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光學美容課程 提升專業[儀器][專業知識][美容]

今時今日,消費者選擇光學美容療程時,已不再只注重療程的美肌效用,其安全性亦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隨著消費者的知識水平愈來愈高,他們對用於自身的美容產品及療程之品質與安全性的要求亦相應提高。就光學療程而言,除了儀器本身必須具備相關安全認證外,操作者的能力與資格亦是給予消費者信心保證的關鍵。

有見及此,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OUHK LiPACE)針對本港近年熱門光學美容療程,開辦全新「光學美容專業證書系列」課程,首先推出的「強烈脈衝光儀器操作證書」是全港唯一獲資歷架構認可之第4級別光學美容課程。一方面為有意投身光學美容業界之人士增加入行優勢,另一方面幫助現職從業員提升專業資歷及水平。

實用課程 理論實踐並重
課程合共33小時,課程設計及考核以政府透過職業訓練局提供的強烈脈衝光儀器操作員技能測驗為藍本,教授學員皮膚結構與生理知識、光學去斑及活膚之原理及應用、如何正確操作光學美容儀器,並深入討論光學美容之發展及其銷售權益等,裝備學員報考相關技能測驗。學員完成課程後,應能分析客人之皮膚狀況及需要,從而建議合適的光學美容療程,並有效跟進療程後相關事宜。

認可資歷 開通專業之路
修畢課程的學員,可獲得由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與Aestechtics (HK) Ltd.聯合頒發「強烈脈衝光儀器操作證書」;加上課程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之評審,列入資歷名冊之資歷級別第 4 級,資歷級別等同於高級文憑、副學士,使畢業學員的資歷認受性更高。學員日後修讀相關或進階光學美容課程有機會獲優先考慮及豁免部分學分。學院亦建議各大美容中心鼓勵僱員報讀此課程,提升業界之專業性、服務質素以至整體市場競爭力。

在香港這個知識型社會,一紙證書實是銜接專業之路的基礎。通過以上介紹的專業課程,你不但能獲得消費者的信任,亦為自己開創光輝的前程,何不坐言起行,踏出邁向專業的一步!

資料提供: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www.ouhk.edu.hk/lipace)
(如對本文有任何查詢,可致電(852) 3120 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