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第42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 巧手妙思 打造無限美麗[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美麗是主觀的,100人就有100種審美觀;但也可以是客觀的,從意念的創意度,到實施的能力,都會影響成果美觀與否。為了證明自己對「美」的掌控力,一眾美妝、美髮、美甲高手雲集伊利沙伯體育館,切磋技藝,迸現連場精彩火花。


髮型、化妝及形象組別全場總冠軍得主:順序為日本的Mr. Mineaki Makita(左二)、中國的盧潔(右二),以及台灣的洪婉瑜(右四)。

趙振國會長希望一眾參賽者能享受比賽過程,並指大家為比賽付出的每一分時間與工夫,都能鍛煉自己的技術,讓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一個活動的成功依靠著眾人之努力,趙會長向一眾理事會成員及各國家代表頒發委任狀致意,更特別向尤為勞苦功高的AHBA第一副會長鄭明明教授BBS頒授感謝狀。

一個活動的成功依靠著眾人之努力,趙會長向一眾理事會成員及各國家代表頒發委任狀致意,更特別向尤為勞苦功高的AHBA第一副會長鄭明明教授BBS頒授感謝狀。

大賽特邀來自中、日、台、越,以及港澳地區的業界翹楚擔任評審,讓比賽結果更顯公正、專業。

大賽特邀來自中、日、台、越,以及港澳地區的業界翹楚擔任評審,讓比賽結果更顯公正、專業。

大賽特邀來自中、日、台、越,以及港澳地區的業界翹楚擔任評審,讓比賽結果更顯公正、專業。

比賽結束後,AHBA特設祝捷酒會,獲獎選手和嘉賓一同歡欣慶祝。

比賽結束後,AHBA特設祝捷酒會,獲獎選手和嘉賓一同歡欣慶祝。

比賽結束後,AHBA特設祝捷酒會,獲獎選手和嘉賓一同歡欣慶祝。

潮流女士髮型設計三甲由日本選手包辦,冠亞季分別為 Mineaki Makita(右四)、Miki Hatanaka(右二)及Yuya Kawashima(左一)奪得;而Mineaki Makita同時擊敗其他組別,贏得全場總冠軍(髮型)的榮耀。

潮流男士髮型設計冠軍得主為日本的Hiroyuki Saito(右四),而第2、   3名分別是同樣來自中國的李犇(右二)與劉文斌(左一)。

女士宴會髮型設計三甲得主,台灣的劉姵均(右四)、中國的王鐘(右一)、日本的Mai Omori(左二),各自從Hair Fusion創辦人蘇峻甡先生(左四)手上接過獎盃。

少青組-潮流女士髮型設計的冠軍及季軍得主Moeka Koga(左二)和Akira Ujita(左一),兩位均來自日本;而中國的蔡柳鑫則勇奪亞軍。

來自中國的秦銳(左二)贏得少青組-潮流男士髮型設計冠軍寶座;台灣的紀怡君(右一)、中國的王廣生分別是亞軍與季軍得主。

台灣的陳怡安(左二)勇摘少青組-時尚女士宴會髮型設計桂冠,而亞、季軍分別為中國的方江(右一)與台灣的林葳。

在新娘化妝(創意)項目中,來自中國的張慧敏(左四)成功捧走冠軍獎盃,台灣的蔡幸真(右二)、中國的陶治君則分別為第2、3名。

新娘化妝(商業)組別的冠軍徐海越(左四)、亞軍黃聖涵(右二)、季軍盧胤妍,同樣是從台灣越洋來港參賽。

Lucy Beauty Co. Director盧蒂恩女士(右四)為晚宴化妝的冠亞季得主頒獎,他們分別是中國的盧潔(左四)、台灣的杜宜祥(右二)與謝明霈(左二);而盧潔而更同時奪得全場總冠軍(化妝)的大獎。

新娘化妝及造型設計的季軍周鑫鑫(左二)、亞軍陳青華(右二)同是來自中國的參賽者,而冠軍得主則是台灣的吳晉晏(右四)。3位先後從Mellen Chow Make-up創辦人周鑰如女士(左四)手上接過獎盃。

來自台灣的吳心慈贏得舞台化妝及形象設計的冠軍(左三),兩位中國的選手付蕊(右二)與梁茜(左一)分別為亞軍和季軍。

台灣的選手洪婉瑜(右四)與林芸寬(右一)包辦特技化妝冠、亞軍,而季軍為澳門的李玉司(左二),由夏蓮娜化妝美容學院何妙儀校長(左四)為她們頒獎。同時,洪婉瑜更成為形象組的全場總冠軍。 

不經不覺,亞洲美髮美容協會(AHBA)呈獻的亞洲髮型化妝大賽(AHMC)已經超過40載,一直是亞洲最大型美妝、美髮界盛典之一,通過競技活動促進亞洲地區美業文化與技術交流,提升業界好手的國際視野。今年匯聚了來自中國、日本、台灣、韓國、越南、澳門、香港共7個國家及地區,百多位精英選手,在2天內共同競逐共20個項目的冠軍寶座。

協會會長趙振國先生致辭時表示:「亞洲髮型化妝大賽作為香港每年一度的美妝美髮界盛事,持續促進了香港在亞洲地區的影響力,也提供了一個讓各地精英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無論是本地或來自各地的參賽者,無論得獎與否,也會在其中有所進步,希望大家都能享受過程,帶著滿足與開心的心情回家。」

一如既往,比賽涵蓋半永久化妝、男女士潮流髮型、宴會髮型、新娘化妝及造型、特技化妝等多元內容,而為了培養業界傳承,每年都會設立23歲以下的少青組比賽,參加者大多是就讀於相關科系的大專生,前途無限。當2天比賽的最後一個項目都宣布結束後,參賽者也得以放下專注而緊繃的心情,好好與身旁選手交流心得。來自各個界別的評判翹楚為參賽者作品逐一評分,選出每個組別的三甲得主後,由趙會長及多位重量級頒獎嘉賓一同頒授象徵榮耀的獎狀及獎盃予一眾冠、亞、季得主。來自日本的Mr. Mineaki Makita、中國的盧潔,以及台灣的洪婉瑜,憑藉近乎無可挑剔的技巧,贏得滿場的掌聲、歡呼聲,更分別勇奪髮型、化妝及形象組別的全場總冠軍,可喜可賀。

錯過了是次大賽的話,不用擔心,立即帶大家回到比賽第2天頒獎禮的現場,一同感受當日的熱烈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