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進發 敢試敢想 成就最強[專訪][營運管理]

「現今的市場瞬息萬變,我們絕不能固步自封,而應走在潮流的尖峰,甚至帶領市場走勢,方能匡運上揚,取得成功。」這句話由進發(國際)美容集團有限公司Director Mr. Edward Cheng娓娓道出,最具說服力!


Edward詳細介紹Swiss Club旗下各具特色的7個品牌。

Swissdé的藍銅光鑽5重水療晶肌療程、冰白雪絨極光美肌淡斑療程和鉑金幹細胞逆齡.光閃肌療程簡單易用,絕對是美容院的最佳拍擋!

Costec Suisse是進發與明星莊思敏合作創作的品牌,其中大受歡迎的生命之水激活水細胞療程套裝—5重透明質酸藍銅水精華和5重透明質酸水記憶啫喱面霜,結合5種不同分子的透明質酸成分,為肌膚灌注源源水感力量。

Derma Médream極緻昇華光鑽油(右)和激活水庫10項全能面膜薈萃大馬士革玫瑰的絕美修護效能,藉其幹細胞、花水、花瓣等呈獻一場嬌柔欲滴的活膚盛宴,深層滋養美肌。

話題之作—Derma Médream凍齡針1+3(左)並非真正的針劑,用家只須擠出針筒中的精華塗抹全面,即能發揮12小時持續保水修護的作用,效用顯著之餘亦創意十足;至於睛靈針則專為眼部肌膚而設,憑藉Liftonin®-Xpress、Syn®-Coll和Beautifeye® 3種專利創新活性成分,全力擊退眼袋、眼紋、黑眼圈等問題。

Derma Médream科技治療真皮層凝膠膜備有活水導向、緊緻去紋、淨白去斑和降紅修復4款針對不同肌膚問題的睡眠面膜,糅合多種瑞士嶄新活性成分,如Pentavitin®專利鎖水成分、葡萄幹細胞、納米淨白因子等,能讓你一覺醒來即可明豔照人。

集結生物胎盤、活性膠原蛋白、雪絨花萃取液、白松露等珍貴成分的Derma Médream皮秒激活細胞童顏針(金裝限量版),能在塗上數秒內極速滲透,充盈肌膚,締造彈滑膠原BB肌。

近年進發在本港以至國內均有不錯的發展,業務持續上揚,原來當中除了歸功口碑載道的產品之餘,配合得當的營銷手策略原來亦功不可抹。「網絡是我們主力發展的方向,例如Facebook的廣告推廣、邀請明星和網紅合作等,這種做法以美容產品批發商來說十分鮮有,不過行之有效,有助進發和Swiss Club在香港和國內打響名堂,亦成為我們能迅速在內地市場站穩陣腳的契機。」

Swiss Club:瑞士精品天地
從Private Label、OEM業務起家,時至今日公司自家品牌Swiss Club旗下已雲集多個子品牌,進發由始至終本著「為客戶呈獻以歐洲最先進、最高科的護膚品」的宗旨,憑藉公司雄厚的實力與豐饒的經驗,帶來一款又一款膾炙人口的高性價比之選。Edward剖析指瑞士生產的護膚產品一向予人價格高昂的印象,而進發通過多年與瑞士GMP藥廠合作代客生產的脈絡,能以相宜的價格生產品質一流、安全性受嚴格監控產品,從而讓更多美容院能夠引進真正源自瑞士的專業護理產品。他續稱:「我們亦因從事代客生產業務多年,與多家歐洲原材料供應商貫有緊密合作,因此能獲得第一手歐美最新、最流行的原料和活性成分。以嶄新成分為基礎,及以本港美容潮流走勢為依歸,我們委託瑞士廠方度身設計及調製產品配方,故此Swiss Club出品的都是市場上最快、最新的突破性產品。」Swiss Club每次推出的產品總教人眼前一亮,例如Derma Médream的凍齡針1+3,以及同品牌的科技治療真皮層凝膠膜、睛靈針和極緻昇華光鑽油等,推出後旋即大受追捧之餘,更成為不少廠家紛紛仿傚的對象,足證其美容先鋒地位。

