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勇往直前 無所畏懼 廖群娣[專訪][學校 / 組織]

每個人的心底裡都有一個夢,只要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就一定能達到終點。


性格樂觀隨和的Gobbie有著一顆無畏之心,向進修的路前進,希望逐步成就自己的夢。

一張張的證書開拓了Gobbie人生的另一章。

一張張的證書開拓了Gobbie人生的另一章。

Gobbie出席2017-2018香港美容業總會第7屆執行委員會就職典禮。

Gobbie有幸被邀請擔任2017年國際技能半永久紋繡大賽的評審。

憑著個人實力,Gobbie於2016年韓國半永久紋繡技術認證比賽中勇奪金獎,並與最尊敬的校長Ms. Angela Chan合影。

在ITEC 2級專業美容師文憑課程及3級國際專業面部電療護理文憑課程的畢業典禮上,Gobbie與同學一同拍下珍貴的一刻。

在ITEC 2級專業美容師文憑課程及3級國際專業面部電療護理文憑課程的畢業典禮上,Gobbie與同學一同拍下珍貴的一刻。

人生仿似戲一場,總有迷茫、低潮、高峰的時期,在追求夢想的起點,總會有人問需時多久才能到達終點?正如是次《永不停步》的主角亦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經過多番經歷後,她明白到只要在過程中曾經拼搏、努力不懈地學習,就沒有征服不了的事情,她是高迪美娜美容中心創辦人─廖群娣(Gobbie)。

恰巧地遇上「美」
在人生中,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對某個階段的自己感到迷惘,Gobbie亦不例外。面對彷徨的人生,壓力令本來屬敏感性肌膚的她,引發更嚴重的皮膚敏感。對美容護理一竅不通的Gobbie只能四處尋找良方以舒緩敏感的症狀,結果卻弄巧成拙。直到有一次,開設美容院的朋友為她進行療程,兩次療程後就能輕鬆把嚴重的敏感症狀解決,令Gobbie見識到美容的威力:「原來學懂正確的美容知識能將我一直視為困難的問題迎刃而解,a,擔任學徒。」從中觀察,以及朋友的耐心教導下,Gobbie掌握到基本美容護理的知識,認為美容知識可貼心地幫到自己之餘,亦能幫助一些被肌膚問題困擾的人,增加了她對美容行業的熱愛程度,希望能在行業有進一步發展。

Gobbie先後到過兩間大型的美容中心工作,除了負責基本美容療程外,同時須兼顧纖體的項目。憶起當時的工作情況,她尤其記得自己不懂回答顧客提問時,那些顧客的不滿反應都教她十分沮喪,當時上司建議她去報讀相關的美容證書課程,學習進階的美容知識,以取得專業的認證。Gobbie明白「成功永遠須努力」的道理,加上認為若繼續停留在同一階段,感覺會被競爭激烈的行業淘汰,於是她一邊工作,一邊報讀了多個有關美容的課程:ITEC 2級專業美容師文憑課程、ITEC 3級國際專業面部電療護理文憑課程、CIBTAC飲食及營養輔助治療證書課程等,務求汲取更多知識,走向屬於自己的專業美容大路。

挫折反而是另一種考驗
半工讀的Gobbie坦言過程非常辛苦,時間永遠不夠用,甚至犧牲了假期,仍害怕自己趕不上應有的進度,最終決定辭去美容治療師的工作,轉而銷售美容產品,並透過這段時間想清楚自己的路該如何前行。身邊好友不斷希望她能幫助他們護理皮膚,加上不時有顧客向她詢問不同美容產品的用法,讓她萌生了開設美容院的夢,終於夢境成真,成立了高迪美娜美容中心,將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學以致用。

問到當時可有因時間問題而放棄進修?筆者那刻的心裡認為外表亮麗、聲線柔和的Gobbie一定會有過放棄的念頭吧?誰料到她堅定不移地回答:「沒有!因為於開始進修前已經詳細了解課程的內容和預計過程當中必然會有辛酸的時候,縱使有辛苦的時刻,但一旦決定了就必須努力認真地完成。」及後Gobbie有感自己的能力仍有所不足,希望不斷豐富多方面的知識技術,於是再次半工讀踏上進修的路,報讀ITEC 4級半永久紋繡文憑課程及半永久紋繡深造課程等,實行努力裝備好自己。

進修的辛酸難忘事
Gobbie早已預料進修的辛酸,反而沒有料到課程能帶給她眾多快樂和難忘的片段。如果不是進修迎來的經歷,有些事想必也不會出現在她的人生中:「修讀半永久紋繡深造課程時,我有機會參與到韓國的大型半永久紋繡技術認證比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紋繡師一起競逐獎項,比賽要求我們於指定時間內完成各種紋繡技巧,並將儀容、整潔、流暢度歸列為評分的準則,相當嚴格!」在云云參賽者中,Gobbie獲得了金獎,令她更加肯定自己的專業水平,得到非常大的滿足感,對自己的「夢」有著更清晰的目標。

面對無盡的進修旅途,Gobbie遇到不少熱心教導的好老師:「特別多謝法國專業美容學院校長Ms. Angela Chan,在我修讀多個ITEC文憑課程時,不時關心我,當我在學習期間遇到任何不明白的地方,我都會諮詢校長的意見,而她亦會不厭其煩地解答我的疑難。」校長的細心讓Gobbie更有動力去持續進修,實現真正的學無止境。

除了老師的幫助,亦因為有著同學和家人的支持,深深鼓勵到Gobbie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去學習,即使是家人為她每天辛苦過後準備的一碗熱湯、幫忙照顧Gobbie的女兒、同學之間的溝通及舉動都教她倍感溫暖。記得修讀ITEC 4級激光和強脈衝光專業文憑課程的時候,須面對嚴苛的考試和功課,除了即場抽考有關光學的理論外,就連功課亦須同學們互相充當大家的模特兒,於老師面前即席示範各種彩光、激光、護膚、脫毛等技術:「幸得同學間不停互相練習、夜闌人靜時的慰問,頓時將難過的事一一捱過去。」這些回憶都教Gobbie歷歷在目。

追尋美麗之夢
為了將夢想開拓得更遠、更大,Gobbie一直努力進修,全心全意增值自己,務求在事業上創出一點成績。她直言現時的她仍未達到自己的目標:「我希望能把美容院的規模變得更大,因此須再進一步提升個人實力。」於未來的日子,Gobbie表示有意報讀有關教學和管理的課程,讓自己在實踐夢想的路上能夠愈戰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