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星研 興之所至 專業領先[專訪][儀器][營運管理]

有人說「把興趣當事業沒前途」,認為反覆枯燥的工作會把興趣消磨,當發現興趣無法維持生計,難免令人意興闌珊。筆者卻認為那不過是對「興趣」和「事業」不夠認真和熱情,只要細看「星研」的故事,你就能理解箇中道理。


Maggie表示作為美容儀器代理商,星研有責任提供最強的後盾支援,必須能為客戶解決一切有關儀器的疑難,才是專業、認真的表現。

VmaxTM渦旋HIFU革命性逆轉HIFU技術的操作模式,能夠在毋須更換探頭的情況下,完成全臉以至全身的護理,效果更是無出其右。

Maggie強調NeogenTM EVO的探頭與坊間類似儀器的針型截然不同,有效使等離子體的傳遞更加均勻,令修護效果加倍明顯。

LipocelTM榮獲韓國KFDA和歐盟CE雙重認證,藉高達150J/cm2的特強HIFU能量配合獨特的5℃冷卻器,讓用家在舒適的情況下輕鬆塑身。

XeroLipo透過光生物刺激效應促使脂肪自然分解,絕對安全有效。

Sonocare納米超聲波細胞重組工學儀透過激活細胞自身活性,煥發肌膚自主再生。

星研月前舉行盛大發布會,為客戶引見NeogenTM EVO、Sonocare等多款嶄新儀器,獲得客戶一致好評。

「我過去曾經營美容院,從那時候起我就對美容儀器情有獨鍾。」星研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梁美英女士(Maggie)笑道:「我很喜歡嘗試新事物,同時深明美容儀器能為客人帶來更好、更立竿見影的護理效果,絕非人手護理所能達到。因此在經營美容院16年間,我購置的美容儀器多達50部!」

別以為Maggie是盲目追捧潮流,在購置每部儀器前她都會進行深入的研究,從技術的配置、操作的技巧,以至護理的成效,所有細節均一絲不苟,全因她相信專業和經驗就是發揮儀器最佳效能的關鍵。這份信念延續至今從未變改,更成為Maggie經營星研的宗旨:「我期望通過鑽『研』科『研』的成果,讓美容行業得以像恆『星』一般發光發亮。」

閃耀新星 空降香港
至於成就這顆新「星」誕生的契機,就要追溯至2011年。累積10多年經驗、堪稱美容儀器專家的Maggie獲本港著名美容儀器代理商邀請,為旗下代理的第    1部韓國HIFU儀器擔任技術顧問。「HIFU在當時是一個全新的技術,與過往的美容儀器截然不同,能夠率先了解這個技術,實在令我雀躍萬分!」Maggie展露燦爛的笑容,筆者能深深感受到她對研究美容儀器的熊熊熱情。她鑽研HIFU技術,並為儀器設計操作守則、療程後適應症、後續護理等,這些工作無疑為日後HIFU風靡本港美容市場奠定穩健基礎。完成HIFU的研究後,Maggie隨即轉戰英國美容儀器生產商ChromogenexTM,為其生物激光溶脂儀器進行相同工作,結果儀器推出市場後大受歡迎,再次肯定Maggie專業獨到的觸覺。經此兩役,讓Maggie更加確定自己對美容儀器的熱愛,遂主動向ChromogenexTM提出擔任品牌的香港代理,並成立星研國際有限公司,正式讓興趣成就事業。

成立2年多,星研在Maggie領軍下孜孜不倦地搜羅世界各地的優質儀器。「安全性絕對是我的首要考慮,隨著時代變遷,愛美人士對美容儀器的需求,已從20年前只著重處理皮膚表面的問題,進而變得愈來愈深入,而且所用到的能量亦愈見增強,美容儀器或醫美儀器的安全性就成為舉足輕重的一環!」Maggie隨即介紹XeroLipo,那是她接觸過的生物激光溶脂儀器的升級版本,採用658nm和785nm雙極激光溶脂技術,有效深入脂肪層,精準地分解指定部位的脂肪細胞,過程安全、無創、無痛楚,且經臨床證實單次療程即可減少脂肪厚度達30%,完全符合Maggie安全與高效並重的嚴格要求。除此之外,Maggie新近亦引進品牌另一英國Engerist廠商精選儀器—NeogenTM EVO,這部儀器突破性使用氮氣等離子技術(Nitrogen Gas Plasma),能將氮氣轉化為等離子體並加熱皮膚組織,使之產生熱力重生效應,激發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再生,可同時處理多種皮膚問題,如皺紋、色斑、鬆弛、痤瘡等,美顏效果可維持至少1年。