現時Swiss Club旗下品牌有 7個:Derma Médream、Swissdé、Swiss Advice、Professionnel´s、Dr. Solution´s、Swiss Face和Costec Suisse。Edward坦言:「Swiss Club的產品繁多,很多人看到各個品牌的產品均在美容院和網絡有售,或會感到混亂。」事實上,Swiss Club每個品牌都有其明確的市場分類與銷售策略,例如Derma Médream與Professionnel´s都是主力提供專業療程產品,兩個品牌都備有專業療程套裝和客裝產品,其中Derma Médream會將客裝產品批發到美容零售商店,而Professionnel´s則會將少部分投放到網絡銷售;Swissdé同樣呈獻專業療程產品,然而只供美容院使用;Swiss Advice是專攻網絡的品牌,如淘寶、微信等;Dr. Solution´s主打生髮產品,一般會提供予醫療中心和藥房;Swiss Face是專營零售面膜市場的品牌;至於Costec Suisse則是與明星         莊思敏合作推出的品牌,主打網絡市場的。「Swiss Club的產品分類涇渭分明,專屬美容院、零售或網絡的產品互不抵觸,可說是一個網羅適合市場不同層面的產品平台,讓客戶自行選擇適合其業務的相應產品。」

穩紮根基 放眼神州
以Swiss Club為中心,進發讓其美肌魔力滲透到美容市場的大小角落,這一點完美呈現出進發敢想敢試的經營方針。「本港的美容市場已發展得非常成熟,加上經濟模式的轉變,在經營上確實變得愈來愈艱難,因此我們明白再不能固步自封。」Edward舉例指過去消費者必須到美容院購買專業護理產品,如今卻可自行在網絡上購買;加上美容產品的生命周期變得愈來愈短,由火紅大熱到消聲匿跡可能只需短短幾個月,更令經營百上加斤。「有見及此,我們近年將公司的推廣投放於網絡這類熱門社交平台,包括主打國內市場的微信、百度等平台,以及近期流行的直播平台等,務求緊貼市場先機、掌握潮流脈搏。」他說公司每年都會對市場策略作重新定位,發掘時下最新、最快的網絡平台、手機應用程式,堅持走在最前線。

他續道:「與此同時,我們亦積極開發中國內地的市場;不過,香港市場的蓬勃發展絕對是我們發展國內市場的強大後盾,國內消費者視在香港有售的美容產品為信心保證。」凍齡針1+3在國內掀起的風潮,正是天時—排山倒海式網絡攻勢,與地利—進發在香港的雄厚根基兩者合力締造的成果,Edward笑謂全賴凍齡針為Swiss Club在國內打響名堂,讓公司在短短2年間得以急速發展,分別在深圳和上海設立分公司,新近更會在雲南的免稅店開設專櫃:「我們經已為Swiss Club旗下各品牌的產品申領國妝進字(國妝特進字及國妝備進字)認證,未來會逐步進駐更多免稅店專櫃,讓國內更多愛美人士可認識我們的產品。」

擇善而從 培育更豐盛果實
要走得比別人快,要做得比別人好,除了必須具備堅毅不屈的精神,亦須學會拿得起,放得下。有在內地做生意的行家,都必定有同樣的感受—國內的經營方式與香港南轅北轍,人脈關係對於發展國內業務十分重要。Edward強調開始時的確感到吃力,但當慢慢接觸到更多內地的商家,就會發現國內的經營方式有很多值得本港企業借鑒的地方:「他們的培訓、機制、銷售模式的策略都十分專業,比香港優勝得多!」他表示要做好國內市場生意,就必須將香港的一套完全摒棄,重新起步,縱使會遇上不少挫折,但他深信定必能收穫豐碩的成果。

國內業務漸上軌道,進發當然不會就此停步,Edward表示未來會積極開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等地的市場;同時,Swiss Club亦將在今年年底有更多嶄新發展:「我們正籌備與法國、意大利和日本的生產商合作,期望將來Swiss Club能夠覆蓋整個歐美市場,帶來更多高效精湛的產品。」且讓我們繼續拭目以待,看敢想敢試的進發與Swiss Club會為我們帶來甚麼嶄新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