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營銷之道:策劃、洞悉與體驗[其他][營運管理]

距離西雅圖市區不到5分鐘路的安妮皇后山上有一間名為5 Spot的奇趣餐廳。這間餐廳的傳統美國菜式極負盛名,此外它獨特的、精彩紛呈的每月主題也十分有名。


作者簡介█ David Suzuki█ 美國 Bio-Therapeutic, Inc. 總裁,從事專業美容行業超過 18 年,由水療、日常護理技巧,到經營管理均有深入研究和豐富經驗。他擔任多個機構、美國國家委員會、FDA 及其他管核機構(如 UL、ISO、CSA、CE)的顧問,並定期為國內外的行業雜誌撰寫專欄。

這家餐廳每月都會變化裝飾格調、燈具以及擺設、音樂、飲品,當然少不了與主題相呼應的菜單,與此同時繼續供應招牌菜式,如烘肉卷;而在Baton Rouge主題月期間,你還可以品嘗黃秋葵、Cajun風味的煎豬排以及Creole風味的甜薯,搭配獨家精選的新奧爾良美酒!

有效的營銷策略
無論你屬於獨孤一味百吃不厭還是熱衷嘗新,這家餐廳都一樣能讓你滿意!5 Spot模式的好處在於簡單、價格平宜,卻給客人帶來每月全新體驗。簡而言之,她所做的就是有效營銷。

皮膚護理主題
要想皮膚護理餐單放之四海皆準雖然不太可能,但我們絕對可以營造驚喜,持續引起客人注意。5 Spot模式的關鍵在於不摒棄傳統菜式,只是添加與月度主題相契合的菜式作為變化。身為皮膚護理專家,我們同樣希望客人參與其中,並樂於接受不同的體驗。

投資還是策劃?
這是否意味著你每月都要引入全新產品系列或技術嗎?當然不是。美容院的投資雖然至關重要,請記住客人並不在乎你在產品和技術上花費了多少錢,他們只在乎自己獲得的效果和體驗。

教育宣傳
為協助衰老知識宣傳教育,你的團隊可以撰寫一份簡介,就護理療程使用到的主要成分和技術、功效等。請記住,我們的目的是向客人傳授所推介的產品療程知識,而不是挑起各種護理概念擁護者的針鋒相對。

持之以恆,水滴石穿
5 Spot餐廳老闆深諳 「持之以恆、水滴石穿」之道。所有食物出品都只是一小口分量,不會讓過多的資訊令顧客暈頭轉向或望而生畏。這就像一個尋寶遊戲,能引起興趣、挑起好奇心、打開話題並引起發問,這正是我們身為皮膚護理專家孜孜以求的目標所在。

請記住我們不只是皮膚護理專家,更是愛美一族的領頭人、導師及私人美容教練。我們須要引領顧客學習新的美容理念、護理療程、技術和產品。打造強大事業需要的不單只是找到新顧客,還要求我們保持忠實客戶的滿意度和參與度。

作者簡介
█ David Suzuki
█ 美國 Bio-Therapeutic, Inc. 總裁,從事專業美容行業超過 18 年,由水療、日常護理技巧,到經營管理均有深入研究和豐富經驗。他擔任多個機構、美國國家委員會、FDA 及其他管核機構(如 UL、ISO、CSA、CE)的顧問,並定期為國內外的行業雜誌撰寫專欄。

文:David Suz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