兩位年青才俊,遺傳了對美業熱情的優良基因,齊齊協力接棒,以創新思維和年輕魄力,落力將這個「知識寶庫」發揚光大,造福更多美業同行,提升他們的專業地位。



Dominic及Samson思維創新、魄力十足,相信假以時日定能帶領知庫更上一層樓。


說的是知庫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兼中國Spa水療教母彭玉玲女士(Carmen)的兩位公子─李禮亨(Dominic)和李禮廷(Samson),分別擔任知庫的營運總監及營銷總監。大哥Dominic主力負責媽媽在知庫的工作,上至中港業務策劃、行政管理、產品推廣,下至物流倉庫管理安排等都親力親為;弟弟Samson則重點拓展知庫的教育項目─肩負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IBHGU)(香港分會)的執行會長之職,致力推動行業在美容和健康領域的教育發展,藉以提升業界人士的認受性。作為美業翹楚的兒子,兩兄弟自小頂著母親的光環,在放大鏡下生活,甚至有人覺得他們是紈絝子弟,被媽媽強迫入行,事實並非如此!二人異口同聲地想要澄清一下,他倆都是因為看到美業發展的前景自願和真心加入美業,希望以母親為榜樣,投身行業、貢獻行業。

接棒 任重道遠
李家公子初長成,剛離開學校,便進商界闖蕩。Dominic自2年前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回港便加入知庫,為母親分擔公司各項事務,幾乎每天深圳、香港兩地走。要接手和光大知庫在水療方面的業務一點也不易,尤其眼見國內的水療行業正在轉型。「全球醫學美容之風甚盛,傳統的水療會所都不再局限於只提供按摩護理等服務,紛紛推出與醫學美容相關的項目,逐步轉型為Medical Spa。」有鑒此大勢,眼光獨到的Dominic革新地引入知庫創業30年來從未涉足的醫美範疇─瑞士頂級活膚理療品牌Paul Niehans。他介紹道:「由於近年醫美在國內極為盛行,在接受了醫美、微整形、光療、微雕、電波拉皮、微針療法等後,普遍沒有合適的療程去修復皮膚,引進歐洲Paul Niehans 抗衰老健康中心的『抗衰老活顏療程』能使其效果更持久,更有療效性。」知庫未來發展主要透過大型美容會所、Medical Spa以及醫美機構等渠道推廣產品,供應院裝產品及提供量身訂做的專業醫美後修護產品,並以知庫的強項─OEM方式合作。近世紀以來Paul Niehans的細胞抗衰老療法極受歡迎,成效極佳,素來是歐洲皇室貴族、淑女名媛的高效駐顏佳品,其著名的活細胞療法為人津津樂道。Dominic對此品牌充滿信心,相信必定能迎合高端客戶的需求及Medical Spa這個明日之勢!

大哥高瞻遠足,弟弟也絕不遜色。Samson剛於去年7月大學畢業,擔任在韓國有24年歷史的IBHGU之香港分會執行會長。憑藉媽媽以教育為本的理念,加上在大學修讀市場學的知識以及靈活的頭腦,Samson特別針對香港美業的實際情況來推廣IBHGU旗下之權威認證機構Korea Beauty and Health License Association (BHL) 所頒發的技能資格認證。「近年,目睹香港美業教育的不景氣,為使美業培訓學校有多元化的證書吸引學生入讀及使學員有更多出路和更具競爭力,我們希望BHL技能資格認證可以帶來新景象。」此外,Samson亦會定期帶領各會員前往韓國交流、學習新技術、考察新項目,同時建立Facebook專頁加大力度宣傳,鼓勵會員出戰「美業奧運會」為港爭光,更將產後護理、催乳按摩等香港美業的成熟技術帶到韓國,作為中韓交流的重要橋樑。「我們對IBHGU的目標和工作很有信心,所以把它引進中國和香港。我們從教育機構著手,為擁有不同技能如美容、髮型、化妝等範疇的專業人士提供另一個獲得認可的渠道。教育機構可向IBHGU香港分會申請成為認證中心,透過認可課程及認可導師,獲授權頒發BHL證書。」不足1年的時間,香港分會已頒發近千張技能認證證書,成績實在斐然!

力求青出於藍勝於藍
作為Carmen的兒子,自然少不了被人與母親比較。對此,二人的看法十分樂觀,並將別人對自己的要求視為一種鞭策,就算頂著壓力會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定要做出有目共睹的理想成績。Samson坦言,在處理IBHGU公務期間,由於資歷尚淺,曾經有處理不善的地方。但經過多次溝通與協調,最後均可將事情完滿解決。通過這件事,他更深刻地了解到媽媽平日所說的「學做事,先學做人」這道理,明白到真誠待人才是做事的「潤滑劑」。相信秉持著互相尊敬、謙虛的處事態度,加上日益精進的辦事能力,他日定能讓大家刮目相看。

「媽媽總是默默地支持我們!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困難,她通常先讓我們自行處理,事後再一起討論分析,並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正是媽媽的諄諄教導,讓我們在職場上得以快速成長。」Dominic補充道。沒錯,一次次的歷練,令他們快速成長為獨當一面的男子漢,撐起知庫的半邊天。而面對母親業界泰斗的地位,可有信心超越?兄弟倆皆笑著搖了搖頭,表示成為Carmen的兒子的確非常幸運,特別感激媽媽給予這個廣闊的發展平台,二人承諾會盡力做到最好,令知庫有更大的成就,有更輝煌的下一個30年來報答媽媽對他倆的期望。

資料由知庫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提供 (www.chifunggroup.com) 電話:(852) 2369 0961



瑞士Paul Niehans的活細胞中心以先進技術萃取獨特的細胞激活元素,製作成駐顏效能極佳的各種高級護膚品。
知庫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營運總監 李禮亨(Dominic)(左)、知庫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營銷總監 李禮廷(Samson)(右)
作為美業翹楚彭玉玲的兒子,縱然承受著不少壓力,但兩位年青人也從容當作磨練,並在媽媽的鼓勵下不斷成長,創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