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2018春季講座暨新春團拜[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APAI的新春團拜融合實用的講座內容,別具意義,教一眾會員與嘉賓獲益良多。
下載


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APAI)早前假香港童軍總會總監俱樂部粵品匯舉行講座暨新春團拜午宴,其中講座以「婚禮統籌要訣及中式結婚習俗幸運錦囊」為主題,特別邀請到星級婚禮統籌顧問區惠芳女士(Sharon)主講,讓大家對婚禮儀式的細節以及與美容方面的合作商機有更深入的了解。

講座由APAI會長潘佩芬女士的新年祝賀掀開序幕:「新一年祝大家『祥祥狗狗』、生意興隆、心想事成、一帆風順!」她隨即請出Sharon詳細講解本港婚嫁儀式的要點:「香港是個中西合壁的地方,不過一般新人都會承襲中式婚禮傳統。」她指出中式婚禮儀式中,敬茶、拜堂、安床、壓床等儀式均十分講究,大妗姐的角色就是要讓整個流程順暢進行。隨後,APAI委員Ms. Bonnie Mok與主席Ms. Jessica Chan亦分別介紹「準新娘護理注意事項」和「大日子美妝要訣」,分享美容師與化妝師應如何幫助新娘在婚禮當天以最佳狀態示人,以及當中的商機,教大家聽出意猶。

除了資訊豐富的講座,APAI更悉心安排精緻豐盛的午宴,與出席的嘉賓、會員共慶春節,大家在起筷前不忘逐一道出新年的祝福,教現場氣氛倍添溫馨與喜悅。席間更有人人有份的幸運大抽獎,讓大家都能盡興而回。



潘佩芬會長表示很高興今次見到很多新面孔,希望行業中有更多人能加入APAI的大家庭,一同秉持美人美事的精神,以專業為本,為社會、為人服務。

區惠芳女士細訴中式婚禮的流程,每個程序都有其注意之處和深意,讓大家大開眼界。

Ms. Bonnie Mok指出美容院為新娘進行護理期間能與之建立緊密信任的關係,有助使新娘成為美容院的忠實客戶。


Ms. Jessica Chan認為化妝師最重要了解新娘對妝容的要求,亦要了解新娘的服裝、顏色配搭,同時也要與大妗姐配合各項儀式的時間等,務求讓過程順利進行。

潘會長為區惠芳女士送上禮物,以答謝她的實用講解,後者亦為APAI贈送迷你通勝,寓意協會會務昌隆、大展鴻圖。

同場亦為1-3月生日的會員慶生,協會特別準備精緻的生日蛋糕,大家一同高唱生日歌,場面溫馨。


幸運大抽獎的禮品與現金利是十分豐富,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