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面部也要Training: 向悲傷皺紋說拜拜[專業知識][美容]

明明是愉快的一天,鏡子裡的自己卻是一副愁眉苦面,原來是面部缺少了鍛煉,讓悲傷的垂直皺紋跑出來了。


小丑式

驚奇式

沉睡式

貓爪式

蝴蝶式

蛇式

貓頭鷹式

龜式

魚式

微笑式

大笑式

皺紋與表情
女士們不太提到她們的皺紋,反而更多講表情的問題。悲傷的、苦澀的、擔憂的表情,我認為這才是她們現在最關心的事情!

外表持續出現的悲傷表情並沒有反映出她們的真實感受。她們的需求非常清晰,希望恢復再現寧靜、放鬆、快樂的面部表情,與她們的內在感受相符的表情。

垂直皺紋
在明顯悲傷痕跡的背後,有著一個科學的事實:垂直皺紋!垂直皺紋是讓你看起來很哀愁的罪魁禍首,這種衰老跡象最能改變人的面部表情。水平皺紋對女性的困擾相對較小,因為這個「快樂」皺紋讓面部表情變得正面。相反,垂直皺紋卻會給面部帶來負面影響。隨著時間推移,同一個面部上都可能出現這種類型的皺紋,而通常,垂直皺紋較遲才出現。

我們對垂直皺紋都非常熟悉:位於眉毛之間的抬頭紋、鼻子兩側的法令紋(鼻唇紋)、唇周的細紋、下巴的悲傷紋等。垂直皺紋是位於皮膚下面的某些面部肌肉收縮、凹陷所導致形成,例如皮膚皺縮肌可令到我們皺眉,鼻唇提肌凹陷形成法令紋,口角降肌則形成悲傷紋,它們愈是深深刻在面上,愈難去修復。

當垂直紋再也無法消除時(即使面部是處於休息放鬆狀態),就會對女性造成困擾。這個現象與肌肉重複收縮有關,再加上皮膚密度的逐漸流失以及真皮、表皮接合處不斷被壓平。

水平皺紋
它們也叫「快樂」皺紋,例如「魚尾紋」。它們經常出現在喜歡笑的面部上,在一般人心目中這通常代表著積極正面形象。

對垂直皺紋說「不」
Vichy實驗室建議顧客每天進行3分鐘的面部保健操。

對抗「抬頭紋」(圖1)
將拇指放在兩個眉毛之間進行按壓,將眉毛拉起再放下,但拇指就不要移動,就好像將眼睛很誇張地睜大一樣(10次按壓)。

對抗法令紋(圖2)
將食指和拇指放在鼻子兩側,就好像用喇叭說話一樣。將面頰盡量向後牽拉,同時盡量將嘴唇向前伸。放鬆,重複進行10次。

對抗唇周垂直細紋(圖3)
將兩隻拇指垂直放在上唇下方,進行按壓將嘴唇封住。

鍛煉面部的好處
不論你的顧客是怎麼樣的年齡、皮膚類型或生活方式,你都可以他們推薦一種放之四海而皆準的100%純天然護理技術:Gym Beauté Payot,可即時煥發面部光澤和保持皮膚青春。

這種技術不只可用於早上的日常美容護理,更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寫字樓工作、搭乘地鐵、淋浴時,甚至坐車途中。顧客的面部肌肉因此會逐漸恢復平衡,變得舒適放鬆。經過3周後,更有效提升面部,恢復輪廓線條,並撫平皺紋。

三大面部鍛煉類型
1. 牽拉-伸展
令過於強硬的肌肉變得放鬆舒緩。

2. 強化-鍛煉
通過強化方式,令過於鬆弛的軟弱肌肉變得緊緻。

3. 感覺良好
笑對生活,採取積極姿勢!姿勢:向上伸高,雙腳平貼地面,呼氣。

去紋提升多樣式
1. 牽拉-伸展
有助使過於繃緊的肌肉變得放鬆舒緩。共5組動作,每組重複2次。

小丑式
-消除唇部皺紋和細紋;
-以誇張方式做出水平拉大呈長方形的嘴形;
-牽拉唇部輪匝肌。

驚奇式
-消除魚尾紋和眼袋;
-雙眼圓睜(但注意額頭不要起皺紋!);
-牽拉眼部輪匝肌。

沉睡式
-撫平前額皺紋;
-眉毛下垂,低眼用力向下看(但注意頸部不要向下彎曲!);
-牽拉前額肌肉。

貓爪式
-將前額皺紋撫平和恢復飽滿;
-兩手同時由兩端由前額中間向額角滑動按摩,使用4隻手指的指腹進行操作;
-放鬆前額肌肉。

蝴蝶式
-撫平抬頭紋和魚尾紋;
-沿眉毛用力滑動拇指和食指,最後用拇指牽拉魚尾紋;
-牽拉眉肌和眼部輪匝肌。

2. 強化-鍛煉
作用是令軟弱肌肉變得緊緻。5組動作,每組重複2次。

蛇式
-消除面頰下垂;
-張開牙齒和下頜,將舌尖頂住上牙齒後面;
-放鬆咬肌。

貓頭鷹式
-強化眼周部位,對抗眼袋,對抗黑眼圈;
-將手指放在眉弓和顴頰上部,雙眼保持張開,然後閉上再重新張開;
-對眼部輪匝肌進行操作。

龜式
-提升嘴角;
-將嘴唇向後收回,用下頜推拉唇角,令到下巴組織繃緊;
-牽拉下巴方肌和唇部口角降肌。

魚式
-令嘴唇恢復飽滿,令其輪廓變得緊緻;
-嘴唇呈垂直圓形,盡可能張開並一直保持這個形狀;
-對唇部輪匝肌進行操作。

微笑式
-提升顴頰;
-逐步進行3個程度的微笑,露出愈來愈多的牙齒;
-對大顴肌、小顴肌、上唇提肌和尖牙肌進行操作。

3. 感覺良好
笑對生活,採取積極姿勢!1種動作,重複2次。

大笑式
-強化頸部活力;
-以誇張方式發音英文單詞"Smiiiiile",同時提升嘴角,並呼氣,然後放鬆;
-對頸闊肌(頸部皮肌)進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