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皮秒激光 銳不可擋[專業知識][美容]

你還在看納秒激光儀器?美容潮流已正式踏入皮秒激光的全新時代了!


如果你有留意上一次的專題《去斑的全新領域》(詳情請參見《香港美容專業雜誌》第233期P. 60),當中亦有提到皮秒激光是如今最前沿的去斑技術之一,今次就為你再深入一點,探討皮秒激光有何厲害之處!

單從字面來看,納秒激光(Nanosecond Laser)和皮秒激光(Picosecond Laser)只有一字之差,不過這是名副其實的「差之毫釐,謬之千里」!奈米(Nano)和皮可(Pico)同為國際單位制的詞頭,與我們日常在重量單位kg中的Kilo或長度單位cm中用到Centi一樣,用以表達單位的倍數或分數。其中Nano代表10-9,簡單而言即小數點後9位(0.000,000,001),而Pico則代表 10-12,即0.000,000,000,001,比Nano還要小1,000倍,以速度計就等於快1,000倍了。

在香港這個時間就是金錢的社會,大家聽到皮秒激光的高速,想必已眉開眼笑—用家方面,可以更快把礙眼難纏的色斑問題瓦解;美容院東主方面,更快完成療程變相減省了經營的成本,實在是無往而不利!不過,其實皮秒激光的優勢,並不單單在於快。皆因雖然同樣是用於擊退色斑等瑕疵的激光技術,納秒激光和皮秒激光卻是採用截然不同的運作原理。前者在深入肌膚後會被目標皮層的黑色素吸收,繼而觸發「選擇性光熱效應」,光能轉變成熱能,瞬間爆發的熱力可使黑色素細胞徹底破壞,達至清除斑點的效果;後者則利用光震波效應,不再依賴光的特性,而是純粹藉其高速將位於肌膚底層的黑色素細胞震碎,可發揮立竿見影的去斑效果之餘,亦能避免選擇性光熱效應或會產生的灼傷皮膚問題,同時亦因護理時產生的熱力較少,更可令療程過程加倍舒適,真正有效、安全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