世界級美容儀器 一網打盡
「除了英國的ChronmogenexTM、Engerist,公司現時還代理了以色列、韓國等地的儀器。」Maggie強調選擇儀器生產商比選擇儀器更要用心:「一間優秀的儀器生產商,不但要掌握尖端的美容技術,取得國際專業認證等,更重要的是對代理商的支援必須及時、到位。」她舉例如代理商查詢有關儀器的資訊、報告有關儀器機件或程式的故障,或要求生產商提供認證的證明時,生產商都應快速回應和更正問題。

在她精挑細選之下,以色列焦點射頻Forma、韓國Jeisys的高密度HIFU溶脂儀LipocelTM、韓國VmaxTM渦旋HIFU,和韓國Sonocare納米超聲波細胞重組工學儀等成為星研的強勢陣容之一。「韓國的美容儀器近6、7年迅速崛起,韓國人對於美容潮流有非常敏銳的觸覺,而且擅於掌握歐美技術並將之改良,VmaxTM渦旋HIFU就是一個絕佳例子。」它有別於一般HIFU儀器採用線性能量發放,改以漩渦式放發HIFU能量,有效形成加倍密集、細緻的熱凝點,煥發更快捷、顯著的無創拉皮、塑身效果。「我對HIFU技術相當熟悉,因此當我認識到VmaxTM後,馬上就知道它必定能帶來非凡效果!」Maggie續道:「儀器配備的2.5cm圓形探頭更能細意呵護鼻翼等細緻部位,絕非一般HIFU儀器所能媲美。」至於Sonocare納米超聲波細胞重組工學儀,則擁有結合1MHz和3MHz,以及3MHz和10MHz超聲波的效能,這兩組超聲波頻率可交替地穿梭皮膚,透過聲波振動產生磨擦微溫,從而將能量輸送到表皮至真皮層組織,誘發細胞的生物反應,重點刺激熱休克蛋白(HSPS)的活性、增加透明質酸的含量,兼且抑制引致炎症的金屬蛋白酶(MMPS),溫和而全面地解決各種惱人的肌膚問題。

真誠服務 盡展專業之姿
星研每引進一部儀器,Maggie都會做好研究,不僅為個人興趣,更是為了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服務予客戶。「我們會對儀器進行大量測試,包括各種能量參數、不同手法所達至的修護效果,同時亦要考量儀器可能會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從而設計出最適合本地美容院操作的方案。我會切身處地從操作者的想法、接受程度、顧慮等方面入手,為各種情況提供適切的應對和解決方法。」Maggie剖析道:「此外,在儀器推出市場前,我們堅持會進行本地的臨床測試,就算生產商提供了臨床實證的案例亦然,皆因我們相信亞洲人的皮膚與歐美人的不盡相同,儀器在操作上也定必須要微調,否則可能適得其反!」

而面對鄰近地區,包括韓國和中國的微整形風氣愈來愈暢旺,Maggie卻毫不擔心會影響本港的美容業走向,她深信醫學美容儀器已然十分足夠:「香港人普遍的教育程度較高,他們對美抱持著理性的態度,寧可取安全、少副作用的方式變美,也不會要求整容、打針,因此我深信高科技、高能量美容儀器才是適合香港人的選擇。」Maggie認為香港是匯集最多高科技美容儀器的地方,重點在於如何運用得當:「正如我所說—專業和經驗有助發揮儀器的最佳效能。為了讓客戶能真正掌握儀器操作的精髓,我精心為每款儀器擬定培訓課程,其中以VmaxTM渦旋HIFU為例,我就設計了一個12-20小時的培訓課程,客戶必須親身進行Case Study並通過考核,才能獲得我們公司發出的認證證書。」這個課程更成功在韓國權威機構註冊,足證其專業程度的而且確具備公信力。

Maggie稱星研尚且在起步階段,未來會積極拓展更多平台,讓更多業內人士能認識星研:「我最希望大家能體味到星研的原則與態度,我們以真誠、專業的心為你服務,你購入的絕不單單只是一部美容儀器,更是一份專業和豐富的知識。」她透露公司即將會再有嶄新儀器推出,其中包括一部以色列808nm激光脫毛儀器和一部HIFU身體溶脂儀器,未來亦會搜羅更多優質、先進的技術,讓更多人得享立竿見影的細意護理。筆者相信,是Maggie這份「尋根究底」的堅持讓興趣昇華,成就出星研專業、認真的形象,使之真正能夠成為照耀香港美容市場前路的明星!