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美業」探索體驗旅程典禮[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全場來賓高舉大拇指大合照,為社會的未來棟樑打氣。
下載


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一直落力團結業界,同時積極培訓人才,推動業界穩步向前。早前商會與香港小童群益會社區創意學習中心攜手合作,推出社區合作計劃,其中一項是生涯規劃-美之探索,獲資歷架構秘書處全力支持,特假香港小童群益會總部禮堂舉行「美業」探索體驗旅程典禮,超過100名中四到大專的青少年參加,場面熱鬧。

典禮由商會會長江樹林先生、香港小童群益會署理總幹事黃貴有博士、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黎英偉先生先後致辭,隨即共同主持別開生面的美業啟動儀式:各人手持「美業樹果實」並貼於樹上,象徵美好成長,碩果豐收,期望青少年按照自己的興趣,能於日後的職業生涯上發光發亮。

典禮及後帶領在場青少年進入「美業」探索體驗旅程,同學們手持旅程地圖,於多個美髮美容業單位(Gipsy Image & Veron Professional Make-up Workshop、I Forward、Spa Collection Group、Perfect Professional、有愛義剪隊)開設以「能力標準說明」為藍本的主題攤位探索行業的資訊。他們經各單位代表簡介化妝、美髮、美甲、美容和造型領域的工作內容,又參與各攤位遊戲,從中習得美髮美容業的知識、技能和應用,相當投入。



江樹林會長認為「美業」探索體驗旅程是一個讓青少年提早感受行業的大好機會。

黃貴有博士希望各位青年能探索和發揮自己的才能,以興趣發展將來的事業。

黎英偉先生與在場青少年分享資歷架構的目的:「希望鼓勵和推動社會人士終身學習,提升競爭力,令各行各業能持續發展。」


江樹林會長、黃貴有博士、黎英偉先生帶領不同的業界代表和來賓手持美業樹果實,一同進行意義深遠的美業啟動儀式。

業界的精英代表聚首一堂,當然要合照一番,記下這個珍貴一刻。

同學們積極投入各個攤位遊戲,體驗美髮美容業不同崗位的工作。


同學們積極投入各個攤位遊戲,體驗美髮美容業不同崗位的工作。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