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簡介會[業界活動][美容]



江樹林會長(中)、賴永恆先生(右五)、程佩如小姐(左四)、陳靄芝小姐(左五),以及一眾商會骨幹成員及美容從業員合照,印證是次簡介會之成功。
下載


為提升同業的競爭力,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日前舉辦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簡介會,邀請資歷架構秘書署助理經理賴永恆先生,以及職業訓練局項目主任程佩如小姐到場介紹機制詳情,並頒發過往資歷認可(RPL)證書。同場,亦請來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項目經理陳靄芝小姐講解商界展關懷計劃,以此鼓勵同業積極與社福機構合作,以自身所長回饋社會。

「到底是進階證書還是初級文憑比較厲害?」賴永恆先生先提問,隨即表示一般資歷名稱模糊,難作客觀比較,以此帶出資歷架構的重要性,統一多元化資歷名銜,方便比較之餘,亦讓「課室以外」的經歷更具認受性。他指,RPL不只是一份認可,更是申請定額獎金去參加境內外比賽、研究會的門檻,開拓自身眼界及與各地同業交流。隨後,程佩如小姐接力講解:「特別是紅褲子出身,於業界工作多年的人士,2019年7月1日前申請只須提供年資證明,即可免評估認證1-3級的資歷。」又建議想認證多個      4級資歷的同業,「先申請一個最有把握的,熟習評估方式,才不會手忙腳亂地同時應付多場評估。」

壓軸的RPL頒發儀式,由商會江樹林會長、資歷架構秘書署高級經理馮詠嘉小姐頒發證書給一眾通過審批的同業,並由商會陳玉冰第一副會長及潘潤冰第二副會長代領。另外,為了鼓勵美業同行積極參與RPL,江會長及商會RPL小組主席張李施源女士特頒授商會證書給已率先取得認證的同業。簡介會加深了同業對RPL的理解,更主動向相關單位查詢詳情,希望早日取得RPL。



賴永恆先生為大家講解資歷架構的推行目的與業界參與之現況。

程佩如小姐指出,RPL只要有6年或以上的美業相關工作經驗,通過評估後即可取得4級資歷級別。

與會人士專心聆聽各講者介紹「過往資歷認可」機制。


江樹林會長及馮詠嘉小姐(右二)一同頒授RPL證書,由商會陳玉冰第一副會長(右一)及潘潤冰第二副會長代領。

陳靄芝小姐鼓勵美業界多多參與商界展關懷計劃,共盡社會責任。

早前已率先取得RPL證書的美容同業,獲江會長及張李施源女士(右五)頒發商會證書以茲鼓勵。


一眾與會人士給「讚」,祝福業界發展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