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DIY課室(八十一) 調色底霜[專業知識][化妝]

早上有時候都想賴一下床,沒時間化妝又不想素顏示人要怎麼辦?


首先將甘油和水倒入量杯,輕輕攪勻。-    甘油具保濕作用,而水則作為稀釋及溶解甘油之用。

取另一量杯,先後加入甜杏仁油及乳化劑,加以攪拌至乳化劑溶解。-    甜杏仁油有保濕效果,可使肌膚柔軟,大部分膚質都適用,亦可換成個人喜歡的植物油;-    乳化劑能發揮混合水與油的功能。

將步驟1的混合物倒進步驟2的量杯中,並攪拌至呈乳霜狀。建議分3-4次逐少倒入,否則水及油將難以混合。

將步驟1的混合物倒進步驟2的量杯中,並攪拌至呈乳霜狀。建議分3-4次逐少倒入,否則水及油將難以混合。

加入色粉後徹底攪勻,建議利用攪拌棒將粉粒壓碎並溶進乳霜裡。

加入色粉後徹底攪勻,建議利用攪拌棒將粉粒壓碎並溶進乳霜裡。

最後滴入2滴抗菌劑,可使面霜保質1-2個月。

製成!

Frances Chiu花麗蔓手作坊創辦人、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香港教育局資歷架構美容及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籌備工作委員會委員、香港僱員再培訓局美容美髮業行業諮詢網絡委員、國際斯佳美容協會榮譽會長、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榮譽會長、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學術委員及手作護膚品項目主席

就讓導師教你輕易做出調色底霜,不必化妝已經有均勻膚色、修飾瑕疵的效果,只須再塗上唇色,幾分鐘即讓你精神亮麗,可以美美的出門去了。

1.首先將甘油和水倒入量杯,輕輕攪勻。
-    甘油具保濕作用,而水則作為稀釋及溶解甘油之用。

2.取另一量杯,先後加入甜杏仁油及乳化劑,加以攪拌至乳化劑溶解。
-    甜杏仁油有保濕效果,可使肌膚柔軟,大部分膚質都適用,亦可換成個人喜歡的植物油;
-    乳化劑能發揮混合水與油的功能。

3.將步驟1的混合物倒進步驟2的量杯中,並攪拌至呈乳霜狀。建議分3-4次逐少倒入,否則水及油將難以混合。

4.加入色粉後徹底攪勻,建議利用攪拌棒將粉粒壓碎並溶進乳霜裡。 

5.最後滴入2滴抗菌劑,可使面霜保質1-